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感覺和朋友越來越遠,總感覺自己做事越來越力不從心了

時間 2021-06-30 11:43:12

1樓:12556635口

由於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經歷,性格和心理上都有不同的差異,但朋友之間的關係是否越來越緊張,主要原因應該在對“友誼”的認識上。很多人都覺得社會越來越現實,很多人都把朋友當成工具利用,這都是對“友誼”的認識上發生了變化。導致朋友之間關係惡化的原因有以下7個原因:

1、財和利的糾葛。純正的友誼,都是以信任為根基的。而現在的人無法做到彼此信任,一旦出現利益糾紛,都將不歡而散。

朋友之間因為利益糾紛變淡甚至絕交的例子,從古至今,數不勝數。 2、價值觀的不同。志同道合是朋友交往的理想狀態,但這種情況確實不多,好朋友之間日常交流往往會比較多,如果相處時主要價值觀時常出現分歧,久而久之,也會逐漸疏遠。

不是一路人,道不同不相為謀吧。 3、性格差異。性格差異就會產生心理距離,兩個心裡有距離的人在一起,就會產生,自己喜歡的事物,對方不喜歡,對方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自己卻很反感。

長此以往,就兩個人的友誼很快就淡化了。 4、實際距離。三日不見當刮目相看,人的變化真是太快。

再好的朋友,幾年不見,互相會因不知道彼此都經歷過什麼,而降低信任度,感情也會變得生疏。還好現在有了網際網路,或許會緩解一些吧。 5、彼此不尊重和過度瞭解對方隱私。

人都是有尊嚴的,友誼再好,也要互相尊重,人際交往的精髓,就是精準把握尺度。尤其是朋友的隱私,不該問的別問,不該說的別說,不然的話,對方會很討厭你,但嘴上又不好意思說,就只能遠離你了,拉開你們的距離,懂了嗎? 6、把朋友當成利用的工具。

不少人說,朋友就是利用的,這句話其實很沒有長遠目光。人的一生,最缺少的就是知己,好的知心朋友,是用金山銀山也換不來的。如果都把身邊人當做工具,請問,這世界上誰比誰傻呢?

早晚會遠離你,甚至跟你反目成仇,處處擾亂你的生活。做人貴在自知之明,不要現用人現交人,然後卸磨殺驢。不然,看看歷史,這類人沒有好下場的。

7、互相嫉妒。嫉妒是最常見的,也是最容易損害友誼的行為,但這也是人的本性。人的嫉妒心,只能發生在身邊的人,所以,朋友交往,儘量要樸樸實實的,即便自己很有實力,很有錢,但要想交到真正的朋友,就要學會彎下腰,與人平等交往,尤其不要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

從古至今,很多例子,當引起朋友嫉妒後,做不成朋友的算是好運了,增添了一個競爭對手也能應付,如果惹來圖財害命的殺身之禍,你又何必呢?

2樓:歐陽雲麟

越來越遠的是他們,而不是你自己,你在往前走,有一段時間你們的速度相同,但不斷會有人慢下來,有人走的更快,最終會有新的跟你速度相同的人取代他們,這很正常。

調整好自己,朋友沒有明確的定義,任何你認為是朋友的人,就是你的朋友,哪怕你愛上了他也無關緊要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生活在世上都是一座孤島,通往他人的道路就是去建立橋樑,所以你要學會去溝通。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的會讓你覺得相見恨晚,有的卻認識多年也覺陌生。

朋友只有共同經歷得多了,感情才會更深刻,一日一日的遠離,將來你都不知道當初為何會日行漸遠的。所以,加油。去溝通吧。挽回還未失去的朋友。

4樓:

找點事情來幹,你太清閒了。弄個目標,一個能實現的一個不能實現的,然後去做。把自己做的過程分享出去,你的朋友會聽你的故事的(……)。

朋友更多的時候是找到的,而不是撿到的。我們小時候有首歌叫找朋友,慢慢找。會遇到更多的朋友。

5樓:快樂傻瓜

順其自然吧.我最近也和耍得好的朋友鬧得不愉快.我想開了,不強求.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來,你是狠閒的一個人!

第二、看來你的心智還不夠成熟!

第三、朋友的定義是什麼,你都不怎麼清楚!(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第四、送你句話: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自我學習)其實我也狠閒

7樓:爆笑_達文西

愛情總是想象比現實美麗, 相逢如是,告別亦如是。 我們以為愛得很深、很深, 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淺、很淺。 最深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東西,其實是你自身的性格造成的! 你平時有事沒事發個簡訊,打打**慰問一下! 我相信總有人會記得你的!只是人越長大越覺得孤單,

感覺和朋友的距離越來越遠了怎麼辦

9樓:瓦系阿澄

我也常常這麼覺得。記住一句話:是你的誰也搶不走,搶得走了,有什麼爭的必要?

10樓:

可以找朋友聊聊,朋友之間就是要經常溝通的,可以一起出去玩,一起吃個飯,聯絡一下感情。望採納

為什麼感覺與好朋友心得距離越來越遠呢?請朋友們客觀回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感覺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遠,有兩個可能:朋友的生活狀態跟你現在的不一樣;這未必是你真正的好朋友

12樓:光明人生之路

現在都是金錢社會,物慾橫流,說的來往,基本都是禮節性的,能有真摯的友誼的,有不跟錢有關的人,基本上都是屈指可數的,很多人說感情好,不然說跟錢近,好壞都是錢鬧得,所以,一生之中能找到不摻雜任何利益的知己,哪怕只有一個,就足夠了!

13樓:於可貞

近的時候不分彼此,遠的原因是生活中一點一滴的事逐漸形成的,我有一個被我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現在都到了連對方****都沒有的地步,從此消失了!!!說不上對與錯。人心變了吧,她讓你傷心的同時也許他也在認為你傷了他的心。

地球離了誰都能轉,失去個朋友又算得了什麼,反而讓自己更解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的,不常聯絡?或者有矛盾?或者其他問題都會造成這種現象,其實如果是真的好朋友,感情非常好,就算很久不見感情也不會變淡的,可能你倆之間有問題需要坐下來敞開心扉談一談

15樓:高山楓葉

不長聯絡就會逐漸變淡

為什麼覺得和朋友距離越來越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不一樣,作為一個女人粘著男朋友是正常的,但也會抽時間出來和你傾訴一下,你可以轉移一下話題,比如打扮服裝這些女性話題,不一定聊到她那邊去。也可以把她拉到你們專題。

你是她好朋友好姐妹。我是個男的,以前有人說兄弟用來幹嘛的?是沙包,用來發洩的。你對她,她對你都一樣。不知道這句話適不適合用於女生身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可以是傾訴的物件,也可以是玩樂的夥伴,在跟老公甜蜜的世界中,有事沒事給朋友打個**約好出去玩玩,朋友是用心交的,只要你對她用心關心愛心,你們就會成為好朋友,別天天粘著男友,男人都會煩的,女人要有自己的朋友圈,才不會讓男友覺得你很枯燥,無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你的錯,相信每個女生有男朋友後都會這樣,只是程度不同而已。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過多的放在男朋友身上,就會對自己的死黨有點疏忽,相信一段時間機會好的。

19樓:狂愛顧憶羅

這種人不能當朋友 重色輕友 將來要害你的 別傻了 做討厭這女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熱戀期都這樣,等過了這個時期,興許你朋友還會再來找你。不是你的問題。

21樓:萊莉施煊

有太多的事情在改變,可能因為許多原因

22樓:竭智褚修謹

因為彼此之間都經過時間的消化,大家都很瞭解對方的性格以及做事的處理方式,也瞭解了對方的優缺點,所以有些事情碰到時會很反對對方的意見,就是因為是朋友,彼此瞭解。所以有時候會感覺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遠了。但是朋友,不要放棄這份友情,因為只要彼此封開一段時間,你還是會很想念你的朋友的,這就是友誼的魅力。

好好的處理你的人際關係哦~

23樓:羅州學茂學

如果朋友生活在一起,那距離必定會產生,這樣的情況只要兩人有點距離就會好的,如果沒在一起,那你就得先反省自己,

為什麼我總感覺我離別人越來越遠呢

我也比較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可是我自己很喜歡去做的話也不會去管別人怎麼說,你比我好多了,我現在公司只有兩個人,我屬宅女那類的,沒事很少出門,多點和同學去玩比如逛街,我以前也不喜歡出去,跟同學出去認識一下她們認識的人這樣就會有很多朋友的,平時過得開心點,沒有人喜歡自己身邊有乙個整天不說不笑的人,要玩就要...

為什麼感覺生活越來越累,為什麼總感覺生活的很累?感覺未來很迷茫?

現在生活壓力太大,越來越多的人沒有幸福感。所謂的幸福感,與得到和付出的比例有關。也就是說 現在的人跟以前相比,想要得到一樣的東西,現在的付出要比以前的付出要多的多。所以你會覺得累 累,我們常說生活累,感受過,活在現在這樣的社會中,競爭 壓力無處不在房價物價壓得我們喘不過起來,我們自己卻也因為生活中的...

男朋友越來越優秀了,我感覺我離他越來越遠了,他接觸的人很多 有很多人喜歡他,怎麼辦?我感覺我配不上

不忘初心 本來你們是在同一條路上的,可是他越走越快,你卻跟不上步伐,你說難道要他停滯不前等你嗎?所以,人還得自己多需努力才不會被嫌棄甚至是淘汰!你反過來想想,你和男朋友現在的處境換一下,你或許也會嫌棄他甚至換了他找個更優秀的男人。所以,自己一定要強大!別人才不會離你而去。你若盛開,蝴蝶自來!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