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味相投」本是貶義詞,加引號用在在《湯姆 索亞歷險記》中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2-03-15 12:20:10

1樓:在舜皇山打高爾夫球的普洱

「臭味相投」本是貶義詞,但是作者加上了引號,一下子就使它顯得不尋常。這些詞語,透露出作者戲謔的意味,同時也傳遞出他對孩子們自由活潑性格的喜愛與讚賞。

2樓:呵呵好開心哦

「臭味相投」本是貶義詞,但是作者加了雙引號,就使它們不同尋常,看似戲謔的語言,卻傳遞出作者馬克 吐溫對孩子自由活潑性格的喜愛和讚賞。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面的意思:一樣的人在一起會更有共同語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臭味相投這個成語的意思是:彼此的思想作風、興趣等相同,很合得來(常指壞的)。 在課文《湯姆.

索亞歷險記》中作者在「臭味相投」這成語中用了引號,表達了作者對文中主人翁的讚許和喜愛之情,可以看出湯姆.索亞和流浪兒哈克的興趣愛好相同,合得來,他們是一對好朋友

5樓:

,看似是貶義詞,卻傳遞出作者對孩子自用活潑性格的喜愛和讚賞.

6樓:手機使用者

說明哈克和湯姆有共同的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突出作者對湯姆與哈克喜歡冒險的讚賞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著共同的興趣,文中代指冒險,含有20%貶義,80%褒義

9樓:www勿忘我

褒義詞,表示湯姆哈克有相同的興趣

10樓:幽小園

a.表示引語

b.表示特定稱謂

c.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d.表示否定和諷刺

我覺得是c 、、 改了再告訴你 !!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小孩的一種喜愛和讚賞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興趣一樣,都是喜歡冒險

13樓:桓凝昳

一直作風的人,彼此協和本是貶義,在湯姆索亞歷險記中,確實一樣,有共同語言,和共同想法的意思,表現了作者的,寫作特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湯姆頑童的形象,刻在了人們心中。

這樣寫傳遞出作者馬克 吐溫對孩子自由活潑性格的喜愛和讚賞。

是這麼認為滴.................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猶太人嗎?這麼簡單的都不會!是指非常要好的朋友

湯姆索亞歷險記梗概中提到的臭味相同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加引號?

16樓:典莉莉

臭味相同是形容他們有相同的不良愛好,多指有壞思想,壞作風的人在志趣、習慣等各方面都相同,彼此合得來。

「臭味相投」本是貶義詞,在湯姆索亞歷險記中加上引號的意思是有共同愛好。引號表示特定稱謂。表達了作者對孩子自由活潑性格的讚賞。

湯姆索亞歷險記中 臭味相投 引號的作用 30

17樓:匿名使用者

1、就是說原來這個詞是貶義詞,加上引號能讓感情發生變化,變成褒義詞。.「臭味相投」本是貶義詞,加上引號用在這兒的意思是(有共同愛好)。

2、原文簡介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家馬克·吐溫2023年發表的代表作品,**的故事發生在19世紀上半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乙個普通小鎮上。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敢於探險、追求自由,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幹一番英雄事業。**的時代在南北戰爭前,寫的雖是聖彼得堡小鎮,但該鎮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縮影。

**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湯姆·索亞歷險記》以其濃厚的深具地方特色的幽默和對人物敏銳觀察,一躍成為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也是一首美國「**時代」的田園牧歌。

3、寫作背景

19世紀70年代,美國資本主義進入了壟斷時期。龐大的、機器轟鳴的工廠的出現,集體化的大生產組合以及大刀闊斧的進取精神促使了美國工業的突飛猛進,使得以往平靜而又無多少競爭的年代裡蔚然成風的禮貌行為和道德涵養準則逐漸失去了棲身之地。因此,對維多利亞時代的溫文爾雅的摒棄是不可避免的。

特別是南北戰爭,它像一種催化劑,在摧毀了奴隸制的同時,也加速了維多利亞社會結構的崩潰過程,把年輕人推進向傳統宣戰的潮流,使他們體內潛藏已久的被壓抑的暴力進發出來,去摧毀那個不合適宜的19世紀社會。

18樓:出學

概括起來說,引號的作用有三種:

一、表示引用的部分。文章中的人物對話或者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或文章)用引號,為的是把他們和作者自己的話區別開來。如:

「要記住革命!」——我想起他犧牲前說的話。對,要記住革命!(《草地夜行》)

這裡有兩個「要記住革命」,第乙個用了引號,是引用老紅軍說過的話;第二個沒用引號,是表示「我」的決心。

二、表示特定的稱謂和需要著重指出的部分。文章中的某些詞語具有特殊意義時,多用引號標明。如:

我們的「大蜻蜓」已經穩穩當當地飛上了天空。(《放風箏》)

句中的引號,表示它不是真的大蜻蜓,而是形狀像蜻蜓的風箏。又如:

蠶兒要「上山」了。(《春蠶》)

這兒的「上山」用引號,表明它是有特定意義的詞語,特指蠶爬上稻草桿子上,準備吐絲結繭。

三、表示諷刺或否定的意思。如:

人,不能低下高貴的頭,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革命烈士詩二首》)

這裡的引號,表示對所表述的內容加以否定,意思是,這不是真正的自由。

19樓:愛問達人闖天涯

「臭味相投」本是貶義詞,加上引號用在這兒的意思是(有共同愛好)。引號表示(特定稱謂)。2.

你覺得作者這樣的用詞體現了一種怎樣的語言風格?輕鬆幽默3.湯姆有幾個好朋友?

4個為什麼作者認為他與哈克最「臭味相投」因為他們喜歡的事都是一樣的。

望採納!

20樓:時也

1 3 2 4 5

21樓:

和他「臭味相投」的是哈克

22樓:小天使之淚

是因為特定的稱謂 有了對他們羨慕的的想法

《湯姆索亞歷險記》中的臭味相投加上引號,表達出作者_______.

23樓:木葉緋緋

戲謔的意味,同時也傳遞出他對孩子們自由活潑性格的喜愛和讚賞。

正確答案。希望採納

《湯姆索亞歷險記》練習

24樓:永遠愛

1.「臭味相投」本是貶義詞,加上引號用在這兒的意思是(有共同愛好)。引號表示(特定稱謂)。

2.你覺得作者這樣的用詞體現了一種怎樣的語言風格?輕鬆幽默3.

湯姆有幾個好朋友?4個為什麼作者認為他與哈克最「臭味相投」因為他們喜歡的事都是一樣的

僅供參考,因為我們還沒有學到那,有可能是錯誤答案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問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5樓:

1.孩子們過上了一種無憂無慮、無拘無束的「海盜生活」我的感受是平常家長對我管的太多了,不能無憂無慮、無拘無束的生活,湯姆和喬奇真是太幸福了!

2.因為在這裡他們可以無憂無慮、無拘無束,簡直是一片樂土、淨土,所以孩子們會覺得這「荒無人煙」的地方是「快樂的大本營」

3.因為他們不是偷別人家裡的東西,而是從自己家裡偷偷拿食物,也不是真正的海盜,只是頑皮的像「小海盜」,所以「偷」和「小海盜」都用引號

26樓:匿名使用者

湯姆和喬奇帶著從家中「偷」來的食物,叫上哈克來到密西西比河邊,找到乙個小木筏,劃到下游的傑克遜島。這裡荒無人煙,成了三個「小海盜」的快樂大本營。晴朗的月,明亮的星,灌木叢林,篝火野餐;沒有了大人的訓斥、牧師的教誨、法官的威嚴、老師的懲罰,有的是沙灘、草地、樹木、鳥兒、松鼠、蝴蝶......

他們無憂無慮、無拘無束,這裡簡直是一片樂土、淨土!

1、孩子們過上了一種怎樣的「海盜生活」?謝謝你的感受與聯想。

2、為什麼孩子們會覺得這「荒無人煙」的地方是「快樂大本營」?

3、「偷」和「小海盜」為什麼都用引號?

提問者: 紫

27樓:宮田夜

呵呵!自己查!!

1.孩子們過上了一種無憂無慮、無拘無束的「海盜生活」,我的感受是平常家長對我管的太多了,不能無憂無慮、無拘無束的生活,湯姆和喬奇真是太幸福了!

2.因為在這裡他們可以無憂無慮、無拘無束,簡直是一片樂土、淨土,所以孩子們會覺得這「荒無人煙」的地方是「快樂的大本營」?

3.因為他們不是偷別人家裡的東西,而是從自己家裡偷偷拿食物,也不是真正的海盜,只是頑皮的像「小海盜」,所以「偷」和「小海盜」都用引號。

28樓:頂座l黑卡特

1.(表示最合得來),(不是貶義的意思)

2.幽默

3.4個好朋友 因為哈克是孩子們最羨慕的人1.過著無憂無慮、無拘無束、快樂自由的生活2.因為沒有大人的管教,禮儀的約束。

3.因為他們都還小,不理解這些的含義。

臭味相投的近義詞,求教與臭味相投意思相近的褒義成語?

鹿鹿 同氣相求 拼音 t ng q xi ng qi 解釋 比喻志趣相同的人自然結合在一起。示例 要視作家如友朋,體會其甘苦。孫犁 澹定集 金梅序 近義詞 意氣相投 情投意合 反義詞 格格不入 語法 作謂語 賓語 指情投意合 近義詞 沆瀣一氣 同氣相求 狼狽為奸 蛇鼠一窩 情投意合 意氣相投 氣味相...

為什麼中國人交朋友是臭味相投,而美國人交朋友是志同道合

中國絕大多數人如果在有決定權的情況下都是不會和乙個性格不合的人一起共事的,這是共知。而外國人比國人會更坦然一點接受性格不合這個事實,很多時候寧可爭的面紅耳赤大吼對方甚至決鬥都不在乎。主要是因為中國人在金錢上還很不平等,如果中國也人人都比較有錢,都不怎麼缺錢,自然也就沒那麼多奉承,人人也都有了自尊,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