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前80回6位人物主要情節,紅樓夢前80回概括

時間 2022-03-04 18:00:11

1樓:寂寞春水一江愁

林黛玉:紅樓夢一開始先寫她的母親病死了。然後寫林黛玉之父林如海害怕自己死後林黛玉無人照料,於是把林黛玉送到了賈府。

然後黛玉和寶玉之間發生了一系列感情故事。第四回第一次隱約展示了寶黛釵三角關係,但那是還沒有愛情。在第八回寫到了賈寶玉去探望寶釵,兩人比起了通靈,這裡暗示了金玉良緣。

這事黛玉剛好趕來,說了些大含酸一的話。這是第一次展現了三人愛情矛盾。也說明了黛玉揹負著金玉良緣的巨大壓力 然後寫林如海病逝,林黛玉回南送葬.

接著又寫寶玉去寶釵處頑,黛玉又大吃醋,還和史湘雲大吵一架.

2樓:許落愛你

太長了 紅樓夢太經典了不是一百字就可以概括的希望你自己好好讀一遍再說

紅樓夢前80回概括

3樓:君兮歸來

網上一搜就有,不管是比較簡短的還是比較詳細的

紅樓夢前80回每回主要內容(不要目錄)

紅樓夢60-80回主要情節的概括

紅樓夢前八十回哪些人物已經有明確結局

紅樓夢60-80回概括

紅樓夢70到80回主要故事情節

紅樓夢中劉姥姥的幾個主要情節,每個情節100字(前80回)

4樓:天上飛

紅樓夢中劉姥姥前80回有兩個故事,分別是一進榮國府和二進榮國府,詳情如下:

1、劉姥姥一進榮國府

這年的秋末冬初,王狗兒家因為貧窮,過冬的東西什麼都沒準備,眼看著這個冬天過不下去了。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王狗兒的岳母劉姥姥只得藉著王狗兒祖上與榮國府王夫人的娘家是「本家」這個關係,到榮國府攀親,尋求救濟。

榮國府有乙個管僕人的老媽子,就是周瑞家的(其實就是周瑞的老婆,所以被叫做周瑞家的)。早年周瑞買地的時候,曾經請王狗兒出面幫過忙。

憑著這層關係,劉姥姥一進榮國府,就找到了周瑞家的;周瑞家的又找到了賈璉(賈政的侄子)的貼身丫頭(其實就是賈璉的妾)平兒。

平兒又找到了賈璉的老婆王熙鳳;王熙鳳請示了榮國府的老太太賈母(賈璉的祖母、賈政的母親)。最後給了劉姥姥二十兩銀子和一吊車錢,得到了銀子和錢,劉姥姥就回去了。

2、劉姥姥二進榮國府簡介

劉姥姥二進賈府是「報恩」來了,感恩賈府曾雪中送炭地救活了他們一家人,幫他們渡過了最難熬的那段生活。劉姥姥帶來了很多瓜熟蔬菜,而吃慣了大魚大肉的賈府眾人,都喜歡吃這些農田裡種出來的各種蔬菜。

此時的賈母,也享盡了榮華富貴,每天想著法子找樂子,正在百無聊賴之時,聽聞劉姥姥,就要見一見,因為她「正想個積古的老人家說話兒。」

劉姥姥也因此得以進入大觀園遊覽,參與賈母設的家宴,最後得了一大堆禮物回去。

5樓:漆翔飛仙漾

第六回「劉姥姥一進榮國府

三十九到四十二數回寫劉姥姥二進榮國府

第三次造訪書中並未加以描寫,可以加以略過

第四次造訪,是賈府家破人亡最倒楣的時候;五、六次是見義勇為救了巧姐,更反襯出賈家親戚落井下石的可鄙面貌;第七次則不但巧姐事件風波平息,而且寧榮兩府也復了官,賞還抄的家產,寶玉、賈蘭雙中進士,寶釵有孕,賈政也答應巧姐嫁給周家,除寶玉出家的憾事之外,賈府籠罩在一片喜氣洋洋的氣氛之下,劉姥姥見了王夫人等便說些將來「怎麼公升官,怎樣起家,怎樣子孫昌盛」,暗示著賈家將在有一番繁榮再起的遠景。所以劉姥姥幾進榮國府,正是一條伏線,見證賈府不同的榮衰

紅樓夢第三回主要人物,《紅樓夢》第三回中有什麼重要情節,以及分析人物形象

睢寧一指禪 紅樓夢第三回主要人物是 林黛玉,賈雨村 當然還有賈寶玉 賈母,王熙鳳 紅樓夢 第三回是 託內兄如海薦西賓,接外孫賈母惜孤女 舊時,賓位在西,所以稱為西賓。常用為對家塾教師或幕友的敬稱。在這裡,西賓指的是給林黛玉做 家庭教師 的賈雨村,他算是林如海的 座上賓 所以說是 西賓 同時,這一回還...

紅樓夢第一回主要人物

輕靈觸動 主要人物 賈寶玉 林黛玉 空空道人 賈雨村 甄士隱 英蓮 主要介紹了如下5點內容 1 作者經歷及書中人名等隱晦含義 2 敘述 通靈寶玉 的由來 女媧補天時所棄的頑石下凡。3 通過空空道人與下凡歸來的石頭對話介紹其書特點 新奇別緻,不過只取其事體情理罷了,亦可以消愁破悶,亦令世人換新眼目 等...

紅樓夢中第七回的人物及主要情節是什麼

第七回的題目是 送宮花賈璉戲熙鳳 宴寧府寶玉會秦鐘前幾段是周瑞家的和寶釵談論病情以及冷香丸的做法,然後是薛姨媽讓周瑞家的給幾個小姐送宮花,就是戴在頭上的紙紗花,由於順路,最後兩個才輪到黛玉,把周瑞家的嘟囔了幾句,黛玉冷笑道 我就知道,別人不挑剩下的也不給我.然後是鳳姐帶寶玉去東府玩,見到了秦可卿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