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人是內向還是外向,如何確定一個人是內向還是外向?

時間 2021-06-16 03:12:50

1樓:

外向的人善於溝通、喜歡察顏觀色(這點內向的人雖然也會,但往往不如他們),外向的人由於交際廣、接觸的人有不同層面、不同年齡和性別,所以當然能說會道、比較討人喜歡,內向的人由於交際面少、不太會主動與人溝通,本身比較孤僻,所以在人群裡不起眼、表情冷漠。

2樓:琳瑾

性格無好壞,各有千秋

3樓:華儂皇甫溥

有的人是混熟了才吵吵鬧鬧,而在陌生的環境是不說什麼話,這樣的型別就比較偏於內向;但是真正的內向是即使是很熟的人面前還是很安靜。

4樓:樸穰漆雕冉

我覺得有一個辦法能判斷,就是看他和異性講話的時候拘束不拘束,要是不拘束的話,那就屬於外向型的,希望這個方法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5樓:項甜招和暖

內向外向看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內向的人為了生活需要也可以表現地外向,但本質是不會變的。區別在於,內向的人不會主動提議純交流性質的活動,比如聚會之類。

相反,外向的人通常會主動提出舉辦活動並且邀請別人。原理在於,外向的人的社交是補充能量的過程,內向的人社交是消耗能量的過程

6樓:

內向人的特點:不愛講話;喜歡獨來獨往;自卑;膽小。外向性格的人的特點:愛與人交流;自信;膽大;喜歡參加集體活動。

7樓:視者天下

行為語言上體現,內向的人一般不好動不喜歡發言,而外向通常相反,我就是內向的人,不好動不愛說話!

8樓:兮瀾育兒經

個人認為外向佔主導為好,但不得過於外向或內向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怎麼區分一個人是內向還是外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區分一個人內向外向首先要看他的所做所為 說話的方式 外向的人好活動、好交往,活潑而開朗 內向的人安靜,離群,喜歡獨處而不喜歡接觸人。保守,與人保持一定距離。 一般和這個人交往一段時間就能看出來了 當然 一個人沒有絕對的內向外向之分 可能在一個環境裡表現的很內向 換一個環境就表現的很外向了 這都是不一定的 想要真正區分一個人還是要對他有更多的瞭解才行

如何看一個人是內向還是外向,有什麼特點嗎??

11樓:記憶金屬

內向的來人不善於尋找話自題。常常是別人問在bai答而已;而外向的du人則不zhi同,非常善於尋找dao話題,而且話題非常新穎,是大家善於關注的問題,總是善於掌控話題的權力。外向的人也非常熱情,善於結交朋友。

喜歡參加社交活動,喜歡熱鬧,喜歡大笑。而內向的人則不然,喜歡安靜,不大喜歡參加社交活動。也不大喜歡交朋友。

舉個例子,如果你在街上遇見一個認識的人,你熱情打招呼,他也會來聲hi,那他有可能是外向型。如果只是點頭。微笑,等你來繼續問話,那有可能是內向型。

外向的人也善於傾聽別人的話題,一位教育家說過:要學會說話之前,先學會怎麼聽話。如果你講的都不是大家所要的。

那麼你也就不會聽更不會說話了。內向的人過於注重別人怎麼評價自己,也就是這麼回事!

12樓:泡牛奶的兔子

內向的人善於思考,對自己信任的人,話很多,一般情況下話少,但是言語都比較經典。而外向的人容易自然熟,話多,容易衝動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多的時候一言不發和喋喋不休的都可能是內向的人

14樓:櫻桃沒熟

內向的一般話很少,特別是對不熟悉的人,也不經常出去玩,基本沒有什麼異性朋友。外向相反

15樓:

我覺得不是看她話多話少,而是看,她有沒有很多的不為人知也不想人知的祕密,是不是可以將愛恨情仇深深地壓抑或者隱忍。外向的人,也許什麼都不說,可說了很多卻沒有將最真實的心意表達的也許更是一種內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人總是在不同的環境表現的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話少,愛好也不多,外向相反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交流一下看人家是主動還是被動應該就知道個大概吧.

19樓:殤城無雙

與陌生人交流時扭捏,不自在,人多會獨自呆在角落

20樓:偉偉

外向的人活潑開朗,善於交際,內向的人不善於交際,慢熱

21樓:想活潑不忌憚

不一定的,接觸一下就知道了。

22樓:棹洋

內向人話不多,外向人話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安靜的很、跟他(她)交流或他(她)別人交流的時候、是不是話特少、或一般不超過幾個字的、也不跟同學朋友怎麼互動的、那就是內向了、、、

24樓:維一

看他的言談和舉止,內向的人可能不太愛與陌生人說話,做事比較謹慎~外向的人則是很愛笑愛玩,喜歡熱鬧~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她的動作,習慣,特別是小動作,有的可能在陌生人前才內向。

26樓:fly莫雪未融

可以看腳 向外是外向 向內是內向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多的時候看喜不喜歡 說話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通過長期的相處和觀察才能看出來。很多人都是有時候這樣,有時候那樣。

29樓:迷亂de幻覺

看見陌生人不喜歡說話

30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比較膽小,外向很大膽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和朋友在一起瘋不瘋

怎麼知道自己是內向還是外向的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內向的人不善於尋找話題。常常是別人問在答而已;而外向的人則不同,專非常善於尋找話題屬,

而且話題非常新穎,是大家善於關注的問題,總是善於掌控話題的權力。外向的人也非常熱

情,善於結交朋友。喜歡參加社交活動,喜歡熱鬧,喜歡大笑。而內向的人則不然,喜歡安

靜,不大喜歡參加社交活動。也不大喜歡交朋友。 舉個例子,如果你在街上遇見一個認識的

人,你熱情打招呼,他也會來聲hi,那他有可能是外向型。如果只是點頭。微笑,等你來繼續問

話,那有可能是內向型。外向的人也善於傾聽別人的話題,一位教育家說過:要學會說話之

前,先學會怎麼聽話。如果你講的都不是大家所要的。那麼你也就不會聽更不會說話了。內向

的人過於注重別人怎麼評價自己,也就是這麼回事!

祝您生活愉快。

33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想讓知道自己是內向還是外向的人,可以通過說話來表示,如果自己生活中不太喜歡和人交流,並且見到人總喜歡躲起來,不願意說話,這就叫性格內向,反之則是性格外向

34樓:傑ivvi少

外向內向很好分辨的,內向的人話不多,不懂交際,不喜歡在人群中,喜歡一個人待著,外向就是話多活潑,善談。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觀察自己是否有勇氣跟陌生人講話,如果敢跟陌生人講話就是外向,不敢跟陌生人講話就是內向

如何判斷自己是內向還是外向呢?

36樓:必卒

內向的人喜歡獨來獨往,不擅長交流,交朋友,朋友只有那麼幾個。外向就很擅長交流,交朋友啦。

37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知道自己是內向還是外向的人,可以通過說話來表示,如果自己生活中不太喜歡和人交流,並且見到人總喜歡躲起來,不願意說話,這就叫性格內向,反之則是性格外向。

3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會不會主動與人交際,這些都是相對的。

如何看出自己性格內向還是外向?

39樓:智者深思才說

遇到事情時總是第一時間想到請別人幫忙,別人有事時也總是主動積極上前幫助,這就是比較典型的外向性格

40樓:雞毛店

一般你看一個人自來熟,會說話,嘴沒停過的那就是典型的外向。你再看一個人如果一聲不響的,你喊他或者和他聊天,他不會插話的,或者沒幾句話的。也不多動的,就呆在一個地方一個人可以很久的,那這是典型的內向。

當然了,內向的人有些是木納,有些是心性沉穩內斂,這些人一般觀察別人說的或者做的資訊來總結,彙總得出一些結論。外向的一般脾氣有些急躁或者火爆。心急的一般都比較外向。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41樓:五味驛站

你在人多的地方 不停地跟人交流, 各種各樣的人, 各種各樣的話題。

你是覺得越來越興奮呢, 還是越來越疲憊?

如果是第一種你就是外向的,後者是內向的。

這種說法的假設點是: 外向性格的人, 從跟人交流中獲取能量。

所以, 他們在這種場合會越來越興奮。 反之, 內向性格的人 在與人交流中喪失能量

所以, 他們跟人交流過多, 會覺得很疲憊

個人感覺這種假設簡單,也很符合實際情況,應該有一些內在的心理學的道理。

怎麼判斷一個人到底是外向還是內向

42樓:小蝦灣灣

我覺得有一個辦法能判斷,就是看他和異性講話的時候拘束不拘束,要是不拘束的話,那就屬於外向型的,拘束的話那就屬於內向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4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判斷,比如這個人看上去很開朗,但是你不知道她在晚上會不會一個人哭泣,一個人看上去很內向,但你不知道他會不會一個人去耍

44樓:歐亞幾

說的俗一點,就是慫與不慫的區別

內向和外向如何判定?

45樓:點點一滴滴

很多人有這樣的誤會:一個外向的人應該是樂觀、自信、陽光、能幹、勇敢、能言善辯的。反之,一個內向的人應該是悲觀、自卑、陰暗、笨拙、懦弱、沉默寡言的。

總之,外向的人把很多好詞都佔了,而把一些壞詞都留給了內向的人。這其實是一種誤解。

很多人格理論都有關於內向和外向的區分。普遍的看法是:

內向的人會把更多的精力指向自己的內心世界,沉浸在自己的想法、觀點和情緒中,而外向的人會把更多的精力指向外部世界,願意在人多、事多、活動多的環境中工作;

內向的人通過安靜和獨處恢復精力,外向的人通過與外界的聯絡恢復精力;

內向的人對外部刺激敏感,不喜歡太多刺激,喜歡對自己體驗到的事情做深入的瞭解,而外向的人喜歡更強烈而豐富的刺激;

內向的人喜歡深度,外向的人喜歡廣度;

這些區分其實是很中性的,並沒有這麼多“好”或者“壞”的價值判斷在裡面。

但其實大部分人說自己敏感內向的時候,說的並不是這個意思。

我在一個**上做關於“內向和敏感者的幸福課”的話題諮詢,接觸了一些職場人士,我發現大家諮詢的問題五花八門:覺得老闆不好相處、下面的團隊成員不聽話、職業生涯沒目標沒動力、不知道該怎麼在公司內部拉資源……共同點是,大家很樂意把這些問題歸於一個統一的原因:我是一個內向和敏感的人。

正因為我是一個敏感和內向的人,我才會遇到這麼多的問題。

有時候,我們需要一個標籤,來為自己糟糕的情緒、人際關係的挫折、諸多的人生不順命名。一旦貼上標籤了,就好像得到了心理學專業認證蓋章了一樣,有了安全感和認同感。我們知道了它是什麼,就暗示著知道了該怎麼解決它,即使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也至少暗示著很多人跟我們一樣。

這是很多人覺得自己內向的原因。因為“敏感和內向”正是這樣一種標籤。

但也有標籤貼不上的時候。題主問的是自己在有些朋友或者有些人面前特別開朗,勇於表達和冒險,這很正常。雖然人格理論會有關於內向和外向的區分,但內向和外向的人到底有哪些典型的行為,也仍然存在不少爭論。

關於人的性格,心理學上也一直有兩個派別:一個派別是人格派,強調人格特質的穩定性。人格派的心理學家相信3歲看大10歲看老。

如果10歲時你是一個內向的人,那麼50歲時仍應該是。如果你在工作中是一個內向的人,那你在生活中也應該是。另一個派別是情境派,覺得世上本沒有內外向,說的人多了,也才有了內外向。

內外向壓根就不重要,你所在的情境和你在情境中扮演的角色,才是決定行為的關鍵。按情境派的說法,你在講臺上自信健談,並不是因為你外向,而是因為你在扮演教師的角色。也許在課下遇到領導,你又變得內向害羞了。

同樣,你在一些朋友面前樂觀開朗、勇於表達、也願意冒險,那一定是你和朋友的關係,讓你習慣了在這種情境中扮演這樣的角色。所以按情境派的說法,重要的並不是你內向還是外向,而是你在什麼地方、跟誰在一起、做什麼。

聽起來你好像有些隱隱的不安和困惑。其實這種困惑蘊含的假設是,你同意人格穩定的理論。你覺得在你的諸多行為中,總有一些不變的東西,那就是你真實的自己。

再回到標籤的問題。有時候,人格的標籤會幫助我們理解自己,但有時候只會讓我們固步自封。所以我的建議,與其給自己貼上“內向”或者“外向”的標籤,把自己的性格看作固定的東西,不如用成長的觀點看待自己的性格,去嘗試、接受和擁抱更多可能性。

成長和改變是可能的,如果你和外界不斷接觸,去嘗試不同的東西,去突破所謂性格為我們設定的最佳舒適區,去結交不同的朋友,也許你會發現,你有超出了內向的豐富性,那些蘊含在你自我中的另一面。那時候,你到底是一個外向的人,還是一個內向的人,也許壓根就沒那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