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獨具的特色茶文化,你都知道哪些小知識呢

時間 2022-09-12 17:00:18

1樓:沉夜孤星

茶洗:清洗茶具的大碗茶則:是從茶葉罐量取茶葉茶叉:

是叉取茶杯給客人茶濾:是放在茶海上過濾茶葉的茶海:是茶壺泡茶好後倒入茶海中和茶湯再分杯倒到各個茶杯的。

茶葉的分類很多,不同的茶功效不同、泡法不同、喝的時節不同。

2樓:峰佘無敵

當有朋友喝茶時中途離開,需將他的茶杯收回,放置不管有「人走茶涼」之意同樣,當朋友空杯或茶涼後,要及時換上熱茶。對於茶葉而言,泡茶時茶泡沫乾淨豐富的話茶葉是比較好的,這個現象則表示該茶葉內質豐富,無疑對人體有益。但也有可能是由幹茶中的雜質造成的,所以要選擇質量過關的茶葉哦!

3樓:嗒嗒我愛你

還有乙個容易困惑的名詞,那便是「毛尖茶」,毛尖茶是茶葉外形的統稱,各地有很多態別的毛尖茶,比如信陽毛尖。喝茶的人經常以為毛尖茶代表著綠茶,其實不然,很多毛尖茶是黃茶。譬如「北港毛尖」、「溈山毛尖」,小白總會誤以為它有一種濃濃綠茶味兒,卻又是黃茶!

4樓:達

煙燻味:由人工烘焙時產生,並非指不好的氣味,有火香味,隨時間陳化,會揮發轉化而產生其它香味。果酸味:

品茶湯時帶有鮮味,像新鮮的酸果味。酸味:在揉捻後未曬乾,壓制時所含水分過高而產生。

水味:在儲藏中產生,帶有植物腐爛的氣味青味:殺青溫度不夠或時間不足而產生,嚴重時會有「青腥味」。

鎖喉:品茶後,咽喉過於乾燥,吞嚥困難、緊縮發癢等不適感,人會微覺不安、煩躁等。茶氣:

是由茶葉中有機鍺與多醣類結合而溶於水產生。茶氣在老茶中易出現,常表現有打嗝、身體發暖、發熱、發輕汗等。陳韻:

經時間陳化而產生的韻味,常在有一定年份的舊茶中易感到。香氣內斂:香氣不張揚,其香在水,用心則有,不用心則無茶水分離:

茶湯入喉,嘴裡留的不是茶味,而是水氣入口即化:茶湯入口,不用有意識的吞嚥,自然入喉爽朗:經歲月的陳化倉儲優良的茶湯入喉後,口腔爽朗,牙齒有清晰舌底鳴泉:

生津的最高境界,重點在「鳴」字,接連不斷之意藥香:百年陳年老茶的共同特徵,藥香濃郁通常是對老茶香氣的最高表達。

5樓:寶98176鴉浦

大紅袍是青茶(閩北烏龍),別因為它名字有「紅字」而錯認為它是紅茶;安吉白茶是綠茶而不是白茶,只是因為它的茶葉呈嫩白色才因此得名;由於英國紅茶文化盛行,很多人誤以為紅茶是國外發明的,實際上紅茶是在400多年前於中國武夷山誕生,世界紅茶的鼻祖是中國的正山小種。

6樓:任性的公貓

給人斟茶時需倒七分滿,別像給倒酒時要倒滿才顯得熱情。倒茶講究「七分滿,留下三分是情誼」,如果斟茶過滿,反而是趕別人走的意思。眾人一起喝茶時,如無上下級、輩分之分的情況下,泡茶者需從右至左以此為大家分茶,切忌先給其中乙個,顯得「偏心」,也符合儒家的中庸之道

7樓:戰歌

烏龍茶、普洱茶、黑茶而言,在採摘時都要求是成熟的茶葉,所以茶梗的出現是再正常不過的了,而且好茶是應該有梗的,無論是壓制還是口感都是需要茶梗的存在的。國標對於黑茶的含梗量有著明確的規定,例如要求茯磚茶的含梗量在15%到18%之間。

你知道哪些關於周轉箱的知識,你知道哪些關於活動隔斷的知識?

塑料周轉箱材質為共聚丙烯 聚乙烯合成,自重輕,使用壽命長。塑料周轉箱與各類物流器具在使用過程中尺寸配完好。塑料周轉箱有效工作溫度為 25 40 塑料周轉箱可堆疊存放,節省使用空間。塑料周轉箱不帶蓋可堆式周轉箱統一規格箱體滿載時可堆垛6 7層 帶蓋可堆式周轉箱統一規格箱體滿載時可堆垛4層。重壓或撞擊時...

你知道哪些關於風淋室的知識

風淋室 貨淋室系列產品是一種通用性較強的區域性淨化裝置,安裝於潔淨室與非潔淨室之間。當人與貨物要進入潔淨區時需經風淋室吹淋,其吹出的潔淨空氣可去除人與貨物所攜帶的塵埃,能有效的阻斷或減少塵源進入潔淨區。風淋室 貨淋室的前後兩道門為電子互鎖,又可起到氣閘的作用,阻止未淨化的空氣進入潔淨區域。風淋室根據...

你知道哪些關於瓷磚的知識?

如同小規格仿古磚一樣,大規格瓷磚的規格始終是個相對的概念而缺乏明確的界定,究竟什麼樣的規格算大,在業內依舊眾說紛紜。在國內,800 800 mm 的地磚就一度被稱為 大規格瓷磚 但現在已被視作常規尺寸,而如600 1200 mm 900 1200 mm 1000 1000 mm 甚至1200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