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繁體字是什麼呢

時間 2022-11-27 01:05:06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門繁體字如下圖所示「門」中文繁體,形意結合比較明顯。《說文》 一扇曰戶,兩扇曰門。即單扇為戶,兩扇為門;門的繁體寫作「門」,左右兩豎像門軸,相對稱的左右結構,像門扇,正像門的樣子。

字頭正像古代門精雕玉琢的華美紋飾。

「門」字組詞介紹冷門、門口、球門、門票、五花八門、門牙、前門、快門、門神、門類、空門、走後門、門道、部門、登門、門房、豪門、門禁、開門紅、門外漢、竅門、東門、沙門、摳門兒、角門、門將、應門、山門、南門、垂花門、及門、門額、宅門、朱門、黌門、閘門、臨門、二門、門面、門鈴、獨門、法門、耳門。

2樓:電子科技a導航

門繁體字如下圖所示:

「門」字在甲骨文中由兩扇門構成,或由兩扇門上面加一橫木構成。甲骨文的「門」正反映了商代晚期房屋建築中門的結構。簡化字「門」**於草書。

「門」顧名思義,就是房屋的出入口的遮擋物。一門之內所居常為一家人,門也就是一家人的出入之口,由此「門」引申為「家」「人家」「門第」等意思。

門的組詞解釋

1、後門[hòu mén]

房子、院子等後面的門。

2、球門[qiú mén]

足球、冰球等運動中在球場兩端設定的像門框的架子,是射球的目標。架子後面有網,球射進球門後落在網裡。

3、冷門[lěng mén]

原指賭博時很少有人下注的一門。現比喻冷僻的、很少有人注意的方面或發生意外結果的事物。

4、過門[guò mén]

女子出嫁到男家:剛~的新媳婦。

5、名門[míng mén]

指有聲望的人家:~貴族。

繁體字是什麼意思,繁體字是什麼意思呢

飛俠 繁體字繁體字,是指已經被簡體字代替的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遍使用的文字。繁體字是我們現通用簡體文字的原始版本,由於書寫不便,就有了簡體字。目前香港 臺灣等地區依然使用繁體字。臺灣現在使用之繁體中文為正體字,香港為繁體字。繁體字即傳統漢字在中國大陸頒佈了 簡化字總表 後,用以特指稱原有的一套書體 新的...

“壽”的繁體字是什麼,“壽”字的繁體字是什麼?

孤辰 壽的繁體字是 壽 壽 sh u 壽文化是中國國學的重要組成部分,詩經 老子 等古典文獻中有極其精闢的論述。經過幾千年的發展,壽文化更加完善。我國各族人民養成了豐富多彩的祝壽習俗,如,六十歲稱為初壽,八十歲稱為中壽 百歲則稱為高壽。又如七十七歲稱為喜壽,八十八稱為米壽 九十九則稱為白壽。福祿壽三...

長的繁體字是什麼,入的繁體字是什麼字

長 的繁體字寫作 長 是一個多音字,讀作ch ng或者zh ng。長 ch ng zh ng 讀作ch ng時,一般是名詞,常作為幾何概念,又稱長度,與 短 相對,用來描述物體的橫向延伸的程度或者時間的延伸。唸作zh ng時,一般是動詞,表示生長,成長。組詞 1.長安ch ng n 地名,始於秦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