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徒生童話裡我們認識了什麼樣的拇指姑娘

時間 2022-03-28 20:15:31

1樓:小劉老師專線

在《安徒生童話》裡,我們認識了堅韌不拔的乙個拇指姑娘。特別有韌勁兒,而且不怕苦。

《安徒生童話》為我們創造了乙個奇妙的童話王國故事裡有賣火柴的小女孩,堅定地什麼,什麼的拇指姑娘?

2樓:猜城縫鶴

答:《安徒生童話》裡有賣火柴的小女孩,堅定的錫兵,袖珍的拇指姑娘。

3樓:匿名使用者

晚期童話比中期更加面對現實,著力描寫底層民眾的悲苦命運,揭露社會生活的陰冷、黑暗和人間的不平。作品基調低沉。代表作有《柳樹下的夢》、《她是乙個廢物》、《單身漢的睡帽》、《幸運的貝兒》等

安徒生童話《拇指姑娘》講的是什麼﹖

4樓:life無明小魚

講述了乙個只有大拇指大小的姑娘的歷險故事。她的心永遠嚮往著陽光,不向黑暗屈服。文章以表現拇指姑娘的堅強、美麗。

嚮往幸福的渴望,揭露了人心嫉妒、自私的陰暗面,同時也啟發人們無論遇到任何挫折,都要坦然面對,要勇敢,要堅強,永遠不要失去對美好生活的期望。此童話曾被多次改編為動畫片及電影,在國內獲得很高的讚譽。

人物介紹——拇指姑娘

主人公拇指姑娘介於擬人和超人之間。她出生於巫婆的大麥粒所綻開的一朵大紅花。但巫婆僅給她以神奇的出生,並未給子她任何超自然的本事與幫助。

離開花蕊以後,她既沒有《海的女兒》中小人魚那般的由魚到人的變化,面臨磨難與考驗時,也未曾得到《野天鵝》中艾麗莎所獲得過的仙女的指點。在獨立求生的歲月裡,她的遭遇與一般的擬人化形象是基本無異的。

擴充套件資料

《拇指姑娘》生態思想

潛藏在《拇指姑娘》中的生態思想內涵無意中體現了安徒生對於生態的超前意識。現代生態學所持的就是這麼種自然生態價值觀。

現代生態學的觀點是強調人類社會與自然、宇宙是有機的統一體。承認與重視自然界中任何助生命體包括非生命體都具有其內在的均等價值,確保自然和人類協調發展。

而在當時這一認識不是普世價值,傳統的人們最為看重的是人類的發展。一切的價值衡量標準都是人類的實際利益,是一種實利的工業文明價值觀。而安徒生具有前瞻性的生態意識是極其難得可貴的。

《拇指姑娘》中,不到一寸的拇指姑娘雖然出生神奇,卻不具有任何超自然力量,她比我們人類中最弱小的還要弱小,卻憑藉自己的表裡相符的完美形象和其他動物化險為夷,走過遙遠曲折的行程,最後擁有幸福的歸宿。其實暗示了尊重其他生命體,才能獲得幸福。

5樓:小月兒在雲中

《拇指姑娘》是世界著名童話作家安徒生的作品,講述了乙個只有大拇指大小的姑娘的歷險故事。

《拇指姑娘》中,不到一寸的拇指姑娘雖然出生神奇,卻不具有任何超自然力量,她比我們人類中最弱小的還要弱小,卻憑藉自己的表裡相符的完美形象和其他動物化險為夷,走過遙遠曲折的行程,最後擁有幸福的歸宿。其實暗示了尊重其他生命體,才能獲得幸福。在《拇指姑娘》中,小小的拇指姑娘溫和的性格中透露出自主和獨立,自己選擇自己的幸福,不讓他人安排自己的人生,干涉自己的婚姻自由。

主人公拇指姑娘介於擬人和超人之間。她出生於巫婆的大麥粒所綻開的一朵大紅花。但巫婆僅給她以神奇的出生,並未給子她任何超自然的本事與幫助。

離開花蕊以後,她既沒有《海的女兒》中小人魚那般的由魚到人的變化,面臨磨難與考驗時,也未曾得到《野天鵝》中艾麗莎所獲得過的仙女的指點。在獨立求生的歲月裡,她的遭遇與一般的擬人化形象是基本無異的。

擴充套件資料

《拇指姑娘》這篇童話發表於2023年哥本哈根出版的《講給孩子們聽的故事》裡。它既是童話,又是詩,因為它的情節美麗動人,同時又有很濃厚的詩意。拇指姑娘雖然身材小得微不足道,生活環境也很艱苦,但她卻具有偉大高超的理想:

她嚮往光明和自由。此外,她還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田鼠和鼴鼠的生活可算很不錯了,吃不完,用不盡,對在陰暗的地洞裡的生活他們非常滿足。

但拇指姑娘討厭在這種庸俗的、自私的、沒有陽光的泥巴底下過日子,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還盡量關心別人。她盡一切力量救活了生命垂危的燕子。最後她終於能和燕子一道,飛到乙個自由、美麗的國度裡去,過著幸福的生活。

《安徒生童話之拇指姑娘》好詞好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貨到付款快快快今天

安徒生童話中《拇指姑娘》的讀後感

7樓:飛荌荌京爰

1.首先大概說明下這個故事的大概內容(這是個講拇指姑娘的故事)

2.然後講讀完這個故事你的感受或者你讀過後的想到的東西、道理之類。

3.最後講從這個故事裡你可以學到什麼,以後可以怎麼辦。(從這個故事裡,我們知道要一直保持善良的心幫助別人,這樣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就會有人來幫助我們。

當然,也有其他道理,這裡只是舉例。)

8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姑娘》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寫的一篇童話,題目是《拇指姑娘》。

故事中講的是:從前,有乙個美麗、善良的拇指姑娘,她不想和醜陋的癩哈蟆及不喜歡陽光、鮮花的鼴鼠一起生活。她心地善良,救出了凍僵的小燕子。

小燕子為了報答她,把她帶到了溫暖的地方。拇指姑娘和花精國王結了婚,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拇指姑娘有一顆善良的心,她堅強、勇敢,不怕困難,樂於助人,終於她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我們做事情的時候,要向拇指姑娘學習,不斷努力,堅持到底,就一定能成功。

9樓:魔法亞綸

拇指姑娘讀後感

我讀完安徒生寫的「拇指姑娘」,我覺得她是乙個勇敢的小姑娘,無論她遇到颳風還是下雨的時候,她都能堅持地向前走著。比如當金龜子拋棄她的時候,她孤單了。她想:「我要堅持。」

拇指姑娘遇到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時,她也靠自己的努力來應付。比如當金龜子的朋友嘲笑她時,她很沉默。我們也要這樣應付比如嘲笑、譏笑、瞧不起……我們還要學習她遇到困難自己解決不了時,努力向別人求救。

如當她餓得頭暈腦漲時,她向田鼠媽媽要食物。當自己遇到困難自己不能解決時,要請別人幫忙。最後還要學習燕子的善良,如當拇指姑娘實在不想跟鼴鼠伯伯結婚時,燕子要帶她走,它知道拇指姑娘不想跟鼴鼠伯伯結婚而主動來幫她。

大家也要像拇指姑娘那樣,多苦多難也要堅持,乾對自己有用的事情。同學們記住堅持就是勝利呀!我說到的這幾點大家記住了嗎?不要光說在嘴上還要做到呀!

安徒生童話中的拇指姑娘的心得體會5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姑娘有一顆善良的心,她救活了燕子,最終燕子帶她離開了討厭的鼴鼠。這個故事故事我們:要做個善良的人,多幫助周圍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拇指姑娘是乙個非常勇敢 善良 堅強的人 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學會自己樂觀的看待身邊的一切事物,要善於去幫助 包容別人 !相信好人有好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拇指姑娘是乙個善良堅強,勇敢的人,我們在生活中也應該學會樂觀的看待別人和一切事物,學會去包容和寬頻別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 'kkduhjmjtqq好的絕世高手&給別人嗎你發你的布地奈德幾點開始快睡吧。那不就額背對背嗎難度方便的話方便的就是說v睡覺睡覺睡吧v

安徒生童話之拇指姑娘好詞好句

14樓:李靜

寬闊的花瓣上還坐著乙個小小的王子,他戴著華麗的王冠,面容猶如傳說中的天使,潔白的翅膀在空中飛舞。

拇指姑娘被燕子帶到一幢金碧輝煌的宮殿。葡萄藤圍繞高大的圓柱叢生著,花圃中層層疊疊地盛放著各色的鬱金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點了嗎你在**呢?

《安徒生童話》拇指姑娘的名人名言

我在群裡認識了女孩,我在群裡認識了乙個女孩

距離產生美 要是真的見面了 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畢竟不是很了解對方 以後有很多事情要考慮 還是想清楚為妙 距離產生美 還是這樣保持吧 你的意思是要問如何和她在一起?或者是要不要繼續?那我告訴你,順其自然吧。當然如果你很想很想她,那麼就告訴她,盡快知道她的意思,不要自己做決定,這是兩個人的事,你先問清楚...

我們都是已婚的,在新的工作環境裡認識了他,他很優秀,很帥氣,比我大8歲!他跟其他同事不一樣,老男人

菸草風絮 他應該是在你和他接觸的時間裡喜歡上你了,他不理你可能是因為他心裡有他的家庭和責任的壓力,一時又不知道怎麼面對你。在我看來,你最好不要理他了,儘量遠離他,像他這種情況是不會離婚和你在一起的,況且你也有自己的家庭,這麼做對不起你的老公,只要你遠離他,就保住了兩個家庭,成全了兩個家庭的幸福!即使...

認識了男孩子我們對彼此都有好感在相互瞭解的過程中

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如果你介紹這個男人同時和兩個女人交往的話,那就及時止損,直接和他斷了聯絡。足踏兩隻船的男人,不是一個好男人。畢竟愛情和婚姻有專一性和自私性 當然,假如你是一個對什麼都無所謂的人,認為男人同時和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女人交往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那你就繼續和他交往 所以主動權在你自己手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