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界盃用球為什麼叫普天同慶

時間 2022-06-03 21:20:04

1樓:水晶寶石love糖

2023年12月4日,阿迪達斯和國際足聯在開普敦共同發布2023年南非世界盃官方比賽球「jabulani」。「jabulani」源於非洲祖魯語,意為「普天同慶」。新的比賽用球在技術上取得歷史性突破,設計上則融入了南非元素。

從「飛火流星」到「團隊之星」再到「普天同慶」,這個足球上的高科技越來越多,球員們踢出來的球難度更大也更賞心悅目;從昔日的黑白足球到現在的五顏六色,社會在進步,科技在進步,足球也在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普天同慶作為阿迪達斯的第11個世界盃比賽用球,「jabulani」在設計中採用了11種不同的顏色。11種顏色也代表著每支足球隊由11名球員組成,同時寓意南非擁有11個部落和11種官方語言。南非是非洲大陸上擁有最多民族的國家之一,繽紛的色彩詮釋!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一起歡騰我們一起唱!

4樓:

融合了全世界球迷的熱情

世界盃比賽用球是什麼,世界盃是什麼比賽

1970年世界盃用球 電視之星 1974年世界盃用球 智利 1978年世界盃用球 探戈 1982年世界盃用球 西班牙探戈 1986年世界盃用球 阿茲特克 1990年世界盃用球 伊特魯里亞 1994年世界盃用球 奎斯特拉 1998年世界盃用球 三色球 2002年世界盃用球 飛火流星 2006年德國世界...

每屆世界盃用球的名字都是什麼,歷屆世界盃用球都叫什麼名字

哇,這不是廢話嗎 當然叫 足球 歷屆世界盃用球都叫什麼名字 1930年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在烏拉圭舉行,決賽在東道主烏拉圭隊與阿根廷隊之間進行。為了消除爭議,決賽時上下半場分別採用阿根廷隊和烏拉圭隊提供的足球進行比賽。從此,歷屆世界盃都有了專用的比賽用球。歷屆世界盃用球名稱如下 第1屆 1930年 烏...

今年世界盃巴西為什麼會輸呀,今年的世界盃巴西是怎麼輸的?原因何在?

1,缺乏創造性。早在5月份鄧加確定巴西隊參加世界盃比賽名單的時候他就表明,他需要的是一名能夠進球的中場球員。但在巴西隊的大名單中,8名中場球員都是偏防守型的,都是沒有創造性的球員 只有卡卡是進攻型中場,也就是說卡卡沒有替補,反而阿爾維斯幾乎每場比賽都踢中場的位置。2,沒有控制力。巴西隊最後場上只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