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腸斷斷腸的詩句,含有斷腸兩字的古詩詞

時間 2022-11-06 17:50:08

1樓:心底的傷痕

●斷腸人憶斷腸人:

全詩原文:自別後遙山隱約,更何堪遠水粼粼,見楊柳飛綿滔滔,對桃花醉臉醺醺,透內閣噴鼻風陣陣,掩重門暮雨紛紜。怕傍晚忽地又傍晚,不斷魂怎能不斷魂,新啼痕壓舊啼痕,斷腸人憶斷腸人。

今春,噴鼻肌瘦幾分,摟頻寬三寸。

●斷腸芳草斷腸鶯:

全詩原文:一呷春醪萬里情,斷腸芳草斷腸鶯。願將雙淚啼為雨,明日留君不出城。

●斷腸還斷腸:

全詩原文:芳草復芳草,斷腸還斷腸。天然堪下淚,何須更殘陽。楚岸萬萬裡,燕鴻三兩行。有家歸不得,況舉別君觴。

●斷腸腸斷舊情濃:

全詩原文:小市橋彎更向東。便門長記舊重逢。踏青會散鞦韆下,鬢影衣噴鼻怯晚風。悲舊事,向孤鴻。斷腸腸斷舊情濃。梨花院落黃茅店,繡被春寒此夜同。

●料得年年腸斷處:

全詩原文: 十年存亡兩茫茫,不考慮,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苦楚。

縱使重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打扮。

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腸斷白萍洲

全詩原文:梳洗罷, 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眽眽水悠悠。腸斷白萍洲。

●斷腸人在海角

2.全詩原文: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舊道西風瘦馬。落日西下,斷腸人在海角。

●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

全詩原文: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

2樓:盛世華章潤天下

馬致遠的天淨沙: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3樓:生活de正能量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4樓:曾經的傻孩子

1、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崗。

2、斷腸人在天涯。

3、人老莫還鄉,還鄉需斷腸。

含有斷腸兩字的古詩詞

5樓:肖雨成攻

姚燧《醉高歌。感懷》

岸邊煙柳蒼蒼,江上寒波漾漾。《陽關》舊曲低低唱,只恐行人斷腸。

蘇軾《江城子》裡有一句「料得年年腸斷處」(嗯,不是斷腸~~)李白《清平調》:「一枝紅豔露凝霜,雲雨巫山枉斷腸。」

蔡琰《胡笳十八拍》:「空斷腸兮思愔愔。」

納蘭性德《浣溪沙》:「斷腸聲裡憶平生」。

納蘭性德《山花子》:「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

納蘭性德《於中好。詠史》:「只今西海年年月,猶為蕭家照斷腸。」

納蘭性德《鬢雲松令》裡有一句有「腸斷」

(推薦納蘭的詞)~~~~

白居易《井底引銀瓶》:「牆頭馬上遙相顧,一見知君即斷腸。」

曹丕 《燕歌行》:「念君客遊思斷腸,慊慊思歸戀故鄉。」

李商隱的「紅綻櫻桃含白雪,斷腸聲裡唱陽關」

~~汗,就能想起這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梨花香 歌詞

笑看世間,痴人萬千。

白首同春,實難得見。

人面桃花是誰在扮演。

時過境遷,故人難見。

舊日黃昏,映照新顏。

相思之苦誰又敢直言。

梨花香,卻讓人心感傷。

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莫相望,舊時人新模樣,思望鄉。

時過境遷,故人難見。

舊日黃昏,映照新顏。

相思之苦誰又敢直言。

為情傷,世間事皆無常。

笑滄桑,萬行淚化寒窗。

勿彷徨,脫素裹著春裝,憶流芳。

笑我太過痴狂,相思夜未央。

獨我孤芳自賞,殘香。

梨花香,卻讓人心感傷。

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莫相望,舊時人新模樣,思望鄉。

為情傷,世間事皆無常。

笑滄桑,萬行淚化寒窗。

勿彷徨,脫素裹著春裝,憶流芳。

7樓:葉er花

《望江南》溫庭筠 的最後一句是:腸斷白蘋洲

有關「斷腸」的詩句有哪些?

8樓:李金雪

斷腸人憶斷腸人

斷腸芳草斷腸鶯

斷腸還斷腸

料得年年腸斷處

腸斷白萍洲。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

●斷腸人憶斷腸人:

全詩原文:自別後遙山隱隱,更那堪遠水粼粼,見楊柳飛綿滾滾,對桃花醉臉醺醺,透內閣香風陣陣,掩重門暮雨紛紛。怕黃昏忽地又黃昏,不銷魂怎能不銷魂,新啼痕壓舊啼痕,斷腸人憶斷腸人。

今春,香肌瘦幾分,摟頻寬三寸。

●斷腸芳草斷腸鶯:

全詩原文:一呷春醪萬里情,斷腸芳草斷腸鶯。願將雙淚啼為雨,明日留君不出城。

●斷腸還斷腸:

全詩原文:芳草復芳草,斷腸還斷腸。自然堪下淚,何必更殘陽。楚岸千萬里,燕鴻三兩行。有家歸不得,況舉別君觴。

●斷腸腸斷舊情濃:

全詩原文:小市橋彎更向東。便門長記舊相逢。踏青會散鞦韆下,鬢影衣香怯晚風。悲往事,向孤鴻。斷腸腸斷舊情濃。梨花院落黃茅店,繡被春寒此夜同。

●料得年年腸斷處:

全詩原文: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腸斷白萍洲

全詩原文:梳洗罷, 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萍洲。

●斷腸人在天涯

2.全詩原文: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

全詩原文: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

參考資料

有關斷腸的詩句

9樓:沫雨洪流

姚燧《醉高歌.感懷》

岸邊煙柳蒼蒼,江上寒波漾漾.《陽關》舊曲低低唱,只恐行人斷腸.

蘇軾《江城子》裡有一句「料得年年腸斷處」(嗯,不是斷腸~)李白《清平調》:「一枝紅豔露凝霜,雲雨巫山枉斷腸.」

蔡琰《胡笳十八拍》:「空斷腸兮思愔愔.」

納蘭性德《浣溪沙》:「斷腸聲裡憶平生」.

納蘭性德《山花子》:「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

納蘭性德《於中好.詠史》:「只今西海年年月,猶為蕭家照斷腸.」

納蘭性德《鬢雲松令》裡有一句有「腸斷」

(推薦納蘭的詞)~

白居易《井底引銀瓶》:「牆頭馬上遙相顧,一見知君即斷腸.」

曹丕 《燕歌行》:「念君客遊思斷腸,慊慊思歸戀故鄉.」

李商隱的「紅綻櫻桃含白雪,斷腸聲裡唱陽關」

有關斷腸、腸斷的古詩。

含有肝腸寸斷的詩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江 城 子

蘇 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求含有『斷腸』 的詩詞

11樓:邱貝載滌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12樓:匿名使用者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含有 書童 兩字的古詩句有哪些,含有“秦淮”兩字的詩句有哪些?

離溫景 1 竹戶無人閉,書童見我悲。清代 李憲噩 哭單子起二首 其二 翻譯 竹編的門沒有人去關上,書童看到我滿是悲傷。2 喜書童 煎茶正熟。清代 陸求可 風中柳 夏曉 翻譯 喜愛書童,煎茶剛好做熟。3 聞道魂消芳不散,前身應是侍書童。宋代 章甫 挽亡友李瑾卿 其七 翻譯 聽別人說,即使是魂魄消散了但...

含有身字的詩句,含有餘字的詩句

1.滅身資累惡,成名由積善。2.防身豈乏智,殉命有餘忠。3.嘆鳳嗟身否,傷麟怨道窮。4.寫鑑錶容質,佩服為身防。5.井上新桃偷面色,簷邊嫩柳學身輕。6.謙以表性,恭惟立身。7.未銷心裡恨,又失掌中身。8.病身堅固道情深,宴坐清香思自任。9.謙以表性,恭惟立身。含有餘字的詩句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

含有柳字的詩句,含有果字的七字詩句。

花花的傻蚊子 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韓 寒食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 遊山西村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 絕句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 送元二使安西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甫 絕句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