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外國童話相似的中國神話有什麼?比如外國有農夫和蛇,中國就有東郭先生和狼這類的

時間 2022-07-02 11:10:09

1樓:守望夢境

比較典型的就是外國的小紅帽和中國的狼外婆了。就是在中國,類似的故事也有不一樣的版本,狼多的地方叫狼外婆,老虎多的地方叫老虎外婆,熊多的地方叫熊外婆。

2樓:匿名使用者

巨靈劈山 劉元入天台 黃帝戰蚩尤 小人國 白蛇傳

盤古開天 巧奪天工 大山化五峰 神農嘗百草 鯤鵬

天仙配 倉頡造字 后羿射日 大禹化熊 伯牙摔琴

驪山神女 精衛填海 嫦娥奔月 哪吒鬧海 孟姜女

大禹治水 橋上授書 寶蓮燈 吳剛伐桂 八仙過海

夸父逐日 女媧造人 十二生肖的故事 24孝的故事

與《東郭先生與狼》和《農夫與蛇》相近的寓言故事?

東郭先生和狼,農夫與蛇。還有類似的典故麼?

3樓:唯獨不可平庸

還有小男孩與蠍子 蜜蜂和牧人

4樓:

呂洞賓與狗、狐狸和山羊

外國文學中有沒有和"東郭先生"類似的人物形象?

5樓:現在正式通知你

《農夫和蛇》

在乙個寒冷的冬天,有乙個農夫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了一條凍得半死的蛇。他對這條蛇起了憐憫之心,撿起來放在懷裡,帶回了家。

回家後,他把蛇放在火爐旁邊。蛇逐漸地活了起來。蛇剛一暖和過來,就和農夫要水喝。

農夫送來了一碗溫水給它喝。蛇又和農夫要肉吃。農夫見它可憐,就把自家捨不得吃的肉給了它一塊,蛇吃了一塊肉,沒吃飽,還叫喊著要肉吃。

農夫無奈,只好把家中的肉都給它吃了。

蛇吃了農夫家中所有的肉後,仍覺得不滿足,張開血盆似的大口,把善良的農夫吃掉了。

請問除了《農夫和蛇》是一篇伊索故事以外,還有什麼類似的寓言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龜兔賽跑,亡羊補牢,井底之蛙,掩耳盜鈴,三隻小豬,狼來了。

寫出三種根農夫和蛇相同的寓言故事?

7樓:**張老師

與這個故事相同的,比如說東郭先生和狼也是這個寓意,也是表現了善良的同時,要有分辨是非,分辨好人壞人的能力。

與農夫和蛇相似的文章

8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的我鞥郭先生和狼,

和狗咬呂洞賓、農夫和蛇類似的故事還有哪些

9樓:都來積極參與

應該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不知道不要隨便回覆!誤人誤己

狼和人有什麼相似的特點

騎著蝸牛當房車 狼性 狡猾,險惡。人性 人本性善,人有感情。人與狼共同特點 狡猾的犯罪分子,奸商。狼性,有一種野性在裡面,也可謂之曰凶性,單個的狼在與獵人對峙時,其凶悍的眼神連最好的獵人都會害怕。姜戎 狼圖騰 裡介紹說他養過一隻小狼,可是它根本不會領人類的情,你給它吃的,它不會悠閒的吃,如果發現附近...

有什麼著名的童話故事?(外國),著名的外國童話有什麼

司燕舞景鑫 鄭淵潔童話集 鄭淵潔 格林童話 格林兄弟 打火匣皇帝的新裝 飛箱醜小鴨 沒有畫的畫冊 跳高者紅鞋 襯衫領子 一個豆英里的五粒豆 守塔人奧列 格林 雅科布格林 威廉格林 青蛙王子 貓和老鼠合夥 聖母的孩子 傻小子學害怕 狼和七隻小山羊 忠實的約翰 好交易一群二流子 小紅帽白雪公主望採納 黃...

希臘神話故事和古羅馬故事相似的地方那麼多,他們到底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特普納智慧型門控 先看一下神話人物 朱庇特 juppiter 神王。相對應於希臘神話的宙斯zeus.朱諾 juno 神後,相對應於希臘神話的赫拉hera.墨邱利 mercury 神的使者,相對應於希臘神話的赫耳墨斯hermes.維納斯 venus 美神 愛神,相對應於希臘神話的阿佛洛狄德aphr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