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新婚古詩,急求新婚祝福的古詩詞!謝謝

時間 2023-02-23 16: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了幾句,可以進下面這個鏈結去看看 。

一、皓月描來雙影雁,寒霜映出並頭梅。

二、春暖花朝彩鸞對箅,風和月麗紅杏添妝。方借花容添月色,欣逢秋夜作春宵。槐蔭連枝百年啟瑞,荷開並蒂五世徵祥。

三、才高鸚鵡賦,春暖鳳凰樓。

四、比飛卻似關睢鳥,並蒂常開邊理枝。

五、杯交玉液飛鸚鵡,樂奏瑤池舞鳳凰。

六、百年恩愛雙心結,千里姻緣一線牽。

七、琴韻譜成同夢語,燈花笑對含羞人。

八、林苑一隅秀牡丹,國色無言暗香傳,民兄愉悅喜意漣。張燈結綵鬧新婚,齊聚親朋笑開顏,景色炫美更空前。

古文中祝福結婚的詩句 祝福新人結婚的詩詞大全_wed114結婚網

cn/baike/hunlizhici/

2樓:九朵紅玫瑰

01.手捧甜茶講四句,新娘好命蔭丈夫;奉敬家官有上取,田園建置千萬區。

02.甜茶相請真尊敬,郎才女貌天生成;夫家和好財子盛,恭賀富貴萬年興。

03.新娘生靚看現現,夫妻一對好姻緣;食茶恭賀四句聯,丁財福壽萬萬年。

04.新娘美貌似天仙 ,天地注定好姻緣 ; 在家父母好教練 , 應敬老教少年。

05.新娘新郎入洞房,今日魚水得相逢;明年天上送貴子,富貴長壽福滿堂。

06.新郎英俊像小生,新娘生美似花互;今年來請食甜茶,明年抱孝生相看。

07.一蕊花好是玫瑰,花門含蕊也未開;今夜夫妻成雙對,美景下降發光輝。

08.天賜良緣人人有,郎才女貌無卡輪;琴瑟和鳴早結珠,早生貴子蔭丈夫。

09.吉日良時做大小,夫唱婦隨入洞房;相敬如賓家興旺,永結同心心相同。

10.新娘生水兼伶俐,親像牡丹花一枝;捧茶相請真好意,恭喜福祿慶齊眉。

11.好田也著好種子,播種著愛應時機;尪某雙人著歡喜,協力合作生雙生。

12.新娘女德好品行,學校教過女學生;甜茶相請真欽敬,配夫發達萬年興。

13.古早周公定婚禮,男女配合著成家;新郎新娘好體格,第一親蜜是夫妻。

14.食茶古例本無禁,恭賀夫妻真同心;新娘入門會致蔭,子孫發財千萬金。

15.尪某生做平平美,有緣千里來做堆;青春時代真寶貴,天降甘霖花開心。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關於祝賀結婚的古詩詞有哪些?

關於對結婚新人祝福的古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桃夭 (周代)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與歸,宜其室家。(第一節以桃花的茂盛和嬌豔來比喻新娘子的美麗)桃之夭夭,有蕡其實。

之子於歸,宜其家室。(第二節是賓客對新婚夫婦的祝福)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於歸,宜其家人。

(第三節是賓客對新娘公婆家的祝福,人丁興旺,生活富足)

4樓:曾1萱寒

《詩經·周南·桃夭》

周代·無名氏。

原文: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於歸,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於歸,宜其家人。

譯文:桃花怒放千萬朵,色彩鮮豔紅似火。這位姑娘要出嫁,喜氣洋洋歸夫家。

桃花怒放千萬朵,果實纍纍大又甜。這位姑娘要出嫁,早生貴子後嗣旺。

桃花怒放千萬朵,綠葉茂盛隨風展。這位姑娘要出嫁,夫家康樂又平安。

5樓:倒霉的哎森

從相遇、相識、相知、相伴。每一步都是上天的旨意,每一步都是相愛的印記。在這幸福美滿的時候我送上我真心的祝福:

今天日子不一般,李洋曼麗把手牽。

郎才女貌傳佳話,只羨鴛鴦不羨仙。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7樓:匿名使用者

早生貴子百年好合夫妻恩愛。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愛如水,那是褪去熱戀面紗、經歷人生風雨後的真實,對於沒有付出過或沒有得到過真愛的人而言,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愛就是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愛是一輩子的事。!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的。

新婚祝福詩

9樓:金純玄令怡

白羽千千藏頭詩。

《李斯胡蘅芬新婚快樂》

李桃林翠蝶雙歡。

斯逢新禧迎新年。

胡琴聲聲知音戀。

蘅結佳人前程寬。

芬容俊俏美如仙。

新人高雅顯風範。

婚禮時尚歌舞獻。

快樂幸福似蜜甜。

樂慶婚禮盡歡顏。

10樓:脫長青邢婉

對新人的祝詞,按期斷分,可分婚禮前、婚禮日兩種。

婚禮前,對於新人的祝詞可用:志同道合、喜結良緣、百年好合、珠聯璧合、比翼高飛、連枝相依、心心相印、同心永結、愛海無際、情天萬里、永浴愛河、恩意如岳、知音百年、愛心永恆、白首偕老、天長地久;

婚禮日,對新人的祝詞可用:恭賀新婚、婚禮吉祥、新婚大禧、結婚嘉慶、新婚快樂、龍鳳呈祥、喜結伉儷、佳偶天成、琴瑟和鳴、鴛鴦福祿、絲蘿春秋、花好月圓、並蒂榮華、幸福美滿、吉日良辰;

祝賀新婚的詩句

11樓:首弘揚包澄

熊熊烈火胸滿腔、儒家弟孑迎新娘、亮出我的小銀掄、郎郎乾坤排戰埸。

程咬金拿雙扳斧、正對儒家小銀掄、倩倩巾囯女英雄、娘娘累得汗流淌、

全詩第一字連線、、熊濡亮郎、程正倩娘、

祝福新婚古詩

12樓:李佳萍

那要看什麼歲數,有過什麼經歷,可以寫古寺,古人寫的不一定符合現在的新婚。要結合一定的時間,人物 背景。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花紅爍爍。

婚姻聯衛霍。

快意亦適然。

樂得袖琴過。

有什麼關於祝賀新婚的詩詞或語句?要快!

14樓:天上飛

《國風·周南·桃夭》

先秦:佚名。

桃之夭夭。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637,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於歸,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於歸,宜其家人。

譯文:桃花怒放千萬朵,色彩鮮豔紅似火。這位姑娘嫁過門,夫妻美滿又和順。

桃花怒放千萬朵,碩果累累大又多。這位姑娘嫁過門,早生貴子後嗣旺。

桃花怒放千萬朵,桃葉茂盛永不落。這位姑娘嫁過門,齊心協手家和睦。

15樓:

綢繆 詩經bai·國風·唐風。

綢繆束薪,du三星在天。

。今夕zhi何夕,見此良。

dao人。版。

子兮子兮,如權此良人何!

綢繆束芻,三星在隅。

今夕何夕,見此邂逅。

子兮子兮,如此邂逅何!

綢繆束楚,三星在戶。

今夕何夕,見此粲者。

子兮子兮,如此粲者何!

錦堂璧玉雙輝映,彩室笙簫一起鳴。

鳳舞千祥親友樂,龍呈百福合歡盈。

鴛鴦同枕笑言真,龍伴鳳隨情意生。

蜂蝶雙飛花上舞,今婚明載喜添丁。

新婚可喜。混沌初開姻緣起,經千百世情根深。

天長地久或有盡,良宵一刻成古今。

人生漫漫多歧路,紅塵茫茫每自迷。

山伴綠妝水伴魚,林思飛羽人思侶。

相識已怨相逢晚,相知猶恨相識遲;

相思苦為相知事,相依方脫相思疾。

執手當生望老意,死生契闊誰無惜!

比翼從此添雙翅,連理於今有合枝。

會聲只學琴與瑟,和鳴同作鴛鴦棲。

一朝打好同心結,萬縷千絲永相繫。

朝久難離形與影,有情人羨好夫妻!

求寫祝賀婚宴喜慶詩,求新婚祝福詩一首

磚家團 這些都很喜慶啊,結婚哪有唸詩的,你說的意思應該是結婚用的喜慶的對聯吧!望採納。紅蓮開並蒂 綵鳳樂雙飛 紅鶯鳴綠樹 對燕舞繁花 萬里長征欣比翼 百年好合喜同心 一世良緣同地久 百年佳偶共天長 映日紅蓮開並蒂 同心伴侶喜雙飛 日麗風和桃李笑 珠聯璧合鳳凰飛 三千珠履光門戶 一對青年結風儔 大駕光...

關於結婚的唯美古詩,關於新婚祝福的詩句

隨身吧 1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留別妻 2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詩經 桃夭 3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 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長相見。馮延巳 長命女 春日宴 4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李之儀 卜運算元 5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盧...

可愛的新婚祝賀詞,祝賀新郎新娘的新婚賀詞

羈旅驛路 1.惟祝君 卿 之婚姻,勝孟光舉案之好,匹張敞畫眉之情,同心合和,結締永恆 2.不知今夕是何夕,催促陽臺近鏡臺。誰道芙蓉水中種,青銅鏡裡一枝開。3.珠簾繡幕藹祥煙,合巹嘉盟締百年。律底春回寒谷暖,堂間夜會德星賢。彩軿牛女歡雲漢,華屋神仙豔洞天。玉潤冰清更奇絕,明年聯步璧池邊。4.結髮為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