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透明國人的心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2-12-25 00:10:07

1樓:最愛單機de梅梅

彩色,碰到不同的人、事、物會有不一樣的心```

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測試題

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的主要內容

2樓:星願老師

作家追想並摹寫了一百個孩子的夢境,以夢幻體的書寫方式試圖深入到孩童的意識和無意識深處,以期以最形象可觸的方式再現孩童主體生成階段的惶惑、焦慮、驚奇、欣喜以及對於愛和一切美好事物的渴求和嚮往。

這些孩子從四歲到十歲,其不同的遭際和背景為夢境延展的方向和模式提供線索。文字表面看來是孩子們的「夢境實錄」,實則是作家想象力、心靈領悟力的結果,包含了作家對於孩子的現實境況和精神渴求的深刻理解,亦流露出作家對於孩童的大愛。

《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是董巨集猷所著的一部夢幻體的長篇**本書,是《百年百部中國兒童文學經典書系》系列圖書之一,夢幻體**集《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是董巨集猷的另一部代表作。

當時還在上小學的女兒跟他講了幾個夢境,董巨集猷的心受到了震撼,他領悟到孩子的夢往往反映了乙個人孩童時期心理與客觀現實的矛盾。

於是他發動所有熟悉的老師給孩子們布置作文《我的夢》,一時間孩子們各種各樣的夢象雪片一樣飛來。《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實際上是跨文體寫作,他以**為基調,引入詩化的語言、散文化的結構,甚至散文詩的意境、紀實文學報告文學的敘事風格,他的創作可以說是開創了兒童文學一種新的風格。

作者簡介:董巨集猷(1950-),湖北咸寧人,中國當代著名兒童文學作家。2023年生於武漢市漢口古老的深巷中。華中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

當過中學教師、文學期刊。現任武漢市作家協會主席,武漢市文聯副主席。湖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

國家一級作家。

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2023年開始兒童文學創作。著有《董巨集猷文集》四卷,長篇**《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十四歲的森林》、《胖叔叔》幽默**系列、《少男少女進行曲》、《山鬼》,**集《長江的童話》、《湖畔靜悄悄》以及詩集、散文集、紀實文學等多種。

曾經三次獲得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兩次獲得中共**宣傳部全國「五個一工程」獎,還獲得中國圖書獎、冰心兒童文學獎等。

作品在台灣省出版後,曾被評為「十佳圖書」,並獲台灣省優良兒童圖書金龍獎。長篇**《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曾作為唯一的一部純文學作品,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參加國際兒童圖書評獎。多部作品被譯介到國外。

3樓:語雨玉兔

這是一部夢幻體的長篇**,這是一百個中國孩子從四歲到十五歲——曾今做過的、正在做著的以及將要做的夢。這一百個中國孩子,年齡層次不同,民族地域各異的孩子,都在這本書裡扮演了乙個夢遊者的角色,作者用各自風味獨具的夢,裝扮著20世紀80年代中國兒童的生活。參考資料:

《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596頁。

《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閱讀感想是什麼?

4樓:網友

這是一部以夢幻為雙翼,更充分更自由地展示孩子的心靈空間的長篇**,我覺得其中的內容非常精彩,讓我愛不釋手。《彩色的太陽》這篇小故事留給我的印象最深,它講述了乙個小女孩在美術課上畫畫的故事。小姑娘畫了乙個黃太陽,乙個白太陽和乙個黑太陽。

和她在一塊的大孩子都說:「畫錯了,應該塗紅色的。」的時候,她置之不理,還是繼續畫著彩色的太陽。

她接著在白太陽下面畫了乙個白色的小孩,在黃太陽下面畫了乙個黃色的小孩,在黑太陽下面畫了乙個黑色的小孩。到了晚上,她夢到太陽變成了黃色的、白色的、黑色的,跑到太陽下的孩子們也變成了黃色的孩子、白色的孩子和黑色的孩子···這情節讓我驚奇,讓我快樂,讓我讀得津津有味。多麼純真可愛的小女孩啊!

我彷彿看得了兒時愛天馬行空幻想的自己。如果當時有記筆記的習慣,我也許會像這本書的作者董巨集猷一樣成為乙個偉大的作家。

這本書講了中國孩子四歲到十五歲的夢,這些夢各不相同,相同的是讓人讀了以後都忍不住聯想,有種身臨其境的虛幻感覺,簡直妙不可言。

興致勃勃地讀完這本書,我不禁好奇:大人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會做哪些不一樣,但都耐人尋味的夢呢?大人們製造了一堆堆麻煩的規矩,他們就像一條小蟲,包菜的葉子就是他們定的規矩。

他們用規矩一層層地把自己包起來,活著快樂嗎?而我們這些孩子是天真無邪的,是最純真可愛的。我想對所有的大人說:

回歸最純真的時代吧!那樣就不會再有煩惱了,說不定也會擁有乙個有趣的夢哦!

《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的閱讀感想是什麼?

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的內容簡介

《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讀後感

5樓:清慧

這本書,講了中國孩子四歲到十五歲的夢。

我讀了,覺得四歲孩子的夢是天真的;五歲孩子的夢是可愛的;六歲孩子的夢是奇怪的;七歲孩子的夢是美妙的;八歲孩子的夢是聯想的;九歲孩子的夢是美麗的;十歲孩子的夢是嚮往的;十一歲孩子的夢是奔放的;十二歲孩子的夢是科幻的;十三歲孩子的夢是廣闊的;十四歲孩子的夢是童話的;十五歲孩子的夢是成熟的。他們各有不同,奇奇怪怪,讓人讀了以後有了仔細聯想,身臨其境的虛幻感覺,十分美妙!

它是一部以夢幻為雙翼,更充分更自由地展示孩子的心靈空間的長篇**。我深有感觸,故事裡有明朗的,神秘的,活潑的,甜美的,辛酸的,陰鬱的,明亮的。這些色彩就像是魔方上的小塊兒塊兒似的。

它讓我感到更貼近。

其中,我讀的最興致勃勃的是十五歲孩子的夢。因為這裡面有指責,傷心,夢想,猶豫,香甜。雖然他的年齡最大,卻讓我覺得這些故事像小朋友的一樣可愛,充滿活力生機。

但還是感覺比一般的年齡小的孩子更成熟,穩重,拿得起,放得下。

我想,這本書一定能夠深受大家的喜愛。因為它可以給孩子們帶來快樂,沉思和遐想!

100個中國孩子的夢. 九歲故事

中國人的姓氏有多少個,中國人有多少個姓氏

中華民族歷史上的姓氏歷來有百家姓之說,常云 趙錢孫李 周吳鄭王 馮陳褚衛 蔣沈韓楊 中國人見於文獻的姓氏有5662個,其中單姓3484個,複姓2032個,三字姓146個。這還不包括元代 清代移居中原的蒙族 滿族人譯改的漢字姓。邊疆少數名族譯成漢字的姓也沒有計算在內。宋代 百家姓 收入628個姓氏,明...

《中國孩子的呼聲》故事背景,《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故事背景

yin為有你 1994年的盧安達,佔多數的胡圖人對少數民族圖西族進行了種族清洗,至少有超過50萬的圖西人被殺 1995年的阿富汗,塔利班進軍喀布林,戰鬥廝殺和戰後清洗至少使5萬阿富汗婦女變成了寡婦等戰爭背景下,雷利寫給聯合國祕書長加利的一封請求和平的信,表達了對戰爭的控訴和對和平的渴望。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孩子的呼聲作者雷利的,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作者雷利的資料

老百姓的希望吧 他想讓世界和平他他是一名觀察員他爸爸在一次任務中犧牲啦。 2015數學高考 中國 他的作品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被寫入了語文書。他的父親是一位軍事觀察員。在一場戰爭犧牲了。 在天馬山充話費的鄧艾 雷利,現任國家聯合會情報員。1996年11月8日曾寫給聯合國祕書長加利先生 鑫欣 雷利父親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