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的標籤上放古詩文的詩句可以嗎,關於酒的古詩詞

時間 2022-04-19 22:20:08

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酒的標籤上面放古詩文是可以的

而且是非常的合適

古香古味的

很符合酒的特性

放適當的詩句會為酒加分

2樓:再來一碗湯

酒的標籤上

放古詩文的詩句

是可以的

因為這對人並沒有侵犯

所以不用擔心這事

3樓:飛的海飛

可以:1、古詩文無版權問題,不用擔心有侵權的情況發生。

2、在酒的標籤上放古詩文,能夠增加酒的品味和意境。當然是指中國的酒,古詩配中國酒才是正道。這種創意,就如同江小白,酒的品質不算太出色,但是每壺酒上配上幾句感悟、雞湯類的話,就使得江小白酒火起來了。

這就是所謂的,我們喝的不是酒,是一種情懷。當然,中國酒配古詩,不但是喝的一種情懷,更是喝的一種文化。以詩下酒,更有一種風雅的感覺,與知交好友,喝幾口酒,品評幾句詩,醺醺然卻不粗俗,豈不快哉?

3、酒的標籤配上古詩,最好能配上應景的一副畫,以及詩人生平簡介。這樣既好看,又有一種教化百姓,提高民族文化底蘊的作用。現在常常講學習強國,如果酒配詩,那麼喝酒也可以增加文化底蘊,無形之中就顯得這種酒的形象高大上了許多。

4、引申開來,還可以把古詩分類,比如說描寫花類的詩,可以配套研發一些相應的用花釀的酒或者鮮花口味的酒;水果類的詩,可以配套水果類的酒。

關於酒的古詩詞

帶酒字悲傷的古詩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蘇幕遮bai 宋·范仲淹

碧雲天,du黃葉地,秋色連波,波zhi上寒煙翠dao。山映斜陽天接回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答。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寓題 唐·杜牧

把酒直須判酩酊,逢花莫惜暫淹留。假如三萬六千日,半是悲哀半是愁。

5樓:kartik_毛樂兒

抽刀斷水水更流 借酒澆愁愁更愁

寫關於酒的古詩詞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對酒張率(南北朝)

對酒誠可樂,此酒復芳醇。

如華良可貴,似乳更堪珍。

何當留回上客,為寄掌中人。

金樽清答覆滿,玉碗亟來親。

誰能共遲暮,對酒惜芳辰。

君歌尚未罷,卻坐避粱塵。

ps:李白《將進酒·君不見》的「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曹操《短歌行》的「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等,都可謂酒方面的名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8樓:最愛小邁

李白寫的所有詩都可以!!!因為他是靠喝酒,寫詩的!!!!!

《白酒文化》中有哪些關於酒香的古代詩句?

9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古井貢胡秉言

其一古井盈聖水

靈韻瑞糧含

傲骨神麴酒

醇香淡雅綿

其二古井貢甘醇

酩酊首不暈

晶瑩藏富貴

香烈逸古今

大家能幫我推薦一些關於酒這方面的名人名言和古詩詞嗎?謝謝了!

含「酒」的古詩詞?簡明易記

10樓:白日與月夜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蘇軾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柳永

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范仲淹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羞直萬錢。李白的《行路難》

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杜牧的清明

11樓:擎天大菊

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

宋代: 晏殊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內無可奈何容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清明日對酒

宋代: 高翥

南北山頭多墓田,清明祭掃各紛然。

紙灰飛作白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

日落狐狸眠冢上,夜歸兒女笑燈前。

人生有酒須當醉,一滴何曾到九泉。

孤獨獨自喝酒的古詩詞

12樓:咪浠w眯兮

1、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唐代李白《月下獨酌》

譯文:提一壺美酒擺在花叢間,自斟自酌無友無親。舉杯邀請明月,對著身影成為三人。

2、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宋代晏殊《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

譯文:聽一支新曲喝一杯美酒,還是去年的天氣舊日的亭台,西落的夕陽何時再回來?那花兒落去我也無可奈何,那歸來的燕子似曾相識,在小園的花徑上獨自徘徊。

3、參軍春思亂如雲, 白髮題詩愁送春。遙知湖上一樽酒, 能憶天涯萬里人。——宋代歐陽修《春日西湖寄謝法曹歌》

譯文:春來了,參軍思緒亂如雲,白髮人,最怕題詩送青春。我知道你擺好了湖中酒席,等待著老朋友來開懷暢飲。

4、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徵夫淚。——宋代范仲淹《漁家傲·秋思》

譯文:飲一杯濁酒,不由得想起萬里之外的家鄉,未能像竇憲那樣戰勝敵人,刻石燕然,不能早作歸計。悠揚的羌笛響起來了,天氣寒冷,霜雪滿地。

夜深了,將士們都不能安睡:將軍為操持軍事,鬚髮都變白了;戰士們久戍邊塞,也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5、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宋代范仲淹《蘇幕遮·懷舊》

譯文:不想在明月夜獨倚高樓望遠,只有頻頻地將苦酒灌入愁腸,化作相思的眼淚。

13樓:殺勝邪

明月杯中盡,盡幾時,梧桐聽雨只心知。竹葉青樽,漏斷影遲。

瑤琴空弦斷,斷誰痴,簫聲逐夢煩心事。烏啼葉落,不醒來日。

我自己寫的,表笑我,,,,,,

關於古詩文,關於文的詩句古詩

陸游 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三萬里河東人海,五千仍岳上摩天。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關於文的詩句古詩 古文詩詞 古文詩詞 桃花源記。魏晉 陶淵明。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

關於蓮的古詩文名句,關於蓮的詩句古詩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關於蓮的詩句古詩 關於蓮的詩句 關於蓮的詩句 關於蓮的詩句 1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出自 唐代王維的 山居秋暝 譯文 竹林喧響知是洗衣姑娘歸來,蓮葉輕搖想是上遊蕩下輕舟。2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出自 宋代楊萬里的 曉出淨慈寺送林...

帶鳥的詩句有哪些古詩文網,帶風的詩句有哪些 古詩文網

瑪麗莎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 江雪 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杜甫 絕句二首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杜甫 春望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王維 鳥鳴澗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李白 獨坐敬亭山 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賈島 題李凝幽居 蟬噪林逾靜,鳥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