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元宵節花燈,怎麼製作元宵花燈

時間 2023-04-27 18:03:05

1樓:秀我

一、選材。1、將竹子放在蒸氣室內,然後取出,置陰涼處晾。

2、刨皮裁度:刨去粗糙的表皮,裁取竹條所需的長度,以燈籠大小而定。

二、扎骨架。

以交叉方式編織完成燈架,燈架中間,扎數圈竹圈於燈壁上。

三、製作燈身。

買幾張白色、紅色的普通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就可以自行設計圖案了。

四、製作光源。

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裡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乙個簡單電路。

五、裱糊。先將稀釋的糨糊,均勻的平刷在骨架表面,再裱糊棉紗布,即將剪好的紗布輕附在燈架上,再用刷子沾糨糊刷平,最後再貼上二層做燈籠用的單光紙。

六、晾乾。將燈籠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七、彩繪。1、彩繪或剪貼:以個人所需圖案彩繪或剪貼等。

2、書寫文字:彩繪後,等完全乾後,花燈就大功告成。

2樓:無雨

根據要求在電腦繪製立體圖,把比較滿意的圖的精確尺過打出圖來,根據需求選龍骨材料,骨架精確就ok,骨架不精確做出來就是四不像了。

怎麼製作元宵花燈

3樓:幹萊資訊諮詢

製作元宵花燈的步驟:

材料工具:紅色卡紙、金色卡紙、鉛筆、刻刀、尺子、熱膠槍。

2、沿著縱向的實線切開,並把頂部和底部邊緣折一下。

3、另外從金色卡紙上剪下出細長條。

4、貼上到紅色卡紙上。

5、取金色卡紙,把右側邊緣折一下,用來塗膠粘合。

6、把金色卡紙卷起來,塗膠貼上後得到乙個圓柱形狀。

7、再把紅色卡紙的頂部和底部邊緣分別貼上到圓柱體的頂部和底部邊緣,讓中間拱起。

8、最後在頂部打兩個孔,並綁上掛繩,元宵花燈就做好了。

如何自製元宵節花燈

元宵節有哪些花燈,元宵節花燈種類有哪些

優播貓 元宵節花燈種類有哪些呢?瞭解一下吧 中國花燈是多種技法 多種工藝 多種裝飾技巧 多種材料製作的綜合藝術,其種類繁多,有龍燈 宮燈 紗燈 花藍燈 龍鳳燈 稜角燈 樹地燈 禮花燈 蘑菇燈等,形狀有圓形 正方形 圓柱形 多角形等。元宵節花燈種類有哪些 我去有意思好吧 元宵節來 燈籠有 1 走馬燈源...

元宵節為什麼要賞花燈,吃元宵,元宵節為什麼為什麼要賞花燈

正月十五吃元宵是過元宵節時,一項非常重要的民間習俗。在宋朝的時候老百姓過元宵節的時候,都會吃一種叫 浮元子 的食物。這其實就是大家比較熟知的 元宵 漢朝明帝永平年間,由於漢明帝大力推崇佛法。所以,在正月十五這天晚上,為了能夠更好的 參佛 他要求在宮中和寺院 燃燈表佛 這其實也是元宵節點燈或者觀燈的起...

為什么元宵節要鬧花燈,為什麼元宵節要鬧花燈?

回眸千年 為什麼叫元宵節?中國元宵節為何要看花燈?官方答案來了。二十四節氣 元宵節為什麼叫元宵節,為什麼要放花燈 秀我 因為中華民族的民俗傳承,是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民俗文化慢慢形成的。漢明帝永平年間,因明帝提倡佛法,適逢蔡愔從印度求得佛法歸來,稱印度摩喝陀國每逢正月十五,僧眾雲集瞻仰佛舍利,是參佛的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