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自信,不開朗,怎麼辦,我不自信怎麼辦? 120

時間 2021-06-16 03:53:10

1樓:江湖人稱萬事通

既然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就想辦法去解決,從周圍比較爽快 自信的人身上去發掘他們為什麼這樣的原因,然後試著去學習。

害怕出錯,是因為你認真,認真不是錯,可死較真就不是好事了。

其實你也不需要在乎周圍怎麼看,人除了自己會特別在意自己的種種,其他人肯本就不會刻意的去在意你。所以,你想說的時候就要說,說錯了也沒關係,慢慢的通過錯來糾正自己,慢慢的就好了。

人不是完人,錯難免,只是不應該因為害怕錯,而不去犯錯。犯錯就是成長,認真的反思自己。

別人的對你的看法對你造成的是困擾,你只要把他們說的對的摘出來,不對的拋棄就好了。

不怕別人說,就怕別人不說。不怕說錯,就怕不敢說。大膽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 這都是你臆想出來的東西,自己給自己上套多累啊!不用對自己那麼嚴格要求的。

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也會有自己的朋友。保持好自己就好了。交值得交往的人。

你不想下,連你自己都信不過你還相信誰?至於開朗,不是在說話多少,而是在面部表情,保持微笑,多聽人說話更好。

3樓:哇果果機

人不要活在別人的眼中,那樣會很累,其實你有自信的資本,為什麼不自信呢?自信會讓你找回自己,同時也會讓你變得開朗

4樓:

多和你身邊的朋友談談心事,多與人交流,把你的想法告訴別人,得到別人的認可,多和別人分享,這樣你就會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的,但是我喜歡這樣!這樣才能顯得我們特殊!

我不自信怎麼辦? 120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每個人都有許多不足的,說嚴重點每個人都有他自卑的地方。

別隻去看自己的缺點,你那發光點又能有誰能比的上我有是不是很自信的人, 但我努力完善自己,知道自己不足,就去努力彌補不要老抱怨自己這不好那不好,人的一切都是由自己把握的

多看點書,給自己充電,多去交流,

你只是心理問題,自己把自己嚇到了,站起來,要不你自己就會擊垮自己估計說這話對你只有一時的作用吧,不久又會被自卑掩蓋,自己走不出自己的心理影印

8樓:木藝世家

首先,你要告訴自己自己很棒。你要多多參加社交活動,不要老躲著。多給自己歷練的機會

9樓:立三蘇豔

這種心理表現為對自己缺乏一種正確的認識,在交往中缺乏自信(主要因素),辦事無膽量,畏首畏尾,隨聲附和,沒有自己的主見,一遇到有錯誤的事情就以為是自己不好。這樣導致他們失去交往的勇氣和信心。首先糾正你一下啊 膽小不是遺傳的 是你自己的一種心理素質 是後期培養出來的 膽子小肯定不是什麼好事 女孩子倒是膽小沒事 一個男人膽小的話會被人看不起的。

10樓:開心快樂啊

對自己有一個全面的瞭解,這個瞭解必須是客觀的清楚些。當你真正可觀的情況認識自己的時候知道自己的短處,知道自己的長處,發揮自己的長處,不要總是糾結自己的短處,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短處,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有很多,我們隨便做一做。經常與自信的人多接觸,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帶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就對自己說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的更好等等,這將不斷提升自己的信心。

11樓:

不自信是對顏值的不自信還是對能力或學習等方面的不自信?如果說是顏值的,那麼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你想多了,你的顏值至少在85分以上。如果是其他方面的,那就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和修養,只要努力了,你會找到自信的,只是時間長短而已。

12樓:樂觀的馬董

不,你的不是自信。沒有智慧的自信,只是自大罷了,

只有當你在生活中的絕大多數時候,你對事物的認知、你的行為都是正確的,你才會有自信。如果你老是出錯,老是被人指責,老是被別人否定,那你不可能自信。所以人不自信的最根本的原因是:

不具備正確認知世界的智慧。那些脫離實際,妄談通過“心理建設”、“思維調整”的方法來擁有自信的觀點,很顯然是沒有意義的。忽略客觀存在,讓自己不受實際錯誤和否定的影響,這不是在令你的心理變得更健康,只是在令你變得更……厚臉皮?

我們迴歸實際,會發現所有不自信的人所共有的一項特質就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對的。

首先是因為沒有自己的價值體系和思維體系,所以對於生活中絕大多數的事物沒有穩固的標準,無從去判斷對錯。

其次是多元化、混雜的各種資訊與觀點的衝擊之下,很容易令一個人陷入迷茫,感到無所適從。

自信的建立過程,本質上是一個人他自己的三觀建立的過程,在建立過程中,再不斷地和外界進行磨合,對他的三觀進行完善,當他的三觀基本穩定的時候,自信就建立了。

因為這個時候你有了屬於你自己的標準,你知道了對你來說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無所屌謂沒必要去care的,什麼是重要的,什麼的不重要的,要去做什麼,不要去做什麼。有了自己成熟的價值觀,就有了自己的評判標準。

那麼怎樣才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正見呢?嘿嘿,其實很簡單:“系統性的讀書,系統化的思考”。

如是而已。學習某一個學科體系並不是目的,核心的目的是:任何一個系統性的學科,都能夠幫你找到對任何一件事情去理解的切入點,而且切入了之後,你還能夠有一套完整的方**去分析它。

嘗試在公共場合清晰而明確的表達出自己對某一事物的看法,並在接受了別人的質疑和反駁之後,修正或更改自己的看法,這是一條迅速獲得正見的捷徑。

隨著智慧層次的不斷提升,你必然的會感覺到對自我的接納度和認可度的不斷提高。智慧是自信的前提,或者說自信只是智慧的附帶產物。

13樓:

你穿新衣服的時候開心嗎?

如果開心就會有種想告訴全世界老子穿了新衣服超好看的,有沒有?

你每天走路的時候抬頭挺胸,身上像是穿了什麼名牌大衣的新衣。心裡的那種優越感會讓你逐漸自信。

學會一門生活技能,學習一門樂器,與人交往時看看人家的眼睛眼瞳的顏色,想象著自己聽著特別喜歡的歌,看著特別喜歡的人,心中愉悅的帶著微笑。

那你一定會慢慢變得自信。

14樓:

沒什麼不自信的。即使做不好也不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死,也不會掉肉。一次做不好就多做幾次就行了。戰勝你的不自信,經常告訴自己。不能消極要擁有積極的心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自信的十種方法:

增強自信的十五種方法

增強自信的第一個方法:關注自己的優點。在紙上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細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

這樣有助你提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升自信效果很好。

增強自信的第二個方法:與自信的人多接觸。“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一點對增強自信同樣有效。

增強自信的第三個方法: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不論多小)就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這將不斷提升自己的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四個方法: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首先,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一個人的自信;其次,舉止自信,如行路目視前方等,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另外,注意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增強自信的第五個方法:.不可謙虛過度。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

增強自信的第六個方法: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七個方法: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肯定能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八個方法: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好,如果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有助於提升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九個方法: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而且這利於順利完成活動並增強整體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十個方法:給自己定恰當的目標,並且在目標達成後,定更高的目標。目標不能太高,否則不易達到,如果達不到,對自信心會有所破壞。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部分人都不是完美自信的人,有些在我們眼裡成功的人他們也有不自信的地方,所以不必要把這種不自信強化深入,想想你也有比別人好的地方。

17樓:銘搖

知道自己的短處,知道自己的長處,發揮自己的長處。

不要總是糾結自己的短處,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短處,正因為這樣,這個世界才是精彩紛呈的,所以短處也是具有魅力的。人在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的時候,是比較自信的,而且是很快樂的。

18樓:

我覺得吧不自信,應該紋事情塔塔實實認認真真的,只要你認真做了就問心無愧的對的起自已的良心就好,自己就會有了自信的

19樓:阿彌陀佛

只有我們做過好人,就不必自卑,推薦《群書治要360》這本書,南無功德山佛

20樓:鹽中小哥哥

不要總是糾結自己的短處,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短處,正因為這樣,這個世界才是精彩紛呈的,所以短處也是具有魅力的。人在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的時候,是比較自信的,而且是很快樂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不自信呢,16歲不自信的原因只有一下三點,1- 長得醜 2-有殘疾啊,什麼的,3-家裡窮……如果你是以上三點的話,現在你才16,也沒辦法解決了,只有等長大,如果不是的話,我也不知道為啥你會不自信

22樓:科幻

這個背景**是說美國人享受不到世界最先進的華為手機,只能用蘋果??心情很低落悲哀

23樓:

很簡單,去發傳單一個星期。

24樓:前往為未來

多看勵志的書 給自己不斷灌雞湯

25樓:寶亮

說服自己,尋找自己的優點,改寫你骨子裡的不自信,學會這招就夠了,受用一生的習慣。

26樓:包遐思佟黛

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事看的很淡,但是做起來卻很難,這是心態的問題,建議你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對著鏡子向自己大聲說:我是最棒的!記得世界心理大師卡乃基曾經講了一個故事:

他的一個學生,每天都不開心,工作、家庭、事業、朋友好多的事情都讓他感到心煩。有一天他在聽了卡乃基的課程後,正憂心重重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碰到一個雙腿殘疾的人,在人行道上用雙手支撐著前行,這個人滿臉微笑的對他說:你好!

這個人突發靈感:一個殘疾人都可以這樣無憂無慮的快樂!而我四肢健全又有事業的人為什麼要不快樂呢?

回家後立馬與卡乃基溝通,得到肯定的答覆,自此以後這個人變的快樂和健康了,而且事業蒸蒸日上。

27樓:荀曾顏念雁

導致不自信的原因可能是自己的實力不行,因為信心與自己的實力成正比。再者不自信是他人的優秀給我們施加了壓力,從而消減了信心。又或許是他人的不認同,給自己心裡留下痕跡,多少會對自己的信心有影響。

還有就是自己的心智的脆弱消極。

感覺自己不自信怎麼辦,我不自信怎麼辦? 120

找一個時間,不化妝,不洗臉,頭髮不梳理 別太亂!在全班人面前,唱首歌,你以後就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了!這只是一個正常現象,只要不是特別內向,內向到在最親的人面前都不敢說話,就沒關係,每天抬頭挺胸,走在街上不要躲避別人的目光,就算害怕,心中也要向著 我無所顧忌!時間長了就好了,再有就是到了大學,這種事情...

不自信怎麼辦,不自信怎麼辦? 20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

我自卑,沒自信怎麼辦,自卑不自信怎麼辦

如果有自卑的心理,一定要積極的調整,具體如下 第。一 學會接納自己,這是非常關鍵的,很多人出現自卑的問題最關鍵的不是碰到心結,碰到心理陰影,碰到了童年期的不良經歷,而是目前情況下總是覺得自己這也不好那也不好,最終排斥自己,甚至自我攻擊,所以只有滿心歡喜的接受自己,學會與自己和諧共處 相互妥協,才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