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龍和風的成語,龍什麼風什麼的成語

時間 2023-01-05 01: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伏龍鳳雛 龍鳳呈祥 龍飛鳳舞 原形容山勢的蜿蜒雄壯,後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展。 龍肝鳳腦 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龍什麼風什麼的成語

2樓:都要好好的灬

伏龍鳳雛 龍鳳呈祥。

龍飛鳳舞。原形容山勢的蜿蜒雄壯,後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展。

龍肝鳳腦。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龍肝鳳髓。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龍駒鳳雛。比喻英俊秀穎的少年。常作恭維語。

龍蟠鳳逸。如龍盤曲,如鳳深藏。比喻有才能而沒有人賞識。

龍躍鳳鳴。象龍在騰躍,鳳凰在高鳴。比喻才華出眾。

龍章鳳姿。章:文采。蛟龍的文采,鳳凰的姿容。比喻風采出眾。

龜龍鱗鳳。傳統上用來象徵高壽、尊貴、吉祥的四種動物。比喻身處高位德蓋四海的人。

攀龍附鳳。指巴結投靠有權勢的人以獲取富貴。

烹龍炮鳳。烹:煮;炮:燒。形容菜餚極為豐盛、珍奇。

打鳳撈龍。鳳、龍:這裡指人才。比喻搜尋、物色難得的人才。

麟鳳龜龍。此四種神靈動物,象徵吉兆。比喻稀有珍貴的東西。也比喻品格高尚、受人敬仰的人。

炮鳳烹龍。烹:煮;炮:燒。形容菜餚極為豐盛、珍奇。

3樓:蕭伯納大師

龍虎風雲。

龍虎風雲龍虎風雲龍虎風雲龍虎風雲龍虎風雲龍虎風雲龍虎風雲龍虎風雲。

形容風的成語

4樓:我是大角度

1、風起雲湧。

[fēng qǐ yún yǒng] 大風颳起,烏雲湧現。比喻新事物相繼興起,聲勢很盛。

2、狂風暴雨[kuáng fēng bào yǔ] 指大風大雨。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3、斜風細雨[xié fēng xì yǔ] 斜風:旁側吹來的小風;細雨:小雨。形容小的風雨。

4、風雨交加[fēng yǔ jiāo jiā] 又是颳風,又是下雨。比喻幾種災難同時襲來。

5、風掣雷行[fēng chè léi xíng] 掣:閃過。風閃雷鳴。形容像颳風和響雷那樣迅速。

6、風吹草動[fēng chuī cǎo dòng] 風稍一吹,草就搖晃。比喻微小的變動。

7、風平浪靜[fēng píng làng jìng] 指沒有風浪。比喻平靜無事。

8、風和日麗[fēng hé rì lì] 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9、風雨無阻[fēng yǔ wú zǔ]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10、春風和氣[chūn fēng hé qì] 春天和煦的春風吹拂著人們。比喻對人態度和藹可親。

11、風雨如晦[fēng yǔ rú huì] 指白天颳風下雨,天色暗得像黑夜一樣。形容政治黑暗,社會不安。

5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拂面 秋風送爽 和風細雨 涼風習習 北風呼嘯 寒風刺骨 狂風大作 腥風撲鼻 東風解凍 苦風淒雨 惠風和暢 儒風浩蕩 風雨交加 明月春風 風和日麗。

時雨春風 乘風破浪 風平浪靜 風起雲湧。

形容風很大的成語有哪些

6樓:關關關爺

斜風細雨。

狂風大作。北風呼呼。

暴風疾雨。微風拂面。

答案:風什麼龍什麼成語

7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沒有這個位置的。

風龍成語 :

龍虎風雲、風從虎,雲從龍、

雲從龍,風從虎。

形容鳥鳴和風的成語

8樓:那生活要拼搏

形容鳥鳴和風的成語 :

鶯歌燕舞、天羅地網、

鳥語花香、一鳴驚人、

驚弓之鳥、浮想聯翩、

明察秋毫、飲鴆止渴、

望帝啼鵑、雕蟲小技、

明察秋毫,不見輿薪、

喬遷之喜、小鳥依人、

遠走高飛、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鵬程萬里、羽毛未豐、

一石二鳥、洞察秋毫、

自投羅網、鷹鼻鷂眼、

高鳥盡,良弓藏、

飛禽走獸、一飛沖天、

展翅高飛、笨鳥先飛、

社燕秋鴻、鴞鳥生翼。

形容有風的成語

找所有形容風的詞語,越多越好

形容風很溫柔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是【惠風和暢】【風和日麗】

群龍什麼什麼的成語,群龍的成語大全

我也想知道阿 群龍無首 q n l ng w sh u 成語解釋首 頭 引申為領袖。本意為群龍一起共治,合力治理天下,則大吉。現解釋為一群龍沒有領頭的。比喻沒有領頭的 無從統一行動。成語出處 周易 幹 用九,見群龍,無首,吉。常用程度 常用成語 感 彩 本意為褒義詞,現成貶義成語 成語用法 主謂式 ...

什麼什麼的龍,龍什麼的成語一個 什麼龍什麼成語一個 什麼什麼龍什麼成語一個 什麼什麼什麼龍成語一個。

巨大的龍,威武的龍,霸氣的龍,古老的龍,神奇的龍,神祕的龍,騰飛的龍,騰雲駕霧的龍,行雲布雨的龍,呼風喚雨的龍,神通廣大的龍。張牙舞爪的龍,騰雲駕霧的龍 龍什麼的成語一個 什麼龍什麼成語一個 什麼什麼龍什麼成語一個 什麼什麼什麼龍成語一個。龍爭虎鬥 來龍去脈 老態龍鍾 望子成龍 人中之龍。龍多乃旱 ...

風什麼雲什麼的成語,雲什麼風什麼的成語有哪些

御若陽 風吹雲散 風輕雲淨 風馳雲卷 風起雲湧 風流雲散一 風吹雲散 f ng chu y n s n 解釋 比喻事物的消失 完結。出自 康濯 春種秋收 這事兒是風吹雲散,往後誰也不許提啦!二 風輕雲淨 f ng q ng y n j ng 解釋 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同 風輕雲淡 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