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鄉話 個是不說,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3-03-25 03:0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位,不要暫。根據汗個寧研究,「個是不是」有滴及強英語陋裡個反義疑問句,反正汗格得是個斯個,置於老表恨選不選又是恨個思裡。

2樓:joyce惜雨

一樓chishanderen亂說呀。這句話的意思是:真的嗎?(一般沒有真的懷疑意思,只是對說話人說的事情乙個回應而已) wuyedegushi說的比較到位~

我肯定!!我才是正宗的萍鄉人呢!

比如: a:聽說姚明受傷了呢!

b:個是不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意思是「 你真要是這樣的話,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萍鄉話其實很怪的,萍鄉普通話更怪!嗯 ,多跟萍鄉人接觸就好了。

4樓:網友

4樓的咱們支援。一樓的不是本地人完全解答錯誤。不是本地人而且不會說就不要亂呀。還有我們的普通話哪有怪怪的。真是暈。

其實這句話如果在比較熟的朋友之前有時還會有開玩笑的成份或是調侃的成份在內。不過一般都是用作反問的意思來著。

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這樣的?

也帶有一點不相信,驚訝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萍鄉人。

這個話不同的語境有不同的意思哦,通常情況是一種否定吧 反問前話。

萍鄉的萍鄉方言

7樓:

萍鄉話屬於贛方言的宜瀏片。

江西話是中古漢語,保留了唐宋時期的發音、字詞、語義,文化底蘊深厚,和客家話、粵語高度相似,大概分化在南宋滅亡時期。其保留了古漢語的入聲(餓ek4)、濁音(金jim1)、字(厥jue1《他》、攝《單肩扛》)、稱呼(新婦、爺娘、嬤嬤)。如果想聽宋人怎麼講話,就聽江西話。

北方由於經過遼、金、元、清的統治,已經失去了入聲、濁音,語音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也就是屬於現代漢語。如果不相互學習難以互通。

江西話和普通話有很大的相似之處,屬於堂兄弟,你細細研究就會發現。

不僅如此,絕大多數人的祖籍在北方,大部分人都是逃國難到南方的。多多學習,你的發言說明了你很無知!

失望極致的表現就是一句話不說 什麼意思

失望極致的表現就是一句話不說的意思是自己會對他人感覺到很失望的,自己就不願意多說一句話 失望之極。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這是氣急敗壞的表現。失望極致的表現就是一句話不說.什麼意思?因為此時的心情已經絕望到底了,所以說什麼話也是徒勞。根本沒有心情說一句話。我心情崩潰到了極致,怎麼辦,感覺要瘋了,問題我也...

重慶話“啷個楞個”是什麼意思,重慶話“啷個楞個”是什麼意思? 10

重慶話中的 啷個楞個 的意思是 怎麼這樣? 相駭事 啷個的意思是為啥,表示疑問,楞個是這樣的意思。連起來就是為啥這樣子。 和自己狂奔 按你的兩個詞對應也就是普通話裡面的那樣,這樣這種代詞 1241434889李 重慶話中的 啷個楞個 的意思是 怎麼這樣?讀音1 l ngge,表示疑問 讀音2 l n...

女友這麼說什麼意思?困惑啊,女友這麼說什麼意思?困惑啊!

她覺得你們家庭條件懸殊太大,你看著處理就好了 她會覺得自己配不上你啦 但是你要是真喜歡她 就繼續加油吧 用你的行動來證明啊 你花錢的時候應該問問她,她也許不喜歡大男子主義 她覺得你們不是同一世界的人 這個難講,可能有些猶豫了,可能你不能給他安全感 看看她是否是個自信的人 要是喜歡就真誠付出,不喜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