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 魯智深 武松上梁山前都曾劫富濟貧,為什麼宋江不能算好漢

時間 2022-04-11 23:10:16

1樓:爆土豆菊

他雖然劫富濟貧,但不是英雄,宋江搶劫富人,但他搶劫富人的手段相對隱蔽。我們可以稱之為黑吃黑。俗話說:

「賊吃得越多,越胖。」官場上的賊吃江湖上的賊。宋江又矮又胖。

這些錢是怎麼從乙個薪水微乎其微的下士的身份而來的,他能夠「揮霍金錢,視金錢為土」。

既然宋江在去梁山前搶富濟貧,不是真正的英雄,那另外兩個又是誰呢?你猜對了。第乙個是花僧魯智深。

魯智深在很窮時,甚至比武大郎還窮。畢竟,武大郎還有乙個小二樓。而軍銜並不低的渭州府兵馬提轄魯達卻只租了乙個蝸居,身上只有五兩銀子。

資助完金翠蓮父女,魯提轄從飯店走出來的時候,不但欠了史進十兩銀子,還欠了人家一頓飯錢。但是,窮得只剩一根棍子的魯達,仍然毫不眨眼地把三五個月的生活費,足足有十五兩銀子給了金家比較窮的父女倆。

魯達成為魯智深後,還做了一筆劫富濟貧的生意。他搶劫的是熟練的虎鬥士李忠。李忠占領桃花山後,轉眼間,老母雞變成了鴨子。

他不再窮到在街上打假藥。他太奢侈了,連餐具都是金銀做的。

魯智深也很誠實不禮貌。他帶著一句「和尚越來越胖」。現在很多人抱怨寺廟門票貴,燒香也貴,但他們不自問:

明知貴,為什麼要去那個地方?其實,每當和尚吃了賊,都有乙個原因:如果心中沒有賊,何必燒香叩頭祈福?

2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宋江在後期已經變壞了,後來他的想法已經改變了。

3樓:這很撩妹

宋江一心只有朝廷詔安一心就想做官而且殺了自己媳婦。

4樓:隴東槍

這是因為宋江他為人心機太重,所以不能成為好漢。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宋江他為人心機太重,宋江殺死閻婆惜跑路了。

6樓:轉身回眸之間

宋江這個人比較優柔寡斷,他的脾氣還是惹了不少禍的。

7樓:四十隻獅

因為宋江做了其他事情,非常不受人們歡迎,所以算不了好漢。

8樓:孫麗

不算,算計了盧俊義,然後帶領大家招安啥的,把大家都害死了,心機很重的

9樓:淘淘淘奇

因為宋江劫富的手法不是正大光明的,相當於黑吃黑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並不是真正的好漢,沒有做過真正的劫富濟貧之事

宋江、魯智深、林沖、楊志、武松被逼上梁山的過程。用情節填寫。

水滸傳:108單將中,最令宋江討厭的好漢都有誰

11樓:凌月挽塵

宋江討厭的應該有花和尚魯智深,孫立孫提轄,插翅虎雷橫。

作者的作品中,極力刻畫出宋江此人的小人行徑,個人覺得宋江討厭的應該還有玉麒麟盧俊義,甚至包括曾經的老大托塔天王晁蓋。

說到宋江討厭的人,人們最先想到的就是花和尚魯智深。魯智深本事高超,江湖地位也很高,而且在上梁山前,他建立的二龍山頭也是江湖一大幫派,這麼乙個人物上山,宋江肯定對他有所提防。

宋江力主要詔安,這時候有三個人站了出來,直接表達了自己的反對意見。這三個人分別是李逵、武松和魯智深。對於李逵,他是宋江小弟,標準的說話不過腦子,宋江只要稍稍打壓一下他,他就會主動閉上嘴,安心支援宋江的詔安大業;武松上梁山前,就和宋江結拜了,也算得上宋江的小弟,宋江只要對他噓寒問暖一下,武松肯定就感動得不要不要的,然後乖乖支援宋江的詔安大業。

相比之下,魯智深就是一塊難啃的骨頭了,魯智深在梁山上有人有勢,完全可以和宋江抗衡,兩個人又沒有特殊的關係,魯智深一旦表達了對宋江政策的不滿,身後肯定會有一大票人跟著起鬨。而宋江呢,只能眼看著魯智深表達不滿意見,對他卻無可奈何,當老大的優越感全無,這樣的話,宋江不恨他恨誰呢?

除了魯提轄,還有一位提轄也深深不受宋江待見,那就是孫立孫提轄。

眾所周知,孫立作為登州派的老大,有勇有謀,上山的投名狀就是幫宋江剷除了祝家莊,之後又隨著宋江東征西討,可謂戰功赫赫。可就是這麼乙個本事高、貢獻大的人物,在最後的梁山排名的時候,竟然連天罡都沒混進來,本事不如孫立的索超、張清等暴發戶則都在天罡裡混了個好名氣。

這裡就難免會給人一些想法,那就是宋江對孫立有些成見,而且看法還不小,否則也不會把解珍兄弟排進天罡,這簡直就是對孫立的侮辱。

而孫立到底在哪個地方得罪了宋江,導致宋江這麼恨他,有人說是孫立當初陷害欒廷玉,這樣禍亂師門的做法被宋江鄙視;也有人說孫立在宋江當梁山寨主的事情上,沒有積極勸進,沒有拍宋江馬屁,沒有讓宋江感受到孫立的忠心。

第三個讓宋江不待見的梁山好漢是插翅虎雷橫,熟悉水滸的讀者大家都清楚,雷橫和朱仝是一對焦不離孟的好兄弟,可是在梁山好漢排名的時候,朱仝排名第十二位,排在了魯智深和武松的前面。而雷橫則僅僅排在第二十五位。兩個人排名相差如此之大,這裡面雖然有朱仝當年私放宋江,宋江對他的回報,不過更多的還是宋江對雷橫這個人的不滿。

宋江,魯智深,林沖,武松,李逵,盧俊義,楊志,吳用上梁山的原因,對招安的態度,介紹死因

12樓:神湖大俠

宋江上梁山是殺了閻婆媳,充軍江州,又在江州酒醉提了反詩,要處斬,為晁蓋所救,於是就上梁山;魯智深殺了鄭屠等,也是有人命官司,不過先在二龍山落草,後期入夥梁山,同在二龍山的還有武松,楊志;林沖被高俅陷害充軍,風雪山神廟沒有燒死便落草梁山泊,後來殺掉王倫扶晁蓋當老大;楊志上梁山有些曲折,主要原因是押送的生辰綱被劫,先是在二龍山落草;李逵與宋江一同上的梁山;武松殺死潘金蓮、西門慶之後,又在充軍時殺死蔣門神及張督監全家,在其兄弟張青勸說下在二龍山落草,因此武松與魯智深感情一直很深;吳用上梁山的原因是與晁蓋等劫了生辰綱之後逃官兵追擊,便去了梁山,火併王倫。至於盧俊義上梁山的原因,就不太光彩,便是被宋江等害得家破人亡之後就去了梁山。

宋江、吳用、盧俊義支援招安,楊志或許也支援;但武松、林沖、魯智深、李逵都非常反對招安。

宋江死於朝廷所賜毒酒,李逵也是;武松在杭州出家終老;魯智深坐化杭州;其他的大概都在招安後死了。

《水滸傳》中宋江可以罵鐵牛,為什麼對武松那麼客氣?

13樓:縱橫三千年

李逵外號黑旋風,手持雙板斧,沂嶺殺四虎。武松人稱武行者,武松打虎天下皆知,為什麼同在梁山,宋江對李逵毫不客氣,對武松則相敬如賓呢?

想起一句四川的古話:家雞打得團團轉,野雞打得滿山跑。意思就是自己的東西,自己怎麼對待都不會離開自己,不屬於自己的則無論怎樣也很難有真正的干係。

李逵可以說是宋江的心腹了,武藝高強可心直口快,屬於神經大條的人,說話不注意分寸,做事不注意細節,宋江多次為此大發脾氣,甚至有多次要殺李逵,可李逵直到與宋江共飲毒酒。武松呢,同樣武藝高強,卻從沒見宋江當面對其發火。

李逵曾在江州劫法場救下宋江,他們之間可是像鐵打的一般,武松縱使武藝絕倫,可畢竟少了那層心貼心的關係,宋江心裡依然直到真正的「自己人」還是李逵。本書臨近終片,宋江選擇與李逵共飲毒酒,二人也都是心知肚明,宋江是李逵的好哥哥,李逵也更是為其效命,在所不辭,說到底,還是男人之間的兄弟情誼吧。

14樓:女生心事

因為武松他的名氣非常的大,並且武松他的本領也不一般。

15樓:做最好的

因為武松打虎的事蹟震撼人心,值得令人尊敬。

16樓:青春恍若浮兮

對待不一樣的人,要用不同的方法。鐵牛就是乙個粗人。而武松不同。

17樓:洛溪歸

因為武松打虎這件事震驚了所有的人,而且武松的脾氣,可不像鐵牛一樣。

1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武松他的名氣比較大一點,而且武松的脾氣比較暴躁。

19樓:30秒不

還是把鐵牛當做自己人了,只有當做自己人才會這樣說。

20樓:

因為武松非常厲害啊,隻身敢打虎可不是誰都敢上去打的。

21樓:百度小嘉嘉

因為武松是梁山上武功高強的人。罵武松對宋江沒有好處。

22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武松打虎這件事情,讓他心裡面有點害怕。他不敢罵武松,是怕武松喝醉酒了,也把他當老虎一樣打死。

魯智深上了梁山之後,為什麼唯獨和武松關係好

23樓:武全

.魯智深本是二龍山的領袖,也有很多兄弟,楊志、武松、孫二娘夫婦等懲奸除惡,劫富濟貧。武松和魯智深為人都比較豪爽,談話更投機,更有默契,武松的性格,行事,都和他大差不差。

林沖,楊志,魯智深,宋江,武松人生軌跡 30

魯智深上了梁山之後,為什麼唯獨和武松關係好?

24樓:生愁

魯智深是非分明,有著李逵的嫉惡如仇,有著柴進的仗義疏財卻又不張揚,有著武松的打抱不平,又卻不魯莽,視人命如草芥。

有這麼多優點,魯智深交到了很多朋友,林沖、史進、楊志,可上了梁山之後,大家會發現魯智深只和武松相處在一起?

1.魯智深本是二龍山的領袖,也有很多兄弟,楊志、武松、孫二娘夫婦等懲奸除惡,劫富濟貧。

樹大招風,怕引起宋江的注意和算計,誤以他另立山頭,畢竟通過慘遭毒手的盧俊義和中毒死的晁天王,魯智深知道宋江和吳用這倆人喜歡背後陰人、整人。還是低調點吧。

2魯智深的朋友林沖,宋江也是忌恨的,林沖是梁山三朝元老,王倫時代、晁蓋時代、宋江時代。

林沖武義雙全,在立場上又和高俅有著不可調解的仇恨,所以林沖也是乙個可和宋江爭權的人。所以怕殃及池魚,也不敢和林沖走的太近。

經過相處也了解林沖性格內向,沉鬱,有事也憋在心裡,興趣愛好也不同,魯智深大大咧咧的性格,決定了他不太喜歡和林沖這樣性格的人交往。

3初上梁山時,武松和宋江關係還是挺好的,武松也是宋江極力拉攏的死黨之一,

畢竟打虎英雄的名號不是吹來的,所以和武松的關係好也是曲線救國之一。

武松和魯智深為人都比較豪爽,談話更投機,更有默契,武松的性格,行事,都和他大差不差。

最後出現詔安分歧,魯智深和武松也是反對招安的,林沖只是恨高俅,但是對朝廷還抱有幻想,所以對宋江招安卻滿心擁護。

他不和武松成為好兄弟,又和誰能成為好兄弟,好知己?

25樓:逄俊賢聞凡

.魯智深本是二龍山的領袖,也有很多兄弟,楊志、武松、孫二娘夫婦等懲奸除惡,劫富濟貧。武松和魯智深為人都比較豪爽,談話更投機,更有默契,武松的性格,行事,都和他大差不差。

26樓:邶鴻寶紹柳

你是說的魯智深。他和武松本來上梁山前就是乙個山頭的。上梁山後,又是乙個「戰鬥小組」。

梁山本有多個戰鬥小組,如李逵,鮑旭等又是乙個。而和林沖,本來原來認識就不久,(雖說後來救了林沖)。但私下交道就不多了……

公開反對梁山招安的大有人在,為什麼宋江唯獨就怕魯智深反對?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魯智深在梁山有自己獨立的勢力的,所以怕他反對。

28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宋江作為梁山的首領是一心想被詔安的,其實對於這件事,比較有話語權的是36天罡星的人,梁山上的好漢分成了兩派,一派是支援招安的,宋江的支持者有花榮、吳用、盧俊義、關勝、秦明等人,另一派是反對招安的主要是魯智深、武松李逵等人。

最初宋江想要接受詔安的時候,武松,李逵,魯智深都曾明確反對過。李逵是宋江的嫡系,對於李逵的反對宋江是不擔心的,李逵雖然反對這個事情,也不會和宋江勢不兩立,只是想改變宋江的主意。武松的內心也是反對詔安的,但是沒有魯智深這樣的堅決。

在梁山好漢當中,魯智深的威望非常的高,他非常的正直,非常的講義氣,魯智深對於反對詔安的事情是非常的堅決的,當著很多人的面反對宋江的這個決定。魯智深其實早就看透了朝廷的本質,所以堅決的反對詔安。在梁山好漢排名當中,魯智深在排名很靠前,另外魯智深上梁山前,是二龍山的首領,手下有楊志、武松、曹正等七個現在的梁山首領。

魯智深、武松、楊志皆是36天罡星。魯智深如果公開反對這個事情,是非常的有號召力的,他的影響力其實很大。

招安本質上就是一種對身份的洗白,有些人是嚮往被詔安的生活的,他們雖然被迫上了梁山,但是並不是堅決的反抗朝廷。有些人不想再受著朝廷的控制,他們討厭朝廷,看透了朝廷,不再想被朝廷束縛。過自由自在的生活。

後事實證明詔安其實是梁山兄弟的不歸路。

林沖,宋江,魯智深,楊志,武松,李逵是怎樣被逼上梁山的?詳細點

原因 人所害,無奈之下上梁山 梁山本是山賊據點,因認識山賊而避難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魯智深 楊志和武松最多可稱之為 逼上二龍山 起初與梁山 分庭抗禮 最後 三山聚義打青州,眾虎同心歸水泊 接受梁山的 和平改編 了,原因分別是 花和尚單打二龍山,青面獸雙奪寶珠寺 和 武松大鬧飛雲浦,張都監血濺鴛鴦樓 ...

宋江是如何坐上梁山頭把交椅的,宋江做了什麼,到底是如何坐上梁山第一把交椅的?

生活爵士 當然是他樂善好施的事蹟被民間好傳,在走投無路上梁山經過一系列事情被推選為第一把交椅!採納一下,謝謝! 通過他的名聲,吳用的謀略和他帶上梁山的人數最多來坐上的頭把交椅 晁蓋曾頭市中毒箭,臨死時說誰報此仇誰當老大。盧俊義活捉史文恭,讓位給宋江。 莊周曉夢樂行者 本來是二當家,三打祝家莊時,老大...

宋江 李逵 魯智深 武松 吳用 林沖 晁蓋的綽號 情節 性格分別是什麼

淦駿 3位粉絲 張順外號 浪裡白條 張順,梁山英雄排第三十位,水寨八員頭領第三位。有一身好水功,人稱 浪裡白條 宋江發配江州,李逵為找下酒魚大鬧漁牙,放跑了漁戶的魚,沒料到漁牙的主人張順趕來,和李逵打了起來,陸地上張順打不過黑旋風,就到水裡打。李逵不知張順是水中英雄,被浪裡白條用水灌了個飽。幸虧戴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