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24節慶 中國的24個傳統節日有哪些?

時間 2023-05-22 08:57:07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節日:正月初一::春節。

正月十五::元宵節。

正月十六至二十::侗族蘆笙節。

正月二十五::填倉節。

正月二十九::送窮日。

二月初一::瑤族忌鳥節。

二月初二::春龍節(龍抬頭)

畲族會親節。

二月初八::僳僳族刀杆節。

三月十五::佤族播種節。

三月十五至二十五::白族三月街。

四月初八::牛王誕。

四月中旬:(傣曆六月二十四到二十六日)傣族潑水節。

四月十八::錫伯族西遷節。

五月初五::端午節。

五月十三::阿昌族潑水節。

五月二十二:鄂溫克族公尺闊魯節。

五月二十九::瑤族達努節。

六月初六::曬衣服。

壯族祭田節。

瑤族嘗新節。

六月二十四::火把節。

七月初七::女兒節 七夕情人節。

七月十三::侗族吃新節。

七月十五:中元節。

盂蘭盆會。普公尺族轉山會。

八月十五::中秋節。

九月初九:重陽節。

十月初一::祭祖節。

十月十六::瑤族盤王節。

十一月二十:黎族年、

臘月初八:臘八節。

臘月二十三:小年。

臘月最後一天:除夕。

2樓:匿名使用者

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二十四節氣歌。

春雨驚春晴穀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上半年來六廿一,下半年來八廿三。

每月兩節日期定,最多隻差一兩天。

不違農時搶季節,戰天鬥地奪豐年。

3樓:浩瀚

春節。元宵節。

普公尺族轉山會。

八月十五::中秋節。

九月初九:重陽節。

十月初一::祭祖節。

十月十六::瑤族盤王節。

十一月二十:黎族年、

臘月初八:臘八節。

臘月二十三:小年。

臘月最後一天:除夕。

今年是第幾個國慶節

4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2023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2023年國慶節是新中國成立72周年。

2023年12月2日,**人民**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的決議指出:「**人民**委員會宣告:自2023年起,即以每年的10月1日,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的偉大日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

這就是把「10月1日」確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日」,即「國慶日」的來歷。從2023年起,每年的10月1日成為了中國各族人民隆重歡慶的節日。

我國國慶節習俗

1、張燈結綵

我國每逢國慶佳節,各企事業單位都會掛起燈籠或橫幅,用「歡度國慶」等標語來慶祝國慶;廣場上則擺放著標語字樣的盆景和氫氣球,用歡樂的氣氛來迎接國慶。

2、國慶長假

每年10月1日是我國的國慶節,我國於2023年修訂發布《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將國慶節與相鄰的周。

六、日組合為7天的國慶長假,被稱之為「國慶**周」,用放假的形勢,讓老百姓共同感受國慶的歡樂。

3、高速公路免費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私家車已日益普及,人們通常會利用國慶7天長假來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因此,國家自2023年起,國慶期間的高速公路向私家車免費通行。2023年國慶節假期免費通行時間為10月1日00∶00至10月7日24∶00。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節。

5樓:幹萊資訊諮詢

2023年國慶節是新中國成立73周年。2023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隆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

國慶節(英文名:national day)是由乙個國家制定並用來紀念國家本身的法定節日,它們通常是這個國家的獨立、憲法的簽署、元首誕辰或其他有重大紀念意義的周年紀念日。中國的國慶節時間在每年公曆的10月1日。

國慶日各國都要舉行不同形式的慶祝活動,以加強本國人民的愛國意識,增強國家的凝聚力。各國之間也都要相互表示祝賀。

6樓:闢寅

今年是第72和國慶節,從2023年開始。

7樓:冰心玉玉婷

今年是第72個國慶節。

中國的24個傳統節日有哪些?

8樓:新左右

中國的傳統節日主要有春節(農曆正月初一);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龍抬頭、社日節(農曆二月初二);上巳節(農曆三月初三) ;寒食節(冬至後的105或106天);清明節(公曆4月5日前後);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七夕節(農曆七月初七);中元節(農曆七月十五);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重陽節(農曆九月初九);下元節(農曆十月十五);臘八節(農曆十二月八日);冬至節(公曆12月21~23日);小年(由於南北各地風俗不同,被稱為「小年」的日子也不盡相同,一般北方地區是臘月二十三,南方大部分地區是臘月二十四,)、除夕(農曆十二月廿九或三十);一共17個。

9樓:塵心之素

中國的傳統。

春節 正月初一。

元宵節(上元節) 正月十五。

土地誕(龍抬頭) 二月初二。

上巳節 三月初三。

寒食節 清明節前一天。

清明節 陽曆4月5日前後。

端午節 五月初五。

七夕節 七月初七。

七月半(中元節) 七月十四/十五。

中秋節 八月十五。

重陽節 九月初九。

寒衣節 十月初一。

下元節 十月十五。

冬至節 陽曆12月22日前後。

臘八節 臘月初八。

祭灶節 臘月廿三或廿四。

歲除(除夕) 臘月廿九或三十。

中國十大著名節慶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具國際影響力的十大節慶:1.北京國際旅遊文化節2.上海國際藝術節。

3.中國吳內。

橋國際雜技容藝術節。

4.平遙國際攝影大賽。

5.寧波國際服裝節。

6.青島國際啤酒節。

7.濰坊國際風箏會。

8.中國曲阜國際孔子文化節。

9.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

10.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

中國傳統節日有哪些關於吃的習俗,中國有哪些節日吃的傳統的美食?

大年三十,除夕,餃子 正月初一,春節,年糕 立春,春餅 正月十五,元宵節,北方元宵,南方湯圓 公曆四月五日,清明節,棗餅 五月初五,端午節,粽子 立秋,貼秋膘 八月十五,中秋節,月餅 臘月初八,臘八節,臘八粥,臘八蒜,臘八醋 中國人過生日,長壽麵 上歲數的老人,壽桃 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除夕,餃子 春...

七夕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嗎?七夕節是中國傳統節日嗎

七夕節起源於上古時期,普及於西晉,興盛於宋朝,有著久遠的歷史。牛郎織女的傳說故事。天上王母娘娘的孫女織女,其工作是在天上織雲彩,也稱雲錦天衣 牛郎是人間的放牛郎,父母早亡,受兄嫂虐待,每天和一頭老牛在一起生活,日子過得很苦。有一天,老牛告訴他,天上織女要和她的姐妹到銀河洗澡,叫他去 偷取 織女的羽衣...

中國24節氣是什麼,中國的24個節氣分別是什麼?

雨後彩虹 中國24節氣是 立春 雨水 驚蟄 春分 清明 穀雨 立夏 小滿 芒種 夏至 小暑 大暑 立秋 處暑 白露 秋分 寒露 霜降 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二十四節氣的每個節氣約間隔半個月的時間,分列在十二個月裡面,每個月有兩個節氣。是古人根據每個階段內特有的氣候或物候現象 農事活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