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邊塞的古詩三十首,描寫邊塞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3-01-14 07:15:06

1樓:小紅豆兒

1.《邊塞行》詩人: 楊憑 朝代: 唐代。

九原臨得水,雙足是重城。獨許為儒老,相憐從騎行。細叢榆塞迥,高點雁山晴。聖主嗤炎漢,無心自勒兵。

2.《餘嘗謂北人不知江湖如南人不羽邊塞時張芸老》詩人: 孔武仲 朝代: 宋代。

張子胸中瑩不疑,江湖邊地總曾知。波瀾沃日漾舟起,霰雪埋空出塞時。掛席何妨拾明月,據鞍仍解賦新詩。悠然無復拘南北,陣馬風檣取次宜。

3.《六言》詩人: 章甫 朝代: 宋代。

兒女逼人咄咄,交朋笑我悠悠。幸逢邊塞無事,但願山田有秋。

4.《月夜》詩人: 俞桂 朝代: 宋代。

江南又見雁初飛,楓葉蕭疎旋覺稀。邊塞戍夫天氣冷,誰家月夜掃征衣。

5.《出塞》詩人: 喬備 朝代: 唐代。

沙場三萬里,猛將五千兵。旌斷冰溪戍,笳吹鐵關城。陰雲暮下雪,寒日晝無晶。直為懷恩苦,誰知邊塞情。

6.《邊思》詩人: 周朴 朝代: 唐代。

年高來遠戍,白首罷幹戎。夜色薊門火,秋聲邊塞風。磧浮悲老馬,月滿引新弓。百戰陰山去,唯添上將雄。

7.《送人之漢上》詩人: 周弼 朝代: 宋代。

舊來邊塞自多塵,瘦草寒花強作春。見說連年更悽愴,亂螢隨趁鬼迷人。

8.《寒夜》詩人: 王同祖 朝代: 宋代。

風收雲捲月當天,獨立中庭思悄然。市井不知邊塞事,嗚嗚鼓吹樂新年。

9.《寄新人》詩人: 王同祖 朝代: 宋代。

憶君夜夜看燈花,暗數歸期未到家。兒女團欒生計足,還知邊塞走胡沙。

10.《聽歌二首》詩人: 張祜 朝代: 唐代。

兒郎漫說轉喉輕,須待情來意自生。只是眼前絲竹和,大家聲裡唱新聲。十二年前邊塞行,坐中無語嘆歌情。不堪昨夜先垂淚,西去陽關第一聲。

描寫 邊塞的古詩詞

描寫古代邊塞的詩(全首)。

關於邊塞的古詩大全

2樓:禾木由

1、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

出處:盧綸《和張僕射塞下曲·其二》

釋義:昏暗的樹林中,草突然被風吹動,將軍在夜色中連忙開弓射箭。

2、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徵人盡望鄉。

出處:李益《夜上受降城聞笛》

釋義:不知何處吹起淒涼的蘆管,惹得出征的將士一夜都在思念家鄉。

3、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

出處:李白《關山月》

釋義:浩蕩長風掠過萬里關山,來到戍邊將士駐守的邊關。

4、伏波惟願裹屍還,定遠何須生入關。

出處:李益《塞下曲》

釋義:應該像馬援那樣只願戰死疆場,以馬革裹屍還葬,何必像班超那樣非要保全生命,活著入關返回家鄉!

5、孰知不向邊庭苦,縱死猶聞俠骨香。

出處:王維《少年行四首》

釋義:誰不知道奔赴邊疆從軍的艱苦和危險呢,但是為了國家縱然戰死也無悔無怨。

關於邊塞的古詩

描寫邊塞風光的古詩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詩佛」王維(唐)《使至塞上》

牙璋辭鳳闕,鐵騎繞龍城。雪暗凋旗畫,風多雜鼓聲。——初唐四傑」之一楊炯(唐)《從軍行》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王之渙(唐)《涼州詞》

野雲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胡雁哀鳴夜夜飛,胡兒眼淚雙雙落。——李頎《古從軍行》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王翰《涼州詞》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王昌齡《從軍行七首之三》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王昌齡《出賽》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

借問梅花何處落,風吹一夜滿關山。——高適《塞上聽吹笛》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曾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

輪台九月風夜吼,一川碎石大如斗,隨風滿地石亂走。

匈奴草黃馬正肥,金山西見煙塵飛,漢家大將西出師。

將軍金甲夜不脫,半夜行軍戈相撥,風頭如刀面如割。

——曾參《走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

就給你這些很經典的吧。其實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描寫邊塞風光的詩句廣為流傳,我就不一一例舉了。我想你需要知道一下的還有幾個非常著名的邊塞詩人:王維,王昌齡,岑參,高適(並稱「高岑」)王之渙。

4樓:長憶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四面邊聲連角起,衡陽燕去無留意。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5樓:北極雪

涼州詞二首·其一。

唐 · 王之渙。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相關標籤。情感寫景人物思鄉唐詩三百首將士場景景色邊塞玉門關地名數字譯文黃河好像從白雲間奔流而來,玉門關孤獨地聳峙在高山中。將士何須哀怨那柳樹不發芽,春風根本吹不到玉門關外。

6樓:匿名使用者

1.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2.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

3.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王翰《涼州詞》

4.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出塞〉〉

[唐]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唐。岑參。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

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散入珠簾濕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9樓:櫻花飛雪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

借問梅花何處落,風吹一夜滿關山。——高適《塞上聽吹笛》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唐。岑參。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散入珠簾濕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13樓:匿名使用者

討厭春環有三個人度過。

14樓:阿亞

涼州詞、邊塞、夏日絕句。

請幫我查詢三十首邊塞詩 5

描寫邊塞的古詩(整首)

15樓:姑蘇雅健

有!涼州詞(其一)

【唐】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涼州詞(其二)

【唐】王翰。

秦中花鳥己應闌,塞外風沙猶自寒。

夜聽胡茄折楊柳,教人意氣憶長安。

描寫西部邊塞的古詩,描寫西部邊塞風光的古詩有什麼?

酬馬八效古見贈 高適 深崖無綠竹,秀色徒氛氳。時代種桃李,無人顧此君。奈何冰雪操,尚與蒿萊群。願託靈仙子,一聲吹入雲。描寫西部邊塞風光的古詩有什麼?1 出塞 唐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2 塞下曲 其一 唐 王昌齡 蟬鳴空桑林,八月蕭關道。出塞復入塞,...

描寫邊塞風光的古詩是什麼,描寫西部邊塞風光的古詩有什麼?

第一次飛 1.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詩佛 王維 唐 使至塞上 2.牙璋辭鳳闕,鐵騎繞龍城。雪暗凋旗畫,風多雜鼓聲。初唐四傑 之一楊炯 唐 從軍行 3.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王之渙 唐 涼州詞 4.野雲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胡雁哀鳴夜夜飛,胡兒眼淚雙雙...

描寫邊塞關口詩句,邊塞軍旅生活的古詩

王昌齡 出塞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從軍行 四 王昌齡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邊塞軍旅生活的古詩 出塞 唐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王 翰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