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和心理治療有什麼區別?北京哪家靠譜

時間 2021-06-13 13:2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一般是指的是心理機構的老師,心理**是指醫院裡的**方式,他們兩者的諮詢方式方法不同,在北京的話,‎中‎歐‎國‎際‎心‎理‎諮‎詢‎更‎專‎業,在抑鬱,焦慮,強迫,厭學等方面,還要看你解決的問題是哪種,比如重一些的就需要醫院心理科開藥了,如果不想用藥,也有很多人不願意用藥,那隻能心理輔導了,心理諮詢是輔導的方式,心理**大多數都是藥物的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和心理**的區別有幾點:

心理諮詢一般是指心理機構,在機構稱為心理諮詢;這方面‏中‏歐‏國‏際‏心‏理‏諮‏詢,在專業性方面強一些。

心理**是在醫院裡的稱呼;這兩者方法上也有區別:心理諮詢的方法是心理輔導,通過

專業的心理訓練達到解決心理的目的,心理**是藥物或儀器來進行。

3樓:

5 作品鑑賞? 整體賞析

心理諮詢科,心理諮詢和**一樣嗎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心理諮詢與心理**的區別在**?

由於心理相關工作的特殊性,往往是通過談話方式開展,因此經常有人將心理諮詢與心理**混為一談。這兩者其實是有本質區別的。

1 首先,心理諮詢是針對正常人在面對具體事件而引發的困擾時所開展的一種心理工作,比如針對一般的婚戀問題,子女教育問題等尋求心理專業人員的建議。

2 而心理**中,來訪者同樣是因為一些來自內或外的問題而尋求專業幫助,但這時問題要比心理諮詢中更加嚴重,比如同樣是婚戀問題,在心理諮詢中可能只涉及婚戀雙方相處中一些因誤會而導致的摩擦,而心理**則可能處理的是因一方總懷疑另一方對自己不忠而導致的無休止的爭吵。

3 比心理**更進一步的是精神病**,與心理**中不可以用藥相比,精神病**不僅會運用心理**的技術,更重要的是會用到一些精神藥物,比如對躁狂性病人所施用的一些鎮定藥物。目前國內在精神病領域尚不成熟,主要表現在大量用藥而對心理**沒有給予足夠重視。其實精神病藥物對一些人只產生症狀上的緩解(對另一些人根本沒作用),不可能**這些疾病,並且一般都有很大的***。

心理**與心理諮詢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與心理諮詢bai的特徵和目du的基本上完全一致,zhi二者所

採用的理念與技dao術也都是通用的回。但區別也是有的,從二答者的命名上就可以看出,諮詢更加的偏生活化,心理**更加偏向於給人們一種醫學上、病理性的聯想,可以問問武漢田子君心理諮詢中心。

6樓:來不及等你傳

其實,心理諮詢和心理**兩個事基本沒區別,至少在除中國以外

的心理諮回詢界一般可互

答相指代。比如美國精神衛生方面非精神醫生的臨床工作者有三個協會,美國心理學協會下屬負責臨床心理學家,美國心理諮詢協會aca(沒錯,是叫“心理諮詢協會”,都沒叫“心理諮詢與**協會”,因為叫心理諮詢就自動涵蓋心理**了)負責所有心理諮詢師,美國社會工作者協會負責所有社會工作者,就這樣而已,根本就沒什麼美國心理**協會這種東西存在,即使有名詞中的心理**和心理諮詢也可互相替換。我好幾個朋友的美國督導,聽說中國心理諮詢師不能做心理**,都是做“一口咖啡噴到螢幕上”狀,因為這法律實在太離譜了,基本就跟你規定**不許打針、會計不許算賬似的。

心理諮詢與心理**有哪些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比較和bai分析心理諮du詢和心理**的定義zhi,不難看出二者之間有dao許多相通之處

回和區別之地。答它們的區別表現在:

(1)心理諮詢的物件主要是正常人,而心理**的物件則主要有心理障礙的。

(2)心理諮詢著重處理正常人所遇到的各種問題。例如,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的失業、下崗心理問題、人際關係問題、青少年學習、教育問題、成年人的婚姻問題等等。心理**的適用範圍主要是某些神經症、心理障礙和身心疾病等。

心理諮詢不需輔以藥物**,而心理**往往需要輔以藥物**。

(3)心理諮詢用時短,一般一次就可以,不需住院和進門診。心理**則較費時間,需要交談好幾次和需更長時間,心理**一般需要在專業的醫院門診進行,有的還需要住院。

(4)心理諮詢注重教育、指導性和支援,而心理**則需要進入人的無意識領域,重建病人的人格等。 心理諮詢和心理**的聯絡有:

(5)它們所採用的理論方法常常是一致的。即在心理諮詢和心理**的理論上沒有明確的界限。象心理**中常使用的行為**、強化**、滿灌**等心理諮詢中也常用。

(6)二者都重視建立心理醫生與求治者之間的人際關係,認為這是幫助求助者心理改變和健康成長的必要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是正常的心理問題,**是主要針對病態心理疾病的,不能混為一談

心理諮詢心理**有什麼不同?

9樓:京師博仁

1.心理諮詢的物件

復主要制是正常人、正在恢復或已**的病人。而心理**的物件則主要是有心理障礙的人。

2.心理諮詢著重處理的是正常人所遇到的各種問題。諸如有日常生活中的人際關係間題、職收選擇問題、教育問題、婚姻家庭問題等等;心理**的適應範圍則主要為某些神經症、性**、心理障礙、行為障礙、身心疾病、**中的精神病人等。

3.心理諮詢用時較短,一般諮詢一次到幾次即可。而心理**較費時間,由幾次到幾十次不等,甚至更多,需經年累月方可完成。

4心理諮詢在意識層次上進行,更注重教育性、支援性、指導性。著重找出已存在於病人.身上的某些內在因素,並使其得到發展。

或者在現有的條件分析基礎上提出改進的意見;心理**主要是在無意識領域中進行,並具有對峙性,重點在於重建病人的人格。

5.心理諮詢工作是更為直接地針對某些有限的具體目標而進行的。心理**的目的則比較模糊,其目標是使人發生改變和進步。

心理諮詢和心理**有什麼不同,要掛什麼科

10樓:廣州腦康醫療

要是去綜合醫院的話,一般是掛心理科或心理諮詢科;要是去專業的精神衛生中心或精神病醫院,一般也是心理科或心理諮詢門診。

心理諮詢和心理治療有什麼區別,心理諮詢與心理治療有哪些區別?

再找新歸屬 心理師 側重診為主,療為輔,這療主要是心理的行為 認知等 是排藥物之外的。心理 師 側重療為主,特別是藥物的 這個比心理諮詢師的要求高,因為是要求精神病醫師有相關執業經驗和藥劑執業資格才可以擔任的職業。心理醫生 包含了精神病醫生 心理諮詢師 心理 師的概括定義。一 工作場所不同 心理 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