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樂派特點,歐洲浪漫樂派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時間 2022-07-18 17:2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主義**時

期的旋律多為嚴謹、典雅、端莊的風格,浪漫主義時期的**則主觀性相對更強,強烈、自由、奔放等等是這個時期的主要風格;而民族樂派最鮮明的特點是調式,旋律及和聲。在調式上,許多作品以大小調為主,同時間插民族民間**中特有的各種調式和音階,如各種民間自然調式、公升高四級音或七級音的小調、五聲音階、大小調交替以及少量的全音音階等;在旋律上,不僅具有各自不同的民族風格和個性特徵;同時也具有共同的特性,如旋律線大多以自然音進行為主,以有別於晚期浪漫主義**中常見的變化音進行,給人以質樸親切之感。其節奏複雜多變,節拍不對稱,變換亦不規則;在和聲上,穆索爾斯基和格里格的表現手法尤為大膽、新穎,富於描繪性和色彩性。

在他們的作品中,出於不同表現的需要,創造性地使用特殊結構的和弦、復和弦,以及各種和弦的意外性連線,有時突出傳統或民間調式功能和聲,有時又故意模糊其功能作用,造成調式與和聲不明確或朦朧等,其中在某些方面預示了印象派的和聲語言。

世界四大樂派分別是什麼?各自特點?

2樓:夢中起緣

1、古典樂派是指那些可以從18世紀最偉大和最著名的作曲家海頓、莫扎特和貝多芬的**中聽到的風格。常指18~19世紀產生於歐洲的**潮流及創作風格。

特點:古典主義時期的**對此後**歷史的發展是具有非凡推動意義的,因為在這個時期誕生了三大重要的曲式——交響曲、弦樂四重奏以及鍵盤奏鳴曲。

2、浪漫主義**(romantical music)**派系之一,亦稱「浪漫樂派」或「浪漫派**」。一般指十八世紀末到十九世紀初發始於德奧,後又波及整個歐洲各國的一種**新風格。

特點:浪漫樂派作曲家對和聲技巧的發展同對音響色彩的興趣是相輔相成的:這乙個時期的樂隊規模無限擴大,一些樂器得到改善,又有一些新的樂器發明出來、各種樂器的新奇組合產生了新穎的色彩效果,又豐富了管弦樂隊的調色盤,從而使這種擁有迷人的音色儲備和力度層次的大型管弦樂隊成為一種理想的工具。

3、民族樂派是指十九世紀中葉以後活躍於歐洲樂壇,與資產階級民族主義文化運動密切聯絡的一批**家。他們中的大多數人,政治上是激進的,同情或參加本國的資產階級革命,具有強烈的民族意識。在藝術上他們主張創造出具有鮮明民族特性的新**。

特點:民族樂派的作曲家大量運用民族民間**素材,並創造性地與西歐傳統**的表現手段和藝術技巧相結合,因而使作品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並達到了高度的藝術水平。這主要體現在作品的體裁和**語言上。

4、現代**(或稱「現代主義**」、「現代派**」modernist music)指的是19世紀末、20世紀中非傳統作曲技法,非功能和聲體系作為理論支撐的,用新的作曲手法、**理論、**語言創作的**。並非指20世紀創作的所有**作品。

特點:旋律上:傳統**以流暢、起伏自然、有規律進行為基礎,20 世紀**的旋律則常常是不流暢的,出現有稜角的大跳,有時沒有句讀,有時避開傳統**中的旋律因素,用其他音響方式代替旋律。

歐洲浪漫樂派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浪漫樂派有哪些特質?

3樓:漫閱科技

浪漫樂派的**家一般偏重於幻想的題材,著重抒發主觀的內心感受,使**創作得到了新的進展。浪漫樂派的特質乃是把**與文學結合,作曲家根據這種構思,創作出許多新的**,如藝術歌曲、**會序曲、交響曲、狂想曲、幻想曲、芭蕾**等。

浪漫樂派的簡介

寫出浪漫樂派**風格及特點,舉出兩位作曲家,談談他們的具體作品,寫出自己的感受。(手寫,材料紙,8

4樓:彼岸的暗夜

浪漫注意**以它特有的強烈、自由、奔放的風格與古典主義**的嚴謹、典雅、端莊的風格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如果貝多芬的**只是黑白電影或版畫的話,那麼浪漫樂派作品則像水彩畫和五顏六色的油畫。這一時期產生了兩種不同的浪漫主義**流派。

一種是以勃拉姆斯為主要代表的保守浪漫主義,另一種是積極浪漫主義。浪漫主義**時期也是歐洲**發展史上成果最為豐富的時期,它極大豐富和發展了古典主義**的優良傳統,並有大膽的創新,這一時期的許多**珍品至今仍深受人們的喜愛和歡迎。

簡述古典主義樂派與浪漫主義樂派的**創作特點

5樓:歡呼上帝

其實古典主義和浪漫主義**的創作特點真的不是用一兩句話就能概括出來的!

但如果簡述的話,我覺得可以用以下幾句話來表述:

維也納古典樂派的創作特點是以主調**為主,作曲家的興趣集中在純淨、單純、簡樸和形式的完美上,而且他們多多少少都按照規則遊戲的。

浪漫主義樂派的創作特點是以它特有的強烈、自由、奔放的風格與古典主義**的嚴謹、典雅、端莊的風格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歐洲「古典樂派」、「浪漫樂派」、「民族樂派」的**各有什麼特點?

巴洛克古典樂派浪漫主義時期的藝術風格和代表人物及其代表作是什

主要 家及鋼琴作品 1 威伯 1786 1826 德國,以歌劇和鋼琴作品聞名,邀舞 2 舒伯特 1797 1828 奧地利,藝術歌曲之王 流浪者幻想曲 即興曲 瞬間 3 孟德爾遜 1809 1847 德國,八集48首鋼琴獨奏曲 無詞歌 4 蕭邦 1810 1849 波蘭,公升c小調圓舞曲 a大調波羅...

加盟派樂漢堡怎麼樣(三線城市),加盟派樂漢堡怎麼樣(三線城市)

漢堡加盟在國內品牌裡面要算派樂漢堡了,第1,歷史悠久,派樂漢堡是從1999年開始做西式快餐,現在已經有13年的歷史了,在國內品牌中算是算是歷史最悠久的品牌了 第2,店面數量多,派樂漢堡在全國擁有1500多家分店,畢竟做了13年了嘛,這麼多的店說明品牌實力是不錯的 第3,後期管理成熟,派樂漢堡在全國開...

歐洲有什麼地方浪漫的地方,歐洲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巴黎 普羅旺斯 雅典 威尼斯 科隆 布拉格 羅馬等等啊。法國巴黎 地中海沿岸riveria的城市,如尼斯nice,希臘的雅典 都是不錯的地方。歐洲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 坎城 坎城是法國南部的乙個市鎮,位在濱海阿爾卑斯省的蔚藍海岸地區,鄰近地中海,人口約70,000人,是坎城電影節的所在地。坎城也以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