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女生都會嫉妒比自己優秀的人啊?怎麼改正這個缺點

時間 2021-06-26 02:54:15

1樓:

是的,雖然不是所有女生都這樣,但是,嫉妒從造字那時起,就給女生貼了標籤。現實中也的確是女生容易產生嫉妒心。要想改正這個缺點並不難,難的是有些人並沒有意識到嫉妒是缺點。

2樓:細語微風之微風細語

你這個是對自己沒有信心,沒有自信心的人才會嫉妒別人。想改掉這個毛病的話,你只有增加自己的內涵。把自己的心胸開闊起來。眼見放開一點。 希望你能採納我的建議。

3樓:colourful開心

有的姑娘嫉妒過度,會做些諸如排擠、針對對方的事,有的姑娘化嫉妒為動力讓自己變優秀。

建議你後者,化為動力,加油!

4樓:華夏盛德禮商書院官網

不是這麼說,女生都是比較心思細膩的,如果遇到優秀的人大部分還是羨慕或者自卑的心理,很少是嫉妒的吧,所以啊,人還是不要想得那麼多,過好自己的就行啦

5樓:

茅臺帶個鎮,買時需謹慎。

瀘州沒老窖,馬上往回繞。

汾酒加集團,基本要玩完。

西鳳不帶酒,必須躲著走。

五糧春醇液,其餘都是孽。

洋河海天夢,其他不要碰。

古井不帶貢,喝了渾身痛。

劍南沒有春,別問真不真。

酒鬼變湘泉,絕對不值錢。

習酒寫簡體,直接瞧不起。

長毛非老酒,瓶子刷醬油。

大廠買嫡系,口訣要牢記。

容易嫉妒別人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嫉妒心是指別人在某方面優於自己,並認為可能由此危及自己的利益而引起的忌恨與不滿。如:小李與小王在初中時是好朋友,她倆雖不同班,但因都是班長;又都有是學校的幹部,所以經常聯絡。

初中畢業時,兩人都以優異的成績入取重點中學,恰好又分在一個班上,她倆別提有多高興了!可是不久就出現了隔閡。一入高中,小王就當選為班長,小李只做了小組長,小李便覺得小王外外出風頭,便對小王產生了忌恨心理,並有意疏遠小王。

青少年都有一定程度的爭強好勝之心,類似小王和小李的現象在中學生中是較為普遍的,那麼怎樣克服嫉妒心理呢?

一、 培養自強精神。有人舉例說,生活中對於別人的進步,有兩種反映。一種是,兩人一起跑步,當一個人跑在前頭時,另一個人則拉住他,甚至想辦法絆倒他,然後超過他;另一種是,兩人跑步,當別人跑在前頭時,他會奮起直追,然後趕上或超過別人。

前者是沒有出息的懦弱者的表現,而後者是真正自強的人,把別人的進步,當作自己奮鬥的動力,通過競爭來不斷提高自己。

二、 開闊胸襟。嫉妒與一個人的心胸狹窄有很大關係。氣量小的人容易產生嫉妒。

如前面提到的小李,原來將小王視為摯友,當小王超過自己時,又將其視為仇人,這是心胸狹窄的典型表現。偉大詩人雨果說:“世界上最廣闊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心胸。

”一個胸襟開闊的人才能容納別人,才能對朋友的進步和成績感到歡欣鼓舞,這是克服嫉妒的根本條件。

三、 充實自己的生活。一個有追求、有理想,熱愛並專注於學習的人,是沒有空閒去嫉妒別人的。因為他生活的目的不是抓住別人的進步死死不放,甚至也不是為了超越別人,而只是不斷地超越自己、戰勝自己。

只有無所事事的人才有時間,嫉妒別人。

四、 直接接觸,達到心理相容。當一個人意識到自己對別人產生了嫉妒心後,可直接找對方交談,甚至可以直接告訴對方你現在已嫉妒他(她)了,你們可共同找出嫉妒的原因。這樣做,對方一定會諒解你以前的做法和行為,併為你的坦誠所感動,把你視為知己。

你的嫉妒心理也會逐漸消失,最後達到心理相容。

7樓:清水沙織

意識到問題所在了,說明你已經在改變了. 儘量不要強迫自己與嫉妒心理進行對立,這樣做有一定的負作用.一是會因此起煩惱,二是過分的關注反倒會對嫉妒起到一種加強作用.

你能從道理上明白嫉妒的不必要就足夠了,然後放下對嫉妒的關注. 其實嫉妒心理只是一種心態表現,從過分的自我(自尊、自私、自愛等)心理引伸出來的。如果一個人放不下自私自我之心,就很難**嫉妒心理。

從這點來講,現代人可能都或多或少有些嫉妒心理,只是表現角度和方式不一樣,或隱或顯或強強弱而已。 你覺得嫉妒心理過分強烈,已經影響到你的正常交往了,想要採取一些方法消弱它。那麼,這個方法也有很多,向上面朋友提出來的就是一些。

另外,你可以試試追根法。下面我介紹一下。 首先,正視並接受自己嫉妒心理的產生,因為它是你自己的心境和周圍的事物撞擊後發生的自然反應。

接受這個現實而不再敵對後,你的身心就會較以前相對平靜放鬆許多。 再者,當你和別人接觸時意識到自己產生嫉妒心理時,就要反向思維。即思維自己為什麼產生嫉妒心理,這種心理能不能給自己帶來自己需要的進步?

尤其是為什麼產生嫉妒心理的反向思維,它能把自己的心理深層關注都挖出來。挖到最後會發現,嫉妒心理是我們深層心理需要得不到滿足的外層反應。到這時你自己就會明白,不應以自己的內心需要而遷怒於別人,嫉妒別人不等於自己得到了想要的東西。

這樣一來,道理越來越明,嫉妒心理會越來越淡,最後達到心情的坦蕩平靜。 當然,我說的只是一種概括,具體可以通過自己觀察體悟或找這方面的書詳細研究一下。

滿意請採納

8樓:子小音欠

你好!因為各種原因,我也和你一樣有過這樣的情況,但還好我現在已經能夠正確處理這樣的問題了.嫉妒別人的心情很痛苦,那個時候的思考和行為可能都會給你的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

所以,我認為,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使你自己平靜下來,冷靜下來對自己坦白.

1.為什麼你會嫉妒那些人?

2.你嫉妒別人什麼?

3.你嫉妒的那些熱門是你討厭的人嗎?

先考慮一下這幾個問題.就我來說,我會嫉妒那些人,是因為他們有我沒有的東西,有我可能要去努力才會得到的東西,或許有我即使努力了也得不到的東西.所以,我想,我要更努力才行,把對別人嫉妒的心情轉化成羨慕,然後給自己去拼搏的勇氣,去爭取我所想要得到的.

對於那些得不到的東西,放棄它們,雖然我沒有高挑的身材,沒有好看的容顏,但我有一顆單純的心,我可以用它去獲得更多的快樂.再者,我所嫉妒的人,大多數我都不討厭,所以讓自己寬容一些,不要吝嗇去讚美他們,他們因為微笑,這樣你也會快樂起來.而且.

嫉妒心裡到最後通常會變成仇視心裡,揹負仇恨的心情是沉重的,這是不值得的.與其樹立一個敵人,不如把他變成自己的朋友.拉起比自己強大的人,對自己的將來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想人做任何事都是有私慾,有原因的,只要對自己坦白一點,告訴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就不會再被這種負面心情所困擾了.

希望我的經驗和建議可以幫助你.

9樓:快樂博士生

嫉妒是一種比較複雜的心理。它包括有焦慮、恐懼、悲哀、猜疑、羞恥、自咎、消沉、憎惡、敵意、怨恨、報復等不愉快的情緒。別人天生的身材、容貌和逐日顯示出來的聰明才智,可以成為嫉妒的物件,其他如榮譽、地位、成就、財產、威望等有關社會評價的各種因素,也都容易成為人們嫉妒的物件。

嫉妒是一種負性情緒,是指自己的才能、名譽、地位或境遇被他人超越,或彼此距離縮短時所產生的一種由羞愧憤怒,怨恨等組成的多年情緒體驗。它是有明顯的敵意甚至會產生攻擊詆譭行為,不但危害他人,給人際關係造成極大的障礙,最終還會推毀自身。地位相似,年齡相仿,經歷相近的人之間容易發生嫉妒。

嫉妒幾乎人人都有。它是人們普遍存在的病症。從本質上看,嫉妒心理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

無論是何種形式和內容的嫉妒,都有害於保持正常的人際交往及健全的社會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知不覺地受到別人的嫉妒,或自己本身也在不知不覺對別人產生嫉妒之心。被嫉妒的人常常是自己周圍熟識的人。

有時,明知道是嫉妒,是不應該的,卻無法消除。

嫉妒的根源:

嫉妒源於病態競爭,與個體的性格、文化背景、閱歷、世界觀關係密切。

(1)自我封閉、自卑、自我中心等性格缺陷者容易產生嫉妒。

(2)特定的文化背景影響如儒家的中庸之道,不患寡而患不均。

(3)不能客觀地認識自己,總是認為自己應該是萬事超人前,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也是無必要的。

(4)角色定位錯誤,不能自得其所的其樂。

(5)胸無大志無所事事,才會去挑別人的刺。

(6)自我實現受阻時,容易產生嫉妒心理。

我認為,嫉妒的產生是因為人的公平心理。在一個公平層次才會有嫉妒的產生。人是要求公平的。

當公平心理畸形發展,就可能導致嫉妒。嫉妒是公平心理的消極反映。如果不在同一個公平層次,比如說在特定時間特定條件對另一個人另一件事自愧不如,就不會產生嫉妒。

針對嫉妒產生的原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緩解和消除嫉妒:

1、降低對自己的預期。

2、增強修養,發展寬容之心。

3、明白每個人都有天賦,而且每個人的發展都是不均衡的。

4、能者多得。

5、合作對自己更有好處。

擺脫嫉妒的若干方法:

(1)坦誠相對,將心比心,設心處地地為別人著想密切交往加深理解。

(2)培養達觀的人生態度、自得其所自得其樂。

(3)儘量不去與別人比,多與自己的過去比。

(4)把別人的成就看作是對社會的貢獻,而不是對自己的剝奪或威脅,將別人的成功當作一道風景線來欣賞。

(5)學會贊養別人通過贊養別人來呈現自己博大寬容的胸襟。

(6)向對方公開展示自己的抱負,提高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給自己增添應用的壓力,利用競爭促自己上進。

(7)充實自己的生活,揚長避短,尋找新的自我價值,發揮自身應有的潛能,開拓新領域,建立新的動力定勢。

(8)真正的強者需要埋頭苦幹,培根曾說:“每一個埋頭沉入自己事業的人,是沒有功夫去嫉妒別人的。”

是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會嫉妒,是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會嫉妒? 20

尹朔雪 如果他們是你的真心朋友的話 他們只會祝福你 不會嫉妒你 女人可以說是一本萬方莫測的字典.也可以說是一條清澈的河.女人的妒嫉之心就像女人愛美之心 皆有.只是不同程度罷了.怎樣學會正確面對問題是關鍵.我也有過跟你相似的經歷.有的事不必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在正理上.只要自己高興就好. 卉君舒 不要和...

我很嫉妒別人,是不是有心理問題,經常嫉妒比自己好的人,是不是有心理問題?

嫉妒心人人都有的,你老覺的沒有別人過的好,但是你也要多注意,你身邊肯定有讓他們嫉妒的 所以咱們做人要學會知足。你感覺他們幸福,他們也是做出來的,你們也可以嘗試去做點什麼。回答完畢,謝謝採納。其實你擁有的愛情一樣很美好,只不過你沒有感覺到罷了。人都有這山望著那山高的心理,也有嫉妒心理,但這並不能說明心...

女生是不是收到情書都會儲存起來,女生是不是收到情書都會儲存起來 40

她留著就說明她對你有點意思,但是你這麼唐突地就讓人家給你發簡訊告訴你人家願意,有點太不體諒那女孩了,畢竟人家是女孩子,總不能讓人家主動啊,你想個辦法,能和她說上話這事就好辦了。或者想辦法約她當面說。 以前會儲存,畢業後就會扔掉,放心吧,那女孩可能是要時間考慮一下,給她點時間吧,再等會兒。 叛o亂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