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名稱花的樣子與花有關的詩句,花的名稱 花的樣子 與花有關的詩句 5個

時間 2022-04-29 08:30:06

1樓:

1、梅花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陸游《卜運算元·詠梅》

2、桃花

人間四月芳菲

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3、荷花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小池》

4、菊花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飲酒·其五》

5、梨花

離恨遠縈楊柳,夢魂長繞梨花。——劉迎《烏夜啼·離恨遠縈楊柳》

2樓:卿巨集闊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木末芙蓉花,深山發紅萼。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欲買桂花同載酒,終不是少年遊。

3樓:秋韻的淚傷

與花有關的詩句花的名稱花的樣子

4樓:桃溪淺舟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5樓:春天的雨夏天的風

火二廠廠二不是互相工作二哥興守哦這道題我不會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

花的名稱 花的樣子 與花有關的詩句 5個

6樓:大基數減重

梅花:梅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在嚴寒中,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

芙蓉花:芙蓉花是錦葵落大灌或小喬木植物木芙蓉的花,它有單層花瓣和多層花瓣。別名叫拒霜花。

荷花: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紋、鑲邊。

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桃花:屬薔薇科植物。葉橢圓狀披針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北部,現已在世界溫帶國家及地區廣泛種植,其繁殖以嫁接為主。

詩句: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桂花:又名、岩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園藝品種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詩句:欲買桂花同載酒,終不是少年遊。

1、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____崔護《題都城南庄》

2、雨打梨花深閉門,忘了青春,誤了青春。____唐寅《一剪梅·雨打梨花深閉門》

3、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____崔護《題都城南庄》

4、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____林逋《山園小梅·其一》

5、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____鄭思肖《畫菊》

6、桃之夭夭,灼灼其華。____佚名《桃夭》

7、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____劉方平《春怨》

8、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____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9、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____黃櫱禪師《上堂開示頌》

10、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____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 惠崇春江曉景》

11、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____盧梅坡《雪梅·其一》

12、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____黃巢《不第後賦菊》

13、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____劉徹《秋風辭》

14、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____黃巢《題菊花》

15、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____陶淵明《飲酒·其五》

16、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____楊萬里《小池》

17、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____王安石《梅花 / 梅》

18、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____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19、江南幾度梅花發,人在天涯鬢已斑。____劉著《鷓鴣天·雪照山城玉指寒》

20、相思一夜梅花發,忽到窗前疑是君。____盧仝《有所思》

花的名稱和樣子與花有關的詩句

7樓:

詩句學習怎bai麼寫?

第一、很多人覺得du詩少了格zhi

花的名稱花的樣子與花有關的詩句

8樓:序數氈啦

鳳陽士人外出遊歷,一年不歸,妻子鳳陽女日夜懸望。  一夜,一位麗人前來,帶走鳳陽女,找到在草坪安歇的士人,夫妻團聚。麗人請他們到自己家安歇。

不料席間,士人和麗人眉來眼去,逐漸將鳳陽女拋在一邊,倆人一起入房作樂。鳳陽女氣憤,意欲投井,巧遇弟弟三郎。得知真相的三郎義憤填膺,隔窗拋石,砸破了士人的頭。

寫一種花的名稱和花的樣子還有有關花的詩句

9樓:小白在奮鬥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木末芙蓉花,深山發紅萼。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欲買桂花同載酒,終不是少年遊。

與花有關的詩句 5

10樓:鶴舞風來

關於花的的詩句有哪些.mp4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出自宋代楊萬里的《小池》

意思:嬌嫩的小荷葉剛從水面露出尖尖的角,早有乙隻調皮的小蜻蜓立在它的上頭。

2、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出自唐代黃櫱禪師的《上堂開示頌》

意思:不經過徹骨的寒冷,哪有梅花撲鼻的芳香。

3、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出自宋代楊萬里的《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意思:荷葉接天望不盡一片碧綠,陽光下荷花分外艷麗鮮紅。

4、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出自元代王冕的《白梅》

意思:白梅生長在有冰有雪的樹林之中,並不與桃花李花混在一起,淪落在世俗的塵埃之中。

5、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出自唐代元稹的《菊花》

意思:不是因為百花中偏愛菊花,只是因為菊花開過之後便不能夠看到更好的花了。

12樓:阿沾

1、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____唐 崔護《題都城南庄》

譯文:去年冬天,就在這扇門裡,姑娘臉龐,相映鮮豔桃花。

2、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____劉方平《春怨》

譯文:庭院空曠寂寞,春天景色行將逝盡;梨花飄落滿地,無情無緒把門關緊。

3、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____崔護《題都城南庄》

譯文:今日再來此地,姑娘不知去向何處,只有桃花依舊,含笑怒放春風之中。

4、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____林逋《山園小梅·其一》

譯文:稀疏的影兒,橫斜在清淺的水中,清幽的芬芳浮動在黃昏的月光之下。

5、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____鄭思肖《畫菊》

譯文:寧可在枝頭上懷抱著清香而死,絕不會吹落於凜冽北風之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1、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出自唐代崔護的《題都城南庄》

白話文釋義:去年春天,就在這扇門裡,姑娘臉龐,相映鮮豔桃花。

2、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出自宋代鄭思肖的《寒菊 / 畫菊》

白話文釋義:寧可在枝頭上懷抱著清香而死,絕不會吹落於凜冽北風之中!

3、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出自唐代劉方平的《春怨》

白話文釋義:庭院空曠寂寞,春天景色行將逝盡;梨花飄落滿地,無情無緒把門關緊。

4、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出自唐代白居易的《大林寺桃花》

白話文釋義:在人間四月裡百花凋零已盡,高山古寺中的桃花才剛剛盛開。

5、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出自唐代黃櫱禪師的《上堂開示頌》

白話文釋義:不經過徹骨寒冷,哪有梅花撲鼻芳香。

有關花的現代詩 100

14樓:天天天藍

1、題寒江釣雪圖

近現代:釋敬安

垂釣板橋東,雪壓蓑衣冷。

江寒水不流,魚嚼梅花影。

譯文漁翁在板橋以東垂釣,紛飛的大雪堆積在蓑衣上,感覺格外嚴寒。

江面水已結冰不再流動,水面下的魚兒藏在梅花的倒影中,好像在嚼著梅花玩兒。

2、玉樓春·西園花落深堪掃

近現代:王國維

西園花落深堪掃,過眼韶華真草草。開時寂寂尚無人,今日偏嗔搖落早。

昨朝卻走西山道,花事山中渾未了。數峰和雨對斜陽,十里杜鵑紅似燒。

譯文西園的花落了厚厚的一地,花的花期是如此之短,轉眼即逝。盛開的時候寂寞孤獨,卻無人發現;偏偏在它凋零之後又引起人的感慨悲哀。

昨天去了西山一趟,山上的花還開著。一邊是山峰還在承受風雨的餘威,另一邊是濃雲散開天空已露出了夕陽。

3、蝶戀花·窈窕燕姬年十五

近現代:王國維

窈窕燕姬年十五,慣曳長裾,不作纖纖步。眾裡嫣然通一顧,人間顏色如塵土。

一樹亭亭花乍吐,除卻天然,欲贈渾無語。當面吳娘誇善舞,可憐總被腰肢誤。

譯文嫻靜的北方女子十五歲,常穿長襟的衣裙,不會故意蓮步輕搖。她在人群中回眸一笑,可以讓其它女人失去顏色。

亭亭玉立的樹上花才開,除去天然,要想讚美她卻找不到合適的言語。當面誇讚吳地女子擅長舞蹈,可惜過於纖弱,美中不足。

4、玉樓春·今年花事垂垂過

近現代:王國維

今年花事垂垂過,明歲花開應更嚲。看花終古少年多,只恐少年非屬我。

勸君莫厭尊罍大,醉倒且拚花底臥。君看今日樹頭花,不是去年枝上朵。

譯文今年的花開漸漸地就要過去了,明年花開應該更繁盛。來賞花的始終是少年人多,就怕少年易逝,我不再年輕。

告誡大家不要討厭酒杯的酒多,如果醉了不如就在花蔭下休息。大家看今天枝頭上的花,早已經不是去年的那朵了。

4、七律·冬雲

近現代:***

雪壓冬雲白絮飛,萬花紛謝一時稀。

高天滾滾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氣吹。

獨有英雄驅虎豹,更無豪傑怕熊羆

梅花歡喜漫天雪,凍死蒼蠅未足奇。

譯文:大雪低壓著冬雲而雪花紛飛,萬紫千紅一瞬間全都凋謝。在那高天烏雲滾滾寒流湍急的時刻,一絲暖氣也會吹走著嚴冬。

英雄豪傑面對虎豹熊羆,志不可改,氣不可奪。面對漫天大雪,梅花歡喜得很,根本就不怕嚴寒,只會凍死那些軟弱的蒼蠅。

15樓:靖松蘭開冬

櫻花寂寞輕搖著殘葉的

柄莖憂鬱的丁香花的氣息撫睡了月兒

你獨照的背影,奚落著

櫻兒的腳步

一縷夢魂

牽著一路風塵謹掛在天際

夕陽紅透蔚藍的思念

我在你歸根的地方

等待,雲遊的櫻花

落筆有言:萬物皆有情,此情出自我。往事的佐證被無情地顛覆,可惜!!!

16樓:菡麗

1.油菜花

鄉村的田野上

開滿了燦爛的花

她在春風裡起舞

她在春天裡歌唱

那是一片耀眼的金黃

這是美麗的花兒

在靜靜的開放

那奪目的色彩

和著藍天相伴

成了一幅艷麗的畫

蜜蜂在花間漫舞

那醉人的馨香啊

有著泥土的氣息

有著動人的身姿

還有著春天的味道

走進油菜花的海洋

那一片春意醉了

那是花的美麗

還有樹上的小鳥

也在為你歌唱

花在溫柔的開放

時光在這裡靜止

這是三月最美的景象

我只能在你的面前

隨著你心花怒放

2.海棠花祭

夢中還是那一株海棠

輕風搖碎了

如雨的花淚

歲月洗褪了血的鮮紅

鋪成了一地粉紅的傾訴——

看花的人走了

夢中還是那一片白雪

曼舞的天使

用柔和的舞姿

填平穴上的足印

在大地的記事本上寫下——

踏雪的人走遠了

3.茉莉花

夜暮的風衣

將天空遮蓋

純白的茉莉花

盛開在無邊的黑衣下

世間的名利虞詐

都在凝靜中昇華

淡淡的白色花香

鳧繞在我的身旁

指引我正確的方向

就算遇到魑魅魍魎

我也不會倉惶

穿越陰霾迷霧

掙脫寂寞的束縛

閃閃的螢火蟲

掛在了樹梢

神秘的光芒

守護我正確的方向

天地間吹著塵封的夢

跨越了千年

追逐年少的率真和輕狂

就算失去所有力量

我也會選擇堅強

尋找真誠和堅強

在狂風暴雨中

一路向前

從不絕望

純白的茉莉花

伴我走到海角天涯

尋找我幸福的花

``````

4.牡丹記

神奇的傳說

賦予你神奇的魅力

古老的花朵

揮舞著片片生機

一枝獨秀

立於群芳之外

搖擺著婀娜的身影

嘆息著,訴說著

訴說著乙個個古老的故事

了一幅幅歷史的畫卷:

有幾人歡欣

又有幾人酸辛

輕輕的過眼煙雲

上下千年

不過一瞬間

迷茫的人生

功名富貴

也只是夢

5.蠟燭花

蠟燭點燃歲月

合手祈禱

夢想不會遙遠

日出照亮一路的風景

沾滿陽光的願望

在五彩繽紛的星光下

曇花般絢爛綻放

奶油開出乙個春天

芳香遮掩流年的腳步

將酸甜一口嚼下

該如何品嚐未來的滋味

俯首吹滅的

是一段似水年華

青春是杯紅酒

醇厚的香醉

在體內隱隱作痛

光陰了無蹤跡

日子高高堆積成山

誰在風雨裡耕種

歲月被輕輕踩在腳下

誰在風景裡溜達

歲月完整扔在身後

寫有關花的詩句,寫一個有關花的詩句

愛路路是我 1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蝶戀花 春景 宋代 蘇軾2 新妝宜面下朱樓,深鎖春光一院愁。行到中庭數花朵,蜻蜓飛上玉搔頭。和樂天春詞 唐代 劉禹錫 3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

秋花的詩句與賞析,有關秋的詩句及賞析

1.清 曹雪芹 代別離 秋窗風雨夕 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淒涼!助秋風雨來何速?驚破秋窗秋夢綠。抱得秋情不忍眠,自向秋屏移淚燭。淚燭搖搖爇短檠,牽愁照恨動離情。誰家秋院無風入?何處秋窗無雨聲?羅衾不奈秋風力,殘漏聲催秋雨急。連宵脈脈復颼颼,燈前似伴離人泣。寒煙小院...

寫花的詩句,描寫花的詩句

h好 花開花落花無悔,緣來緣去緣如水。花謝為花開,花飛為花悲。花悲為花淚,花淚為花碎。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殘花 李清照 江畔獨步尋花 其六 唐 杜甫 黃四孃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大林寺桃花 唐 白居易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