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數字一到五分別組詞,用數字組詞几上幾下

時間 2023-01-15 22:40:05

1樓:飛天雪瑤

千難萬險、百發百中、十全十美、千金一諾、百孔千瘡、千嬌百媚。

一清二楚、一乾二淨、一刀兩斷、一落千丈、一髮千鈞、七情六慾。

萬紫千紅、萬眾一心、萬水千山、千奇百怪、千錘百鍊、千變萬化。

千軍萬馬、百戰百勝、十室九空、九牛一毛、七手八腳、七嘴八舌。

五顏六色、五湖四海、五光十色、三令五申、兩面三刀、千方百計。

萬無一失、一了百了、十拿九穩、一言九鼎、三心二意、一字千金。

一目十行、三皇五帝、三姑六婆、千頭萬緒、千真萬確、四分五裂。

百里挑。一、三頭六臂、千挑萬選、千奇百怪、百依百順、一石二鳥。

一朝一夕、一窮二白、五講四美、四平八穩、三番五次、三長兩短。

四面八方、千絲萬縷、千言萬語、千辛萬苦、千姿百態、一通百通。

數字組詞有哪些

2樓:金子

關於數字的成語 :

十全十美、三心二意、

七上八下、一心一意、

七零八落、五湖四海、

九九歸。一、九死一生、

九牛一毛、五花八門、

五光十色、六神無主。

數字五怎麼組詞

3樓:金子

五怎麼組詞 :

五穀、五官、

五毒、第五、

五刑、五彩、

五經、五絕、

五臟、五音、

五愛、五色、

五更、五行、

五律、五葷、

五味、五嶺、

破。五、五洲、

五加、重五、

五服、五指、

五方、五代、

五倫、五香、

五金、五岳、

五古、五內、

五中、五浄、

五津、五兩、

五窮、五衍、

五政、五眼。

4樓:大神小喵

五彩。五官。五穀。

五金。五代(中國朝代名,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先後在中原建立政權的時期)。五帝(中國傳說中的五個帝王,通常指黃帝、顓頊、帝嚳、唐堯、虞舜)。

五毒(指蠍、蛇、蜈蚣、壁虎、蟾蜍)。五行(指金、木、水、火、土)。五嶺(指越城嶺,都龐嶺,萌渚嶺、騎田嶺、大庾嶺)。

五岳(指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和中岳嵩山,是中國歷史上五大名山)。五臟(指心、肝、脾、肺、腎)。

5樓:網友

五官[wǔ guān]

指耳、眼、鼻、口、身,通常指臉部器官。

五絕[wǔ jué]

集於一時或一人的五種卓絕的技藝或才德等。(1)指南朝宋杜道鞠彈棋,范悅詩,褚欣遠模書,禇胤圍棋和徐道度醫術。

五臟[wǔ zàng]

指心、肝、脾、肺、腎五種器官。

嗯用數字怎麼組詞

用1、2、5三個數字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丁一卯二 丁:通「釘」,這裡指榫頭;卯:器物上接榫頭的孔眼。丁卯合位,一絲不差。形容確實、牢靠。

丁一確二 明明白白,確確實實。

獨一無二 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

合二為一 指將兩者合為乙個整體。

略知一二 指稍微知道一些。

二一添作五 本是珠算除法的一句口訣,是二分之一等於零點五的意思。比喻雙方平分。

數字組詞有哪些詞語

7樓:小小積木真的小

十全十美、

三心二意、七上八下、

一心一意、七零八落、

五湖四海、九九歸一、

九死一生、九牛一毛、

五花八門、五光十色、

六神無主。

數字怎麼組詞

8樓:hao大森

「數」字可組詞數落、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43662數。

九、計數、數數、數學、次數。

簡體部首: 攵 ,部外筆畫: 9 ,總筆畫: 13釋義◎ 表示、劃分或計算出來的量:~目、~量、~詞、~論、~控。

◎ 幾,幾個:~人、~日。

◎ 技藝,學術:「今夫弈之為~,小~也」。

◎ 命運,天命:天~。氣~

◎ 乙個乙個地計算:不可勝~。~九。

◎ 比較起來突出:~得著。

◎ 責備,列舉過錯:~落。

◎ 談論,述說:~說、~典忘祖。

◎ 屢次:~見不鮮(亦稱「屢見不鮮」)。

組詞◎ 數不勝數 shǔbùshèngshǔ[numerous] 數量極多,無法數清。

我們決不能像舊學校那樣,用數不勝數的,九分無用一分曲了的知識來充塞青年的頭腦。

◎ 數點 shǔdiǎn

[count] 指著事物數。

◎ 數表 shùbiǎo

[mathematical chart] 數學用表。如:積分表、三角函式表等。

◎ 數詞 shùcí

[number; numeral] 代表數目的詞。

◎ 數額 shù'é

(1) [number]∶規定的數目。

(2) [number;amount]∶指一定的數量造句1. 工廠生產不能只顧追求數量,更要追求質量。

2. 追求產品的數量固然必要,可質量尤其重要。

3. 鳥群中鳥的數量大得驚人, 飛在空中如同一片快速移動的烏雲。

4. 商店裡,各種商品數量充足,**穩定。

5. 今年糧食豐收,糧庫收購數量已經飽和,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9樓:瀛洲煙雨

數的襲解釋。

[shù] 1. 表示、劃分或計bai算出來的量:~目。~du量。~詞。~論(數學的一支zhi,主要dao研究正整數的性質以及和它有關的規律)。~控。

[shǔ] 1. 乙個乙個地計算:不可勝~。~九。

[shuò] 屢次:~見不鮮(亦稱「屢見不鮮」)。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數字數一下資料 數碼,數碼數電 數獨,數字計數次數,數量數詞,數人數次天數計數日數數日 ,數天,數量,數一下數東西 數見數物。

把數字12367分別寫在五張卡片上從中任取兩張

很簡單的數學排列問題 首先固定個位數,變換十位數 個位是1的質數 31 61 71共3個 個位是3的質數 13 23 73共3個 個位是9的質數 19 29 79共3個 個位是7的質數 17 37 67 97共4個 所以共有 3 3 3 4 13 個 故答案為 13 13個13,17,19,23,2...

大寫數字一到十百千萬怎麼寫,大寫數字一到十百千萬

rostiute魚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佰 仟 萬 大寫規則 一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到 元 為止的,在 元 之後,應寫 整 或 正 字,在 角 之後,可以不寫 整 或 正 字。大寫金額數字有 分 的,分 後面不寫 整 或 正 字。二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前應標明 人民幣 字樣,大寫金額...

數字的繁體一到十,數字一到十的繁體怎麼寫

太平洋電腦網 繁體字我們平時很少接觸,最常見的就是在籤合同的時候經常會用到大寫數字一到十,主要是防止別人修改阿拉伯數字。不過有很多童鞋都不太會寫大寫數字的一到十 那麼1 10數字的繁體字怎麼寫呢?接下來詳細為大家介紹1 10數字的繁體字寫法 從一到十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大寫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