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句子,感人的句子有什麼?

時間 2022-04-07 20:55:18

1樓:賴義同壬

滄月書裡的太多.只摘一小部分

《破軍》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隔了百年的光陰,萬里的迢遞,浮世骯髒,人心險詐,割裂了生與死,到**再去尋找那一襲純白如羽的華衣和那張如蓮花般的素顏?

《聽雪樓系列》

聽雪江湖,那血薇夕影裡的寂寞人生啊!

命運……如果真的有人類所謂命運的話,那麼命運的轉輪從開始轉動此後,所有人就都在命運的流程裡生、離、死、別,隨著命運之輪的轉動永不能再停歇!

當神已無能為力,便是魔渡眾生。

《龍戰》

縱然是七海連天

也會乾涸枯竭,

縱然是雲荒萬里

也會分崩離析.

這世間的種種生離死別

來了又去,

有如潮汐.

可是,所愛的人啊……

如果我曾真的愛過你

那我就永遠不會忘記.

但請你原諒——

我還是得不動聲色地繼續走下去.

《與妻書》裡最感人的句子是什麼?

2樓:夏風吹過無痕

《與妻書》裡最感人的句子有以下這些:

1、原文:吾今與汝無言矣!吾居九泉之下,遙聞汝哭聲,當哭相和也。

吾平日不信有鬼,今則又望其真有。今人又言心電感應有道,吾亦望其言是實,則吾之死,吾靈尚依依旁汝也,汝不必以無侶悲!

譯文: 我現在跟你再沒有什麼話說了。我在九泉之下遠遠地聽到你的哭聲,應當也用哭聲相應和。

我平時不相信有鬼,現在卻又希望它真有。現在又有人說心電感應有道,我也希望這話是真的。那麼我死了,我的靈魂還能依依不捨地伴著你,你不必因為失去伴侶而悲傷了。

2、原文:汝憶否四五年前某夕,吾嘗語曰:「與使吾先死也,無寧汝先吾而死。

」汝初聞言而怒,後經吾婉解,雖不謂吾言為是,而亦無辭相答。吾之意蓋謂以汝之弱,必不能禁失吾之悲,吾先死留苦與汝,吾心不忍,故寧請汝先死,吾擔悲也。嗟夫,誰知吾卒先汝而死乎!

譯文:你還記得不?四五年前的乙個晚上,我曾經對你說:

「與其讓我先死,不如讓你先死。」你剛聽這話就很生氣,後來經過我委婉的解釋,你雖然不說我的話是對的,但也無話可答。我的意思是說憑你的瘦弱身體,一定經受不住失去我的悲痛,我先死,把痛苦留給你,我內心不忍,所以寧願希望你先死,讓我來承擔悲痛吧。

唉!誰知道我終究比你先死呢?

3樓:菩提花

卿卿如晤,吾忍悲語汝,以天下人為念,吾犧牲百死不辭。這個是自己感覺的,每人喜歡或者覺得最感人的不一樣

4樓:邵麗

作為一名民主主義戰士,心胸所懷豈只兒女私情?「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顧汝也。」這是大愛。

「汝幸而偶我,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國!吾幸而得汝,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國!」 感懷於生逢亂世,「卒不忍獨善其身」。

為所有的有情人終能相濡以沫,互相廝守,為了更多人的幸福生活,而投身革命,敢於獻身。充分體現了作者的高尚人格,為革命捐軀,毫無異言,勇於奉獻私情,顧全大局。真不愧為一名革命戰士。

感人的句子有什麼?

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1、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乙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

2、我沒有華麗的語言,更不會表達自己真實的情感,但我有一顆永遠傾向你的心,那是顆為你而跳動的紅色的心。

3、想見你,沒有你,閉上眼,晃動的全都是你,我的心,其實從來不曾離去,這一生只想和你在一起,全世界最重要的是你。

4、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乙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她。

5、如果以後你會不經意地想起我,請別忘記我曾那樣深深地愛過你。

6、如果有一天你能到我心裡來,你一定會落下淚來,因為那裡滿滿都是你;如果有一天我能到你心裡去,我也一定會落下淚來,因為那裡竟沒有乙個我。

7、在無數個睡不著的晚上,我相信會有很多人,習慣性的開始閉上眼睛,安靜的想念乙個人,想念一張臉。而在他們心裡,能夠有這樣乙個人可以想念,或許就夠了。

8、一生之中,有乙個懂你的人便是最大的幸福。懂你,是了解你成功背後的艱辛,是清楚你堅強背後的不屈。懂你的人,也許不在身邊,但一定在心裡在生命裡;也許默默不語,但一定在關注著你守候著你。

關於友情的感人句子有哪些?

6樓:淡淡不疼

1.你懷念那場張揚青春裡的你自己,被你記起只不過是因為我恰好在那裡。

2.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3.談到名聲、榮譽、快樂、財富這些東西,如果同友情相比,它們都是塵土。

4.朋友,不管未來有多少困難,請不要害怕,因為、我會在你身邊幫你解決的,不管分開多久,是一年、五年還是十年,如果你忘了我,沒關係,因為我會記住你一輩子,就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5.友情的紐帶,或會因情緒激動而繃緊,但決不可折斷。

6.博弈之交不終日,飲食之交不終月,勢力之交不終年,惟道義之交,可以終身。

7.我希望她越來越好,因為她值得灑滿陽光的生活。

8.一十八年,友情歲月,時光好似一罈陳釀,共渡風雨,歷久彌香,不常聯絡從未遺忘…

9.雕刻年華的絢爛,銘記時光的永久,只願光芒如你永不褪色,地久天長我們心中的友情.

10.真正的友誼是一種緩慢生長的植物,必須經歷並頂得住逆境的衝擊,才無愧友誼這個稱號。

11.沒有關係,我的朋友。 既然你們為我一路追隨,我自然要保住你們。 哪怕傾盡全力,與一切為敵。

12.有人說左邊的鞋帶開了是我想朋友了,右邊的鞋帶開了是朋友想我了。我故意解開右邊的鞋帶,卻發現左邊的鞋帶早已經開了。

13.那些少年,怎麼忘得了你們。

14.青春在走,時光在老,友誼在長久。

15.智慧型、友愛,這是照亮我們的黑夜的惟一光亮。

感動人的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感人的句子很多**於書籍和電影,推薦你看電影,裡面經典的、感染人的句子很多,譬如肖申克的救贖。

《東邪西毒》

多年之後,我有個綽號叫西毒,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只要你嘗試過什麼叫做嫉妒。我不介意其他人怎麼看我,我只不過不想別人比我更開心。我以為有一些人永遠都不會嫉妒,因為他太驕傲。

8樓:

宋朝學者程頤說:"君子有所進步,都是由於學習;沒有長進,都是由於故步自封;最大的毛病莫過於自滿自足,最大的罪過莫過於自暴自棄。"記裡說明,既要虛心學習,又要有信心學好。

司馬談臨終前對司馬遷說:「我作為乙個史官,卻沒有能作出一部書來把歷史一一記載。這是我一生最遺憾的事!

」說著,眼淚也流了下來。司馬遷感動得流著淚說:「請父親放心!

兒子一定要把您整理的功史舊聞全部寫出來。」司馬遷終於用畢生的精力,寫成了《史記》。這是我國歷史上第一部經傳體的遍史。

她羞答答的捧出一把摺扇,慢慢地開啟,上面寫了一首詩送給他,以此來對他進行試探。

9樓:匿名使用者

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你相遇在夏日黃昏的午後,想你在秋季漫漫的風霜裡,吻你在青草已綠的春天,只想輕輕的問你---讓我愛你一生,好嗎?

感動人的經典話?

11樓:韶關東華禪寺

愛不是去尋找乙個完美的人,而是學會用一顆完美的心靈去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

2. 伴侶並非僅限於夫妻之間,而是發現你身上有很多缺點,仍然願意幫助你的那個人;伴侶是不一定與你有共同愛好,但能陪你一路風雨兼程,不離不棄,一起承擔責任的那個人;伴侶是在歲月的流逝中與你一起沉澱出乙份默契、理解與寬容的那個人。

3. 愛是一種責任,是給對方幸福的責任。愛也會有誤解,但不會猜測對方;愛雖有牽掛,但不會糾纏對方;愛雖有思念,但不會干擾對方。

4. 喜歡的東西不必據為己有,要學會用心去欣賞它。是飛的一定會飛,是爬的一定要爬。人生在世不外乎面對進退、得失、存亡,用平常心面對吧!

5. 我不畏懼死亡,而畏懼虛度光陰;我不畏懼事務繁多,而畏懼空耗生命;我不畏懼名利,而畏懼人生沒有方向;我不畏懼他人誤解,而畏懼心胸狹隘;我不畏懼愛,而畏懼心中無愛;我不畏懼人情濃,而畏懼道情淡。

6. 生命如此短暫,百年一瞬間,先除少年後除老,中間所剩無幾日,還有部分睡著了。珍惜生命在當下,自在過好每一天。

7. 生命中的貴人看似不期而遇,實則有言在先,可遇不可求,來時用心珍惜,去時無需留戀。

8. 心中只有自己的人,別人心中也沒有你。心懷天下的人,才被天下人懷念。

9. 人,毎個夜晚都意味著一次死亡,每個白晝都是一次重生。在生活中若能學會捨棄與接受,你就找到了內心的平安與幸福,就能歡喜地面對人事物,這也是對生命最好的回報。

——摘自萬行大和尚著作《微言大義》

萬行大和尚簡介: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踐行佛法、體證生命本源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4年佛學專業、7年閉關、18年建寺安僧、1萬多場開示演講、千萬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國語言……

2023年創立東華家風:信教先愛國,學佛先做人,修道先發心;2023年倡行每月1次公升國旗;2023年創立中國首座佛教愛國館;2023年至今,東華禪寺18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數千萬元,並多次榮獲省市「模範和諧寺觀教堂」稱譽。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悟,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歷經三十餘年,總結出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東華禪》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萬行大和尚將《東華禪》修行法門無私奉獻,殷切期望天下眾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了人生,便走進了牽掛,

牽掛是美麗的,也是痛苦的;

牽掛是春天美麗動人的鮮花;

牽掛是夏日陣陣清涼的微風;

牽掛是秋天滿園累累的果實;

牽掛是冬夜悄然飄舞的雪花。

牽掛是一杯愈久愈香的瓊漿玉液,

牽掛是一朵縈思繞懷的五彩祥雲,

醉了兩人的心扉,綻放了兩朵心花。

牽掛是夜夜珠淚枕上落的悲;

牽掛是停杯投箸不能食的蠢;

牽掛是冷雨敲窗不成眠的呆;

牽掛是菱花鏡裡形容瘦的痴;

牽掛是望穿秋水不思歸的愚;

牽掛是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傻。

牽掛是人之間最珍貴的情感,

牽掛是慷慨的給予和無私的奉獻,

牽掛是深深的祝福與默默的祈禱,

它不近功利、不含虛假;

牽掛是一種情感的交織;

牽掛是一種心靈的維繫;

牽掛是乙份濃郁的思念。

牽掛乙個人,

你會憶起昔日彼此相處時的溫馨;

憶起與之挽臂徜徉、同歌輕唱的快樂;

憶起寂寞時她悉心的陪伴;

憶起痛苦時她耐心的開導。

牽掛乙個人,

你會憶起失意時她溫暖的話語;

憶起伴嘴後她悔痛的內疚;

憶起她哭泣時你的失措驚惶;

憶起你任性時她的大度寬容;

憶起你煩心時她幽默的笑話;

憶起你調皮時她甜甜的笑聲。

牽掛乙個人,

你會為其樂而樂,為其憂而憂,

你更會從心底滋生出許多莫名的惆悵;

牽掛乙個人,

你會惦著她的衣食住行;

你會關注她的喜怒哀樂;

你會在意她的一顰一笑;

你會在乎她的一舉一動。

牽掛乙個人,

你會為得不到她的訊息而愁腸百結;

你會為不能和她長相守而寢食不安;

你會為那悠悠相思坐立不寧;

你會因那縷縷的離愁黯然神傷。

乙份牽掛,

平衡了情感天平的失重,

乙份牽掛,

填補了內心深處的虛空,

分手的時間越久,

離別的距離越遠,

牽掛的份量越重。

有了那份牽掛,

孤寂跋涉的路有了,

欣慰的精神伴侶,

有了別人對你的牽掛,

平淡無奇的歲月就多了幸福的滿足和美麗的風景。

乙個平凡的日子,

或者一段極為平淡的經歷,

能使牽掛感慨無限。

深深的牽掛,

像一根長藤延伸在人生的旅程。

有什麼感人的句子,是粉絲寫給偶像的

心o拒絕訪問 張傑勇敢飛,星星永相隨。誰若折了陳翔的翅膀,香橙定毀他整座天堂。 微驍著醒過來 也許是 天意 當我遇上你 就真心地愛上了你。在 一起走過的日子 裡,你震撼了我的心靈 你是 我一生中最大的驕傲 我們有太多差距,像 金魚與木魚 我只是 笨小孩 而你是 明星 但我會永遠愛你,因為我們都是 中...

寫母愛讓我感動的句子,描寫母愛感人句子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描寫母愛感人句子 關於母愛的優美句子大全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2 母愛是水,清洗心靈的水 母愛是山,讓你依靠的山 母愛是風,吹散失望的風 母愛是雷,衝擊人生的雷。3 母愛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母愛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 母愛是兒女飄...

珍惜友情最感人的句子有哪些,關於珍惜友誼的句子

方方方方方魔鬼 1 友情不是一幕短暫的煙火,而是一幅真心的畫卷 友情不是一段長久的相識,而是乙份交心的相知。2 人生在世,可以沒有功業,卻不可以沒有友情。以友情助功業則功業成 為功業找友情則友情亡。二者不可顛倒。3 在忙碌交織的歲月裡我會永遠珍惜這份友情,輕輕地道一聲,卻道不盡心中的萬語千言,只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