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花飄落的詩句古詩,描寫冬天雪的詩句 古詩

時間 2022-03-05 12:20:07

1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小雪唐戴叔倫

花雪隨風不厭看,更多還肯失林巒。

愁人正在書窗下,一片飛來一片寒。

對雪高駢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如今好上高樓望,蓋盡人間惡路歧。

描寫冬天雪的詩句 古詩

2樓:水墨江南

路出寒雲外,人歸暮雪時。 ——盧綸《送李端》

中有一人字太真,雪膚花貌參差是。 ——白居易《長恨歌》

斜陽疏竹上,殘雪亂山中。——唐·韓翃《褚主簿宅會畢庶子錢員外郎使君》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唐·柳宗元《江雪》

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唐·呂溫《孟冬蒲津關河亭作》

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唐·杜甫:《小至》

天寒色青蒼,北風叫枯桑。厚冰無裂文,短日有冷光。——唐·孟郊《苦寒吟》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唐·高駢《對雪》

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唐·白居易《夜雪》

旋撲珠簾過粉牆,輕於柳絮重於霜。——唐·李商隱《對雪二首》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

邯鄲驛里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白居易:《冬至夜思家》

亂山殘雪衣,孤獨異鄉人——唐•崔塗

寒風摧樹木,嚴霜結庭蘭——漢·樂府古辭《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白雪紛紛何所似,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晉·謝道蘊《詠雪聯句》

淒淒歲暮風,翳翳經日雪。傾耳無希聲,在目皓已潔(淒淒:寒涼。

翳翳:陰暗。希:

少。在目:眼睛所見。

皓:白。)——晉·陶淵明《癸卯歲十二月中作與從弟敬遠》

明月照積雪,朔風勁且哀(朔風:北風。勁:猛烈。哀:淒厲。)——南朝宋·謝靈運《歲暮》

溪深難受雪,山凍不流雲。————清·洪昇《雪望》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秋月揚明惲,冬嶺秀寒松。——陶淵明:《四時》)

3樓:疤巴士

1、千里黃雲百日曛 ,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2、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3、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羅萬朵雲。

4、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5、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6、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7、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8、浪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9、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

10、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4樓:倩兒

描寫冬天雪的詩句如下:

一、《從軍行七首·其四》

唐·王昌齡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譯文:青海湖上烏雲密布,連綿雪山一片黯淡。邊塞古城,玉門雄關,遠隔千里,遙遙相望。守邊將士,身經百戰,鎧甲磨穿,壯志不滅,不打敗進犯之敵,誓不返回家鄉。

二、《梅花》

唐·崔道融

數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

香中別有韻,清極不知寒。

橫笛和愁聽,斜枝倚病看。

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譯文:梅花初放,花萼中還含著白雪。梅花美麗孤傲,即使要入畫,都會擔心難畫的傳神。

花香中別有韻致,清雅的都不知道冬的寒冷。梅花的枝幹橫斜錯落,似愁似病,在孤寒中的梅花,堅韌頑強,傲然獨立。瀟灑的北風啊,請你放慢腳步,精心的呵護她吧!

你忍心在如此嚴寒之中再摧殘她嗎?

描寫雪花的古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庭霞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

描寫雪花的詩句

描寫雪的詩句古詩

6樓:小螞蟻爬爬賽

雪消門外千山綠,花髮江邊二月晴。 —— 歐陽修《春日西湖寄謝法曹歌》

橫笛聞聲不見人,紅旗直上天山雪。 —— 陳羽《從軍行》

回樂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 —— 李益《夜上受降城聞笛》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 —— 盧梅坡《雪梅·其二》

明月照積雪,朔風勁且哀。 —— 謝靈運《歲暮》

君埋泉下泥銷骨,我寄人間雪滿頭。 —— 白居易《夢微之》

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 黃景仁《別老母》

飛雪帶春風,裴回亂繞空。 —— 劉方平《春雪》

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 —— 李白《嘲王歷陽不肯飲酒》

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 —— 白居易《夜雪》

雪月最相宜,梅雪都清絕。 —— 張孝祥《卜運算元·雪月最相宜》

形容雪花飄落的古詩句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岑參 唐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濕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描寫雪花飄落的唯美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輕柔的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下來。漸漸地,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密密麻麻的。

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晶瑩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窗外飛舞著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調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

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9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1、《除夜雪》

宋代:陸游

北風吹雪四更初,嘉瑞天教及歲除。

半盞屠蘇猶未舉,燈前小草寫桃符。

譯文:四更天初至時,北風帶來一場大雪;這上天賜給我們的瑞雪正好在除夕之夜到來,兆示著來年的豐收。盛了半盞屠蘇酒的酒杯還沒來得及舉起慶賀新年,我便就著燈光用小草趕寫著迎春的桃符。

2、《夜雪》

唐代:白居易

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譯文:夜臥枕被如冰,不由讓我很驚訝,又看見窗戶被白雪泛出的光照亮。夜深的時候就知道雪下得很大,是因為不時地能聽到雪把竹枝壓折的聲音。

3、《終南望餘雪》

唐代: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譯文:遙望終南,北山秀麗,皚皚白雪,若浮雲間。雪后初晴,林梢之間閃爍著夕陽餘暉,晚時分,長安城內又添了幾分積寒。

4、《山中雪后》

清代:鄭燮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

譯文:清晨起來剛一開門,看到山頭已被一場大雪覆蓋。此時,天 空已放晴,初公升太陽的光芒,透過淡淡的白雲,也變得寒冷了。

房簷的積雪尚未開始融化,院落的梅花枝條仍被冰雪凝凍。這樣一種清冷、孤寂的氣氛,是多麼不尋常啊!

5、《壽陽曲·江天暮雪》

元代:馬致遠

天將暮,雪亂舞,半梅花半飄柳絮。

江上晚來堪畫處,釣魚人一蓑歸去。

譯文:風吹蕩汀洲遠遠望去像天空席捲著如玉雕的

描寫雪花的優美詩句 古詩

10樓:藍色之愛情

描寫優美雪花的古詩句有「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棠梨葉落胭脂色,芥麥花開白雪香」等。

11樓:多啦多蕾

1.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出處】宋·盧梅坡《雪梅》 【鑑賞】梅花與雪花相比,在顏色上至少

2.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 【出處】南北朝·范雲《別詩》 【鑑賞】上次離去時,雪像花一樣地飄落

12樓:小珍珠老師

《大雪》

宋·陸游

大雪江南見未曾,今年方始是嚴凝。

巧穿簾罅如相覓,重壓林梢欲不勝。

氈幄擲盧忘夜睡,金羈立馬怯晨興。

此生自笑功名晚,空想黃河徹底冰。

13樓:校鴻禧

靜擁寒爐逼硯冰,凍蠅怪有撲窗聲。拋松撒竹清眠思,吹滅吟燈坐到明。

水浸樓台月,山圍花柳春。

宸居一望近,風景四時新。

畫舫斷橋聚,清簫夾岸聞。

遊人歸去晚,車馬鬧紅塵

描寫雪花的古詩,描寫雪花的詩句

不知庭霞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描寫雪花的詩句 叫那個不知道 1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韓愈 春雪 譯文 白雪也嫌春色來得太晚了,所以有意化作花兒在庭院樹間穿飛。2 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黃景仁 別老母 譯文 在這風雪之夜,不能在母親身邊盡孝卻要掩柴門悽慘地遠去,不禁令人興嘆 養...

描寫冬天讀書的詩句古詩,描寫冬天雪的詩句 古詩

小杜山東 1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冬夜讀書示子聿 宋 陸游 2 銀屋瑤階頃刻成,緩飄急灑總無聲。屑雲作粉如何溼,琱玉為花乃爾輕。空裡仰看元不見,日光未透不妨晴。滿庭更遣遲銷著,剩借書窗幾夜明。觀雪二首 宋 楊萬里 3 南窗背燈坐,風霰暗紛紛。寂寞深村夜,殘...

有關描寫冬天的詩句,關於描寫冬天的古詩

1 且如今年冬,未休關西卒。杜甫 兵車行 2 秋月揚明惲,冬嶺秀寒松。陶淵明 四時 3 南鄰更可念,布破冬未贖。陸游 十月二十八日風雨大作 4 冬盡今宵促,年開明日長。董思恭 守歲 5 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王微 四氣詩 6 隆冬到來時,百花即已絕。梅 7 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張謂 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