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謝謝你的作文四百字,謝謝你,叔叔 作文 開頭 結尾

時間 2021-06-05 00:09:48

1樓:爩鱻

叔叔謝謝你

五年級下冊 第四單元 400字

有一次,我吃完早飯後去等車。過了10分鐘左右,車來了。我上車時往口袋一掏——錢不見了,我想起來了,原來忘在家裡了。

這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要是不坐這輛車就要遲到了。我不好意思,慢慢地說:“對不起,司機,我忘了帶錢。

”司機一瞪眼,大罵說:“沒帶錢坐什麼車,想坐霸王車嗎!”我聽了低下頭,臉一下子紅了。

正當我垂頭喪氣要下車時,一位叔叔說:“小朋友,請等一下。”我轉過頭,看見他往錢箱裡投了2元錢。

又對司機說:“現在不是坐霸王車了把!”司機說:

“不是。”叔叔又說:“小朋友,以後注意點。

”我點了點頭。到了學校,一看手錶還有9分鐘才上課。我心裡暗暗得意。

回到家後,我和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以後見到他,得好好感謝。

”後來,我在街上又見到了那位叔叔了,我跑過去對他說:“謝謝您,叔叔。上次要是沒有您,我就遲到了。

”說完,我給2元錢給他。他說:“謝我可以,但錢我不能要。

”我的心靈被這位不相識的叔叔深深的感動了。後來我們常常相見,我們也就認識了

2樓:萬寵小老虎

俗話說:人間自有真情在。我就親身經歷過。

那還是一個傍晚,姐姐對我說:“咱們出去溜達溜達一下吧!”我高興地答應了。

走出家門,姐姐一邊推著自行車,一邊對我說:“上來吧,我帶你!”於是騎出二中校門,穿過羊腸小徑,騎上了公路,帶著風、帶著一路的好心情,我們來到了國道邊加油站旁的廣場上,“哇!

你過來抓啊。”廣場上不時傳來的叫喊聲,讓我們心動,只得停下車、擺放好,加入了那些同齡人的遊戲中。

夜幕降臨,天上出現了閃閃的星星,廣場周圍的人家早已是燈火通明,可我們玩的是那麼開心,忘記了時間,忘記了一切。“張堰濤,我們回家吧!”姐姐的一聲吆喝把我從遊戲中叫了回來,她已經推出了自行車站在那裡等著,我也只好戀戀不捨地坐上“我的專座”,那份愜意,那份快樂,連同那份心情一同帶上了車,真的好過癮。

“不好,車鏈掉了!”突然姐姐大聲叫道,同時停下車,蹲下去搖了搖車鏈,它還是那麼躺在那裡,“這可怎麼辦呢?”我著急了,心想:

姐姐雖然會騎自行車,可不會修啊!再看看四周一個人影也沒有,哎,看來我們只有走回去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姐姐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手上已經滿是油垢,可鏈條依舊那麼淘氣,“這個死破車,把你扔掉算了!”一向文明優雅的姐姐急得大罵,那又有什麼用呢?“這麼晚了,你們不回家,在幹什麼?

”在這寂靜的夜晚裡突然聽到這樣的話,把我們嚇了一跳,隨著腳步聲那個人已經走到眼前了,藉著四周散出的光,我看到了一個高個子、大眼睛、國字臉的四十歲左右的叔叔站在了眼前,我的眼睛頓時一亮,急忙說:“叔叔,我的車鏈掉了。”“哦!

”他多話沒說,蹲了下去搖了搖車鏈,抬起後輪,讓車輪空轉,抓住腳踏板,拿起鏈條套了上去,又搖了搖車鏈,嘿,竟然好了!“沒事了,你們趕快回家吧!”他說完轉身就走了。

“謝謝叔叔!”我高興地說著,看著叔叔那高大的身影漸漸地消失在夜幕之中了……

謝謝你,叔叔 作文 開頭 結尾

3樓:方法家家戶戶

開頭 1.一個偶然的機會,使我認識了你,好心的叔叔。

2.每個都有被別人關愛或者關愛過別人的時候,或許是一句溫暖的話、或許是一件看似平凡的事、或許只是一個小小的行為......,只要有著高尚的情操、一顆真誠的心、哪怕是一件平凡的事也會讓人感動,一個不起眼的行為也會讓人銘記,儘管沒有人知道你的姓名和住址,但人們會記住有這麼一件事,有這麼一個人。

結尾1.我要再說一次:“謝謝你,叔叔。”

2.很久以後,我想那件事心裡依然是溫暖和感動的,我會在心裡輕輕地說上一句:謝謝你,叔叔!

鄰居叔叔,謝謝你六百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經歷這件事之前,鄰居知是一個模糊的概念。我只知道“鄰我家而居”的人稱鄰居,然而兩者之間是不存在其他任何聯絡的——和陌生人一般。後來,我知道我錯了,我懂得了“遠親不如近鄰”的意義,知道了鄰里間還可以存在一種很美好純真的感情。

那一天中午放學後,我到家時卻發現竟沒帶鑰匙!這可怎麼辦呀?爸爸要一點半才能到家,那時上課肯定遲到,再加上還要吃飯;打**給媽媽的話,趕回來就要一個多小時,也不可能。

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在走廊裡直跺腳,差點就要哭出來了。

這時,背後傳出一句輕輕的,帶著親切感的話:“小妹妹,你怎麼了?和阿姨說說,或許我能幫你。”聽到這話,我好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樣,一股腦兒把事情的經過全都說了出來。

阿姨聽後,立刻說:“啊,那你到我家來吧!我保證你能按時上學,並且吃的飽飽的!來,快進來吧!”我當時因為十分著急,沒怎麼謝就進了阿姨家。

走進阿姨家,明亮的陽光立刻灑進了我的眼睛。亮的有些晃眼。客廳收拾得很乾淨,讓人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帶著舒適和溫馨。

“快坐吧,別站著呀!你先看會兒電視,阿姨去燒菜……”我心中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斑:是感動,實興奮,還是疑惑?

不一會兒,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菜餚端上了桌,“阿姨怕你遲到,沒來得及燒什麼好菜,你就將就將就吧!”我也許是餓極了,說了聲“謝謝”就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

吃飽喝足後,阿姨又塞給我一大把糖果和水果,說:“路上慢慢吃,別急,時間還來得及!”我的眼中閃出了點點淚花,說了不知多少遍“謝謝”,離開了阿姨家。

一路上,我思緒萬千,這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讓我完全改變了對鄰居的看法。鄰居之間,原來可以搭起這麼美的一座橋;存在這麼純真的一種情。儘管如今那位阿姨已經搬走了,可她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卻永遠不會被時間的海水衝去。

這不僅僅因為她對我的幫助,更因為她讓我對鄰居有了新的見解。我的好鄰居!

謝謝你xx作文四百字

5樓:留下一片林

謝謝你,同學

每當想起那件往事,我都會說一聲“同學,謝謝你!”

那是三年級的一天,老師在講臺上坐著,同學們在安靜地寫著今天課堂上佈置的作文。我寫著寫著,突然鋼筆寫不出水來了。我把鋼筆甩了甩,再寫,再甩,再寫……就差最後一點時,我的鋼筆徹底罷工了。

這次不管我怎麼甩它、擰它、擠它,都是一種結果——寫不出字了。

講臺上,老師笑眯眯地望著我們說:“第一個寫完的有獎勵喲!”真是倒黴,我還有兩分鐘就寫完了。

這時候偏偏就寫不出來了。10分鐘後,朱珂瑩寫完了,老師給她蓋了兩朵紅花。我急得差點哭出來,第一名應該是我呀!

那時,我在班上就像躲在牆角的野百合,多麼不引人注目呀,全班同學都把我叫成朱珂瑩。我的朋友也很少,如果我去找別人借鋼筆,他們會借給我嗎?可是,也不能不寫啊!

許多人都把作文交給老師看了。最後,老師的心情晴轉暴雨,大聲說道:“朱……那個什麼,熊楓,就差你們兩個了,快點!

”我要嚇傻了,小聲地對周圍的同學說:“你們……能借我鋼……鋼筆嗎?”出乎我的意料,大家都願意借給我。

我飛快地寫完了作文,交給了老師,老師也給了我兩朵紅花,還說我寫得最好。

同學們,這雖然是一支小小的鋼筆,卻包含著濃厚的同學之情。如今我也變得引人注目了,這是因為你們給了我一樣東西——自信。同學,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