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描寫秋天的小葉榕樹?秋天的小葉榕樹作文

時間 2022-12-17 10:05:08

1樓:二愣

秋天,榕樹換上了金**黃的衣服,小草也換上了金色的秋裝。榕樹的葉子紛紛飄落在地上,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欲飛,有的像舞蹈家在輕盈地轉圈。落葉在地上鋪成一堆堆,很像一座小山,鋪成一條小路,使人一不小心就踩在秋天上。

介紹:小葉榕樹為常綠喬木,葉多為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花序託單生,也有為對生於葉腋的。

屬常綠大喬木,高20-25公尺,小葉榕樹, 生根。葉革質,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10厘公尺,寬2-4厘公尺。花序託單生或成對生於葉腋,扁倒卵球形,直徑5-l0公釐,乳白色,成熟時黃色或淡紅色; 雄花和雌花同生於一花托中。

功能:葉: 清熱,解表,化濕。用於流行**冒,瘧疾,支氣管炎,急性腸炎,細菌性痢疾,百日咳。

氣根: 發汗,清熱,透疹。用於感冒高熱,扁桃體炎,風濕骨痛,跌打損傷。

生長環境:宜放置於溫暖濕潤、空氣流通、陽光充足的場所。能適應室內環境,且容易照顧,夏季須略遮蔭,可在室內散射光條件下長期陳設。栽培土壤:

榕樹生性強健,栽培土質選擇性不嚴。有條件的可用砂質土壤混合煤炭渣。無條件的一般土壤也可。

成品也可用基質椰糠作為栽培用土。

2樓:小事麗級視界小

秋天,榕樹的樹葉變黃了,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

秋天的小葉榕樹作文 5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榕樹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前後端稍尖。春天,那剛抽出來的新葉,形狀和瓜子差不多,顏色是草綠色,半掩半開綠得羞羞澀澀。老葉子是深綠色,綠得發亮。

雨水打在榕樹上,那掛在葉面上的雨珠,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

小榕樹的樹幹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許多疙瘩,盤根錯節,一副飽經風霜的樣子。它的樹幹雖然比普通樹幹細得多,但形狀卻非常奇特,彷彿經過能工巧匠精心雕塑。從正面看,像一頭長著長鼻子的大象,換個角度看,像匹回頭望的駿馬,由上住下看,像乙隻正在河邊喝水的小鹿,由下住上看,像乙隻扭著脖子的長頸鹿,神奇極了!

小榕樹是栽在乙個瘦高的四方盆裡,四方盆外表有龍飛鳳舞的草書,還有呼之欲出的花卉畫,把小榕樹點綴得古色古香,充滿了詩情畫意、引人入勝。

小榕樹的生命力非常旺盛,不管是春雨綿綿,不管是夏日炎炎,不管是秋風吹拂,不管是寒風刺骨,它總是青翠碧綠,生機盎然、活力四現。

描寫小葉榕的句子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非常好。

秋天的榕樹優美句子 .

有關秋天的榕樹優美句子有哪些?

5樓:liuqu檸檬味

那榕樹在夕陽裡立著,形如華蓋的樹冠上綴滿丹霞般的美麗花絮。

秋來了。一棵棵榕樹在秋風中蕭瑟的站著,偶爾掉落幾片樹葉。這老樹幹,如擰著的捆捆鋼筋,身軀挺拔,直衝雲霄,彷彿一位神人立於天地之間。

3.秋風吹來,這榕樹似凍著了的抖了一抖,像喝醉了酒的哥薩克的腦袋似的晃動起來,徽徽地哼著帶醉的歌。

4.樹葉一片片從榕樹上飄落,鋪在地上,每一步都發出「簌簌」的聲響,彷彿榕樹的嘆息聲。

秋天榕樹描寫的句子有那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田野裡,稻子被稻穗壓彎了腰。秋風一吹,稻子搖來搖去,放眼四周,稻田像金色的海洋一樣,美麗極了。「轟隆,轟隆,刷刷。

」那是什麼聲音?原來是農民伯伯開著機器來收割麥子,還不時地說:「今年是個大豐收的好日子。

」樹林裡,火紅的楓葉讓金色更加瑰麗,金黃的葉子從樹上落下來,像乙隻只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樹下,乙個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在揀樹葉,放在收集本子裡,把美麗的秋天永遠埋藏。

果園裡,一排排彩色的果樹映入你的心靈之窗。那紅撲撲的大蘋果,多像乙個個紅燈籠,讓人看了垂涎三尺。那一顆顆梨,長得跟寶葫蘆一樣可愛。

微風一吹,它們就像一群調皮的孩子,咧著嘴向你笑,特別惹人喜愛。那葡萄就更不用說了,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像一串串的珍珠,晶瑩剔透。

描寫大榕樹秋天和冬天的段落。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潮濕的空氣把那還沒完全黃的葉灑了一層露珠,微風從各個方向吹來,大榕樹像個快樂的孩子似的,甩著那濕潤的頭髮,散發出陣陣清新的空氣,使人神清氣爽。

如何描寫“秋天的竹子”,描寫秋天竹子的句子

竹子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範文如下 1 竹,秀逸有神韻,纖細柔美,長青不敗,高風亮節,高尚不俗,生機盎然,蓬勃向上 它有許許多多的優點,然而,我最欣賞它的堅貞不屈。它那 孤生崖谷間,有此凌雲氣 的美好品質。它偃而猶起 柔中有剛的高尚品德時時刻刻激勵著我!2 站在學校的操場上,遠望竹林,好似一個翠綠...

描寫秋天的詩句,描寫秋天的詩句

萬星然 秋雨 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秋夜 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秋聲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秋葉 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秋色 雨侵壞甕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秋月 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迴盪。秋菊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秋思 故人萬里無訊息,便擬...

描寫秋天的詩句,描寫秋天詩句 古詩

1 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孟浩然 過故人莊 2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張繼 楓橋夜泊 3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甫 山行 4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劉禹錫 秋詞 5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 秋詞 6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李煜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