為什麼香港要吧談戀愛叫做拍拖

時間 2021-08-16 13: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拍拖』不是外來語來的,它源自粵語方言。大約清朝末期,在廣東內河航行的客船都由一艘形體較小的蒸汽火輪船用繩索拖著航行,兩船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這種航行方式就是『拖渡』了。當客船行到下游的珠江三角洲時,河道變窄,小火輪便要靠在客船旁邊並列拖著客船航行。

粵語中將靠在一起稱之為『拍』,於是便將大小兩船相靠並行稱為『拍拖』。後來男女在街上相伴而行,人們便稱他們為『拍拖' 。」

拍拖原為珠江口一帶航運俗語。珠江口航運發達,通常大船載貨並拖小船一艘,主航道大拖小;近岸時,大船吃水深,難以靠岸,此時小船便卸貨上岸,來回相依。後以此形象比喻男女戀愛時的互相關心和難捨難分,約定俗成,謂之「拍拖」也!

而原意反湮滅,鮮為人知。

戀愛中人又有多少是真正的「拍拖」呢?人生海洋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相攜與共,永遠拍拖!

2樓:果姐髓萍

這個還是很多的,不過這些沒啥子意思就是。lz寂寞的話可以去寂寞大家的聚集地,

愛預呵 罔,瞅準你喜歡的,@ta,只要對方回應你就有戲,加把勁,啥子都好解決的。

為什麼要談戀愛呢,男人為什麼要談戀愛?

合夥人金林 1 讓自己成長 好的戀愛可以幫助我們更加上進,錯誤的愛情也可以讓我們變得成熟,這或許能成為一個人談戀愛的目的之一。2 學會成熟 談過戀愛的人都懂得珍惜,他們會變得更加珍惜友情,同樣也會珍惜下一段感情,他們會變得更加富有朝氣,經歷的多了,也就更成熟了,或許對生活中的瑣事變得不那麼糾結了。3...

男人為什麼要談戀愛,男生為什麼要談戀愛

晨暮老師 1 渴求你的關心和愛護 男人其實也有非常脆弱細膩的時刻,像一直迷了路的小貓咪般楚楚可憐,讓人忍不住想要疼惜。而女人本身就自帶母性光環,很容易對弱小的事物產生同情心和憐憫心,所以男人當然會有意識地靠進能給予他們溫暖的女人懷裡了。2 渴求你的鼓勵和支援 男人一旦遇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人,一定會拼盡...

我們為什麼要談戀愛,我們為什麼要談戀愛? 學生

月亮公主 我覺得談戀愛的女生就是想有一種依靠,因為在家裡有父母的依靠,而學校裡沒有,我就是這麼想的。看著我們班裡那兩對,讓我也想談戀愛,我們班裡有個男生在追我,班裡匪聞傳得也非常厲害,我好像不知不覺喜歡上他了,但是他並沒有對我明確過這段感情,沒有對我說過 我愛你 所以我一個女生也不敢去對他說 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