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東西是蜜蜂嗎?怎麼除掉,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種類的蜜蜂啊,毒性怎麼樣,以及怎樣徹底除掉它們

時間 2022-03-10 12:00:10

1樓:文志成功

馬蜂。做好全身防護!

用殺蟲劑噴射!

然後摘去!

注意千萬別讓它蜇了!

處理陽台上的馬蜂窩,最重要的就是保證安全和避免馬蜂飛到窗戶裡來。這兩點是重中之重啊。當然,也要防止馬蜂誤飛入其他人家。可以提前跟左領右舍打好招呼的。

首先,請準備好殺蟲氣和手套。將塑膠手套帶好,以保護好自己的雙手。

開啟窗戶,務必保證關緊紗窗,以防止馬蜂飛進屋裡。這一步主要就是先用殺蟲劑噴馬蜂窩,把馬蜂薰走,所以紗窗一定要關緊,這樣馬蜂就只能飛走了,多噴一會。

當馬蜂全部飛走後,請確保是全部飛走了。請用帶著橡膠手套的手,或者直接再拿根棍子將馬蜂窩桶掉。同時,一定要隨時**著四周情況,以防有馬蜂飛回來時,及時的用殺蟲劑噴它們。

2樓:保惠利

黃蜂或者是馬蜂,用所料袋子包起來扔掉。就不要燒了,好歹也是生命。

3樓:過不過是種態度

這是馬蜂 他的巢穴只會越來越大, 建議做好防護工具用火燒, 或者直接求助火警也可以的

4樓:泉森

不用管它它幼蟲敷好了它就會離開

5樓:匿名使用者

火攻,趁著巢不太大,早點除掉,要不就養著吧,等著吃蜂蜜

6樓:付猛

用塑膠袋套住,防止傷人

7樓:乙隻兔子

是馬蜂,有劇毒,不是蜜蜂。蜜蜂比它體型小,且短。用殺蟲劑(滅害靈,槍手等)或用農藥(敵敵畏,樂果等)噴殺。

還可以用火燒。注意,操作時,戴好防護衣罩等,全身上下包括頭,手,腳等部位,防止蟄傷。萬一蟄傷,拔掉毒刺,用肥皂清洗傷口,最後抹上風油精,清涼油等藥。

嚴重的,應立即去醫院診治。

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種類的蜜蜂啊,毒性怎麼樣,以及怎樣徹底除掉它們

8樓:ceo雄風

中華木蜂。會蟄人 毒性沒有馬蜂強 在木材中鑽孔為巢

什麼東西可以真正吸引蜜蜂進蜂箱做巢? 還有就是蜂箱有味怎麼去除掉

9樓:亦若

1、在蜂箱裡面,放一些含有地糖分非常高的食物,可以是白糖或是蜂蜜,也可以是其它的果糖。蜂箱裡面放置白糖和蜂蜜的製作方法:取適量的白糖,加入適量的溫水,一邊加入白糖,一邊攪拌均勻,等到白糖全部融化了,可以加入適量的蜂蜜,攪拌均勻即可。

2、蜂箱異味去除的方法:(1)新的蜂箱總有一些異味存在,像油漆和木板的氣味就是最常見的,大家可以把新作好的蜂箱放在自然界中,讓它經歷風吹雨淋,過半年以後再投入使用,這樣就能把蜜蜂蜂箱異味去除掉了,只是需要時間有些長,有些等不及。

(2)蜜蜂蜂箱異味的去除用火烤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可以把舊的巢脾點燃後放在蜂箱內部,讓它們的氣味散發出來,慢慢進入到蜂箱中,蜂箱內部的異味就會被掩蓋住,如果沒有舊的巢脾用艾葉進行燻烤也是不錯的選擇。都利於蜜蜂對蜂箱的接受。

(3)在把新蜂箱投入使用時,如果沒有太長的時間可以用來等待,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蜂蠟去塗抹蜂箱,具體做法就是把蜂蠟加熱後融化,把製好的蜂蠟液像刷油漆那樣,刷在蜂箱的內外兩側,刷好後晾四十八小時,就可以投入使用,蜂蠟的氣味是蜜蜂的最愛,它們尋著氣味很容易接受蜂箱中的生活。

擴充套件資料

蜜蜂(bee/honey bee)在昆蟲分類學上屬於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蜜蜂總科、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根據化石資料,蜜蜂在第三紀晚始新世地層中己大量發現,蜜蜂科的許多種類具有巨大的經濟價值,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在中國古代就有對蜜蜂及其用途的記載。

不少種類的產物或行為與醫學(如蜂蜜、王漿、蜂毒)、農業(如作物傳粉)、工業(如蜂蠟、蜂膠)有密切關係,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最為人們所熟悉的是人工馴養用來釀蜜的義大利蜜蜂和東方蜜蜂

築巢蜜蜂的築巢本能複雜,築巢地點、時間和巢的結構多樣。築巢時間一般在植物的盛花期。根據築巢的地點和巢的質地,可分為以下幾類:

營社會性生活的種類以自身分泌的蠟作脾,如蜜蜂屬、無刺蜂屬、麥蜂屬等。巢室為六角形。

在土中築巢的種類最多,巢室內部塗以蠟和唾液的混合物,以保持巢室內的濕度。

利用植物組織築巢的更為多樣,例如切葉蜂屬可把植物葉片卷成筒狀成為巢室,置放於自然空洞中;黃斑蜂屬利用植物茸毛在莖上作成疣狀的巢;蘆蜂屬和葉舌蜂屬在枯死的植物莖幹內築巢;熊蜂屬的一些種類在樹林的枯枝落葉下營巢;木蜂屬在木材中鑽孔為巢等等。

其他如石蜂屬利用唾液將小砂石粘連成巢,壁蜂屬在蛞蝓殼內築巢等等。

怎麼樣安全的去除蜜蜂窩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要在夜間操作。

2、一定要先予薰殺,具體方法可以因地制宜選用,可以用火燒,專也可以噴殺蟲藥。屬火燒,噴藥都要特別注意安全。

3、操作要快。最後一定要徹底燒毀、消滅。

4、操作人員要帶面罩,以防萬一。

5、切割工具,宜帶有長柄,以保證操作人員能夠遠離被捅的馬蜂窩。

6、清除時,其它人員也要遠離現場,不要就近圍觀,以免蟄傷。

蜂巢,(fengchao),英語詞譯"comb"。蜂群生活和繁殖後代的處所,由巢脾構成。各巢脾在蜂巢內的空間相互平行懸掛,並與地面垂直,巢脾間距為7~10公釐,稱為蜂路。

每張巢脾由數千個巢房鏈結在一起組成,是工蜂用自身的蠟腺所分泌的蜂蠟修築的。大、小六角形的巢房,分別為培育雄蜂和工蜂的,底面為3個菱形面。培育蜂王用的巢房,稱為王台,形狀似下垂的花生,是蜂群在分蜂前臨時修築的,多在巢脾下部和邊角上。

在雄蜂房和工蜂房之間,以及巢脾與巢框的連線處,出現有不規則的過渡型巢房,用於貯存蜂蜜和加固巢脾。

11樓:孤雲獨去閒

據我所知:一般清除蜜蜂窩是在夜間..利用蜜蜂的趨光特性..用火將蜜蜂窩燒去..當然前提要做好個人防護..

12樓:手機使用者

窗戶邊有沒bai有小洞或者du縫隙,用鐵絲彎個勾,自己躲家裡zhi,把所有的門dao窗都關好,利版用縫隙桶掉。本人權今天剛剛捅掉,心裡不是滋味啊。畢竟蜜蜂是益蟲。

一開始準備等119來,結果一直都沒來,打**諮詢,119說他們也不敢,只好自己來了!

13樓:惠風毛毛雨

用檀香煙子薰它們,如此再

三、它們不高興了。就搬家啦!

14樓:無敵飛天貓

用火燒 農藥噴 上面說的也是不錯的辦法

如何趕走蜜蜂

15樓:匿名使用者

驅逐蜂蜜的選擇有以下方法:

養蜂人通常會移除蜜蜂和蜂巢,不會消滅它們。這項服務可能免費或需要收費,視蜂巢位置和養蜂人需要費多大勁來移除它們而定。在某些地方,養蜂人甚至可能反過來付你一筆錢。

養蜂人通常將蜂巢連同裡面的幼蜂一起割下來,裝進巢框,之後轉移到自己的蜂箱。

但是,如果蜂巢難以觸及,養蜂人可能用一種特殊的吸塵機吸走蜜蜂,不會殺滅它們。

如果蜂巢在牆後,你可能需要僱傭承包商拆除一部分的牆,讓養蜂人接近蜜蜂。身為屋主的你必須承擔拆除及之後修補牆壁的費用。

養蜂人在工作時,可能會激怒蜜蜂。因此,建議你和家人待在屋內,尤其是小孩和寵物,直到工作完成。養蜂人會穿上防護服保護自己。

2.聯絡蟲害防治人員。在某些情況下,本地養蜂人可能不願意或無法移除蜂巢。

他們的養蜂場可能無法容納更多蜜蜂,或認為不值得花時間去移除蜜蜂。如果是這樣的話,你需要聯絡專業蟲害防治人員。他們一般會先殺滅蜜蜂,才移除它們。

消滅蜜蜂並不容易,費用可能很貴。一般上,防治人員將用殺蟲劑殺滅蜜蜂。然而,你必須了解到這只能殺滅靠近蜂巢的蜜蜂,幾天內新的蜂蛹會出現。

在接下來的數週內,防治人員必須再回來兩三次,才能徹底消滅蜜蜂。

防治人員通常只負責殺滅蜜蜂,不會幫你清除死蜜蜂或蜂巢。你必須徹底清除蜂巢,不留一絲痕跡,而不只是把牆洞封起來。否則,蜂巢裡的蜜蜂和蜂蜜會開始腐爛,產生非常難聞的味道,並損壞幹板牆。

記住,死蜜蜂、蜂蜜和蜂巢均沾有殺蟲劑,你需要把它們當作有毒廢物處置。之後,還得用溫肥皂水徹底將受影響的地區清潔一遍,必要時可以重新粉刷牆壁。

3.將蜜蜂困在蜂窩外面。你也可以選擇將蜜蜂困在蜂窩外,在不殺死蜜蜂的前提下移除它們。但是,這個過程很費時。如果你不急著擺脫蜜蜂,不妨選擇這個方法。

首先,將鐵絲紗網捲起來,形成錐形出口。將圓錐體寬闊的底部固定在蜂巢入口,狹窄的一端則應形成直徑不超過1厘公尺的出口。蜜蜂能離開圓錐體,但無法回到蜂窩。

你必須封住蜂巢的其它入口(比如洞口和裂縫),才能有效移除蜜蜂,否則它們會找到其它方式進入蜂窩。

為確保困在蜂窩外的蜜蜂得以繼續生存,你可以將另乙個小蜂窩(由養蜂人提供)放在錐形出口附近。這個小蜂窩被稱為「核群箱」,裡面有乙隻蜂王、一些蜂蜜和幾隻工蜂。當被困在外的蜜蜂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回到原本的蜂窩,它們會加入這個新的蜂窩。

取決於原始蜂窩的大小,想讓大部分蜜蜂離開可能需要耗費2個月的時間。蜂王不會離開幼蜂,所以你需要將一些殺蟲劑注入牆內,殺死蜂王和其餘蜜蜂。

4.使用殺蟲劑。無法獲得養蜂人的幫助?不想花錢僱傭蟲害防治人員?你可以自己用殺蟲劑殺滅蜜蜂。

尋找含有擬除蟲菊酯(pyrethroids)的殺蟲氣霧劑。別擔心是否誤買到對付黃蜂和虎頭蜂的殺蟲劑,它們對蜜蜂也很有效,蜜蜂一接觸到殺蟲劑就會被殺死。

穿上防護服遮蓋身體,然後按標籤上的指示,朝你可以觸及的各個蜂窩入口噴灑殺蟲劑。蜜蜂在傍晚不活躍,最好趁這時候噴殺蟲劑。

記住,只有接觸到殺蟲劑的蜜蜂才會死,它無法有效對付還未孵出的蛹。因此,兩三周後你還得再噴一次殺蟲劑,殺死剛孵出的蜜蜂。

如果你不想用氣霧劑,也可以用電動鼓風機將甲萘威等殺蟲粉吹進蜂窩內。殺蟲粉無法立刻殺死蜜蜂,但工蜂會把它帶入蜂窩中心,最終消滅整個蜂巢的蜜蜂。

5.善後。移除蜜蜂後,你也需要移除蜂窩,清理蜂蜜或死掉的蜜蜂,才可以封堵受影響的地方。

未經處理的清除蜂蜜和死蜜蜂會腐爛或發酵,散發非常臭的味道,可能使屋子充斥一股異味。無人看管的蜂蜜也可能滲入幹板牆,損壞屋子。

此外,舊蜂蜜和蜂蠟的味道會吸引新蜂群在相同的位置築巢,所以你必須去掉舊蜂巢,並堵住這一地區,以免明年又得再次移除蜜蜂。

如果蜂窩很大,你可能需要拆掉牆壁。這麼做很麻煩,但請記住,修補牆壁的費用比更換損壞的幹板牆便宜。清除舊蜂巢,然後重新粉刷這一區。

最後乙個步驟是填補空腔(建議使用隔熱發泡劑),封住牆壁的洞孔或縫隙,防止蜜蜂回來築巢。此外,我們也建議你全年定期檢查這些地方,確保所有入口均被堵住。

6.如果蜜蜂住在樹上、圍欄或你家附近的其它地方,你應考慮不理會它們,等待蜜蜂季節過去。

除非蜜蜂感到受威脅,否則它們一般不具攻擊性。不理會它們就不會引起任何問題。

寒冷的冬天到來時,工蜂會死去,新的蜂王會離開,這時候你就能安全地移除蜂巢。

當然,只有在蜜蜂不妨礙你使用花園,家中也沒人對蜜蜂過敏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7.使用洗碗液和水。如果你反對使用殺蟲劑,但仍想要消滅蜜蜂,不妨嘗試用肥皂水。肥皂水可以穿透蜜蜂表面的蠟質保護膜,然後淹死它們。

以1:4的比例混合洗碗液和水,然後倒入噴瓶裡。穿上防護服,從頭遮蓋到腳趾(水可能無法立刻殺死蜜蜂,反而會激怒它們),開始朝蜂巢和你看見的蜜蜂噴灑肥皂水。

只有接觸到肥皂水的蜜蜂才會死亡,所以你需要重複數次,消滅越多蜜蜂越好。

防止蜜蜂到回來

1.封住外牆的洞孔。要防止蜜蜂在屋子牆內築巢,最好的方法就是別讓它們進屋。你可以檢查外牆,看看是否有大得可以插入一支筆的洞口或裂縫,然後用填料堵住它們。

2.填補牆壁空腔。你也必須填補牆壁空腔,即使蜜蜂進入牆壁,也無法築巢。想要快速、輕鬆地填補牆壁空腔,最好的方法是使用發泡劑。

3.清除殘留的蜂蜜或蜂蠟。如上所述,蜜蜂會被蜂蜜或蜂蠟的氣味吸引,來到其它蜜蜂曾築巢的地方。

因此,擺脫蜂巢後,你必須徹底清除蜂蜜和蜂蠟。

如果蜂巢在戶外,你可以使用高壓軟管。如果在室內,你可以使用強效清潔劑,之後再重新粉刷受影響的地方。

4.用天然方法驅趕蜜蜂。用天然方法驅逐蜜蜂,不讓它們在你家附近築巢,從而防止蜜蜂侵擾。嘗試以下其中一種方法:

香茅:香茅的味道被認為能驅趕蜜蜂和黃蜂。你可以利用這一點,在花園種植香茅,或是在蜜蜂活躍的季節,在戶外燃燒香茅蠟燭或薰香。

黃瓜皮:黃瓜皮被認為能自然驅散蜜蜂。你只需將黃瓜皮撒在草坪和花壇。這麼做不但能驅趕蜜蜂,也能為花園施肥!

糖水:另乙個方法是將2湯匙糖溶於一盆水中,把盆放在花園裡。蜜蜂會被水的甜味吸引(以為是蜂蜜),最後淹死在水中。

在水裡加一些洗碗液也很有用,因為肥皂能分解覆蓋蜜蜂身體的蠟質保護膜,使它更快溺斃。

小提示有的人也成功用吸塵機移除蜜蜂,尤其是牆內的蜜蜂。

警告如果養蜂人到你家移除蜜蜂,記得再三檢查你的責任險,要是養蜂人發生任何意外,它是否能代你承擔賠償責任。

不要朝成群的蜜蜂丟石頭,或做出愚蠢的行為公然挑畔蜜蜂。

記得通知鄰居你要移除蜜蜂,如果他們對蜂蜇過敏,就能事先採取保護措施。

這是什麼東西?能吃,這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菱角,幼嫩時可當水果生食,老熟果可熟食或加工製成菱粉,風乾製成風菱可貯藏以延長 菱葉可做青飼料或綠肥。有助於健胃止痢,抗癌。有助於治胃潰瘍,痢疾,食道癌,乳腺癌,子宮頸癌。菱柄外用治 多發性疣贅 菱殼燒灰外用治黃水瘡,痔瘡。樓主,你好這個是菱角 能吃,菱角。你這放了多久了,裡面有些發紅啊,還能吃嗎。...

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

不一樣的感覺邢臺阿哲 這是蛋化石吧非常像,可我不是專業人士,不好過多評價你還是拍成 網上搜一下 微觀世界小宇 這就是放大的世界,好漂亮啊,很精彩吧關注我 叢林探野 吃扒一定要有儀式感,在野外也能吃出法國高階餐廳的感覺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 love水晶乳酪 這是,明代銅鎏金鈕釦。我也有一個,花鳥...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春秋戰國時期的一種交易幣,刀幣,這已經是古董了,建議你叫個專家鑑定一下。刀幣,真假建議找專家看看,可以去鑑寶節目。看你所拍的 這應該是戰國時期齊國的一種貨幣,叫 刀幣。但是不知道是真品還是贗品。如果你喜歡的話,真假到無所謂了。收藏起來自己有空的時候玩一玩,看一看。這樣也挺好的。是戰國刀幣,不過你這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