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超出自己職務範圍外的事這個成語叫什麼

時間 2022-08-12 07:05:05

1樓:鐫刻一份馨香

力所能及【 lì suǒ néng jí ]

意思是在自己力量的限度內所能做到的。

作為有限責任公司的監事,能否當該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另外,監事是什麼職務,有什麼職能?

2樓:小西瓜的大冬瓜

據《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監事不能擔當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監事是公司中常設的監察機關的成員,又稱“監察人”,負責監察公司的財務情況,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的職務執**況,以及其他由公司章程規定的監察職責。所以監事的職務是監督公司的管理層或董事會,保障公司全體員工的合法權益。職能有檢查公司財務,對董事或高管執行公司職務的 行為進行監督,向高層提出罷免建議等。

在中國,由監事組成的監督機構稱為監事會,是公司必備的法定的監督機關。監事通常由股東代表和職工代表組成,且不得兼任董事或經理。

《公司法》第五十二條的規定,監事會由兩類監事組成:第一類是股東代表,為了防止司的經營管理層如董事、經理濫用權利,損害股東利益,股東必然要選派代表自己利益的人員作為監事參加監事會。第二類是職工代表,讓職工代表參加監事會。

監事通常由股東代表和職工代表組成,且不得兼任董事或經理。

3樓:水珠水珠水水珠

什麼董事監事都是一窩的一家親,難道還監督得了公司胡作非為?明明都是拉夥夥鴨去的,又沒實權聾子的耳朵做擺設的,難道真是高管享受高薪??

意思是超出人們考慮範圍之外的成語

4樓:

出人意料、出乎預料、出乎意外、出人意外 、出其不意

一、出人意料 [ chū rén yì liào ]

【解釋】:出乎人們意料之外。

【出自】:唐 李延壽《南史·袁憲傳》:“憲常招引諸生與之談論新義,出人意表,同輩鹹嗟服焉。”

【譯文】:宇文憲經常邀請學生和他們談論新義,出乎人們意料之外,同輩人都讚歎佩服他。

二、出乎預料 [ chū hū yù liào ]

【解釋】:指出人意料。

【出自】:柯雲路《三千萬》:“白莎輕微地一怔,她對丁猛的平淡反應出乎預料。”

三、出乎意外 [ chū hū yì wài ]

【解釋】:用於意想、預料之外。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自己倒出乎意外,一時抓不著話岔兒。”

四、出人意外 [ chū rén yì wài ]

【解釋】:出於人們的意料之外,都沒想到的。

【出自】: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卻又有轉眼貧富出人意外,眼前事分毫算不得準的哩!”

【出自】:但是又一瞬間的時候貧富的差距超出人間意料,在眼前看到的事情是一點也不準的啊。

五、出其不意 [ chū qí bù yì ]

【解釋】:其:代詞,對方;不意:沒有料到。趁對方沒有意料到就採取行動。

【出自】:戰國 孫臏《孫子·計篇》:“攻其無備,出其不意。”

【出自】:趁對方沒有防備的時候,採取行動。

5樓:小張你好

出人意料

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比較滿意,希望你給予採納,因為解答被採納是我們孜孜不倦為之付出的動力!

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如何才能具備超出自己當前職位的能力

又夏 在你的業餘時間,通過與職場老手更多的溝通和交流,一方面可以提高你的專業技能和專業知識,讓你在未來的工作中避免很多的坑 當然,有些人認為這些職場老手非常精明,做事非常有計算,這些都是我們所有人都必須面對的問題。另一方面,通過與這些前輩交流,你們可以彼此更接近,這將使你在未來更容易與他們一起工作。...

如何才能不做夢,怎麼才能讓自己不做夢

彡逍遙 那要看你做什麼夢了,如果你是男生,每晚做點府臥撐 仰臥起坐等累了自然睡的香,如果你是女生的話,就聽聽歌 不要太勁爆的 聽聽就能睡著了,想象也跟著 所動,就沒心思做夢了,兩者皆能 主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希望我的話對你有所作用 生命輕輕如煙 睡前口或心念數遍南無地藏王菩薩或每天念地藏經一遍堅持些日...

亮出自己 作文

亮出自己 今天,就由我來帶領同學們學習巴金的 月 看講台上那位自信滿滿,風度翩翩的 小老師 就是我,老師派我帶領大家學習 月 這篇課文。現在,就是我向同學們亮出自己的時候了!現在是討論時間,看到同學們討論得熱火朝天,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望向窗外,春和日麗,有絲絲微風撫摸著樹葉,小鳥在枝頭 喳喳 地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