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破窗效應,破窗效應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09 00:59:45

1樓:易書科技

破窗效應是指如果有人打壞了一幢建築物的窗戶玻璃,而這扇窗戶又得不到及時的維修,別人就可能受到某些暗示性的縱容去打爛更多的窗戶。久而久之,這些破窗戶就給人造成一種無序的感覺。結果在這種公眾麻木不仁的氛圍中,犯罪就會滋生、繁榮。

其實,這也就類似中國人常說的“破罐子破摔”的情況。

什麼是破窗效應?

2樓:易書科技

破窗效應是指如果有人打壞了一幢建築物的窗戶玻璃,而這扇窗戶又得不到及時的維修,別人就可能受到某些暗示性的縱容去打爛更多的窗戶。久而久之,這些破窗戶就給人造成一種無序的感覺。結果在這種公眾麻木不仁的氛圍中,犯罪就會滋生、繁榮。

其實,這也就類似中國人常說的“破罐子破摔”的情況。

任何一種不良現象的存在,都在傳遞著一種資訊,這種資訊會導致不良現象的無限擴充套件,同時必須高度警覺那些看起來是偶然的、個別的、輕微的“過錯”,如果對這種行為不聞不問、熟視無睹、反應遲鈍或糾正不力,就會縱容更多的人“去打爛更多的窗戶玻璃”,就極有可能演變成“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惡果。

我們所做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構成的,因此每個人都不應對工作中的小事輕視懈怠或敷衍應付。工作之中無小事。所有的優秀員工,他們與普通員工都做著同樣的小事,唯一的區別就是,他們從不認為自己所做的事只是簡簡單單的小事。

有時,一件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者是一個毫不起眼的變化,卻能改變你在職場上的勝負。

破窗效應是什麼意思

3樓:我是李小剛

在我們工作中,都要時刻保持警戒,別讓自己成為職場上那扇任人踐踏的破窗戶。

“破窗理論”是什麼意思?

4樓:夢想天空分外坑

就是一棟房子,如果有一扇窗破了,如果不如修復,過了一段時間,其他的窗戶也就會被別人打破。

什麼是破窗理論?

5樓:豪小辮

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與身邊的故事講解我們生活中不得不知的心理學知識,今天講解 破窗理論的由來,並解釋其具體含義

什麼叫破窗效應?

6樓:匿名使用者

破窗效應:及時矯正和補救正在發生的問題。

心理學家菲利普·辛巴杜(philip zimbardo)於2023年進行了一項實驗,他找來兩輛一模一樣的汽車,把其中的一輛停在加州帕洛阿爾託的中產階級社群,而另一輛停在相對雜亂的紐約布朗克斯區。停在布朗克斯的那輛,他把車牌摘掉,把頂棚開啟,結果當天就被偷走了。而放在帕洛阿爾託的那一輛,一個星期也無人理睬。

後來,辛巴杜用錘子把那輛車的玻璃敲了個大洞。結果呢,僅僅過了幾個小時,它就不見了。以這項實驗為基礎,政治學家威爾遜和犯罪學家凱琳提出了一個“破窗效應”理論,認為:

如果有人打壞了一幢建築物的窗戶玻璃,而這扇窗戶又得不到及時的維修,別人就可能受到某些示範性的縱容去打爛更多的窗戶。久而久之,這些破窗戶就給人造成一種無序的感覺,結果在這種公眾麻木不仁的氛圍中,犯罪就會滋生、繁榮。

破窗效應是什麼意思,破窗效應是指什麼?

娛樂圈的小娛 破窗效應認為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會誘使人們仿效,甚至變本加厲。一幢有少許破窗的建築為例,如果那些窗不被修理好,可能將會有破壞者破壞更多的窗戶。最終他們甚至會闖入建築內,如果發現無人居住,也許就在那裡定居或者縱火。一面牆,如果出現一些塗鴉沒有被清洗掉,很快的,牆上就佈滿了亂七...

什麼叫破窗效應,什麼是破窗效應?

破窗效應 及時矯正和補救正在發生的問題。心理學家菲利普 辛巴杜 philip zimbardo 於1969年進行了一項實驗,他找來兩輛一模一樣的汽車,把其中的一輛停在加州帕洛阿爾託的中產階級社群,而另一輛停在相對雜亂的紐約布朗克斯區。停在布朗克斯的那輛,他把車牌摘掉,把頂棚開啟,結果當天就被偷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