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貝多芬悲愴的介紹,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創作背景。

時間 2022-02-28 00: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德國作曲家。2023年12月16日,生於波昂;2023年3月26日,逝於維也納。

早年的學習與發展

貝多芬四歲時就被迫練習樂器;八歲開**會;十一歲起隨宮廷風琴師尼菲學習。尼菲看出貝多芬有創作天才,因此不斷地鼓勵他、幫助他。

當自由、平等、博愛的口號喊的陣天價響的時候,貝多芬來到**之都維也納。當時風行的理想主義主張:人應該身體力行發揮人性的潛力,救贖自己。

貝多芬不由自主被這些思想所吸引。於是浪漫主義早期的思想,和貝多芬心靈中的樂音結合成震撼人心的**。

海得堡遺書

貝多芬在維也納的第乙個十年裡,獲得極高的成就。可惜二十八歲開始耳聾,最後終於完全聾掉。此事曾對貝多芬造成不小的打擊,甚至一度想到輕生,而留下著名的「海得堡遺書」。

但貝多芬最後仍沒被命運所擊倒。

開創**新風貌

在與外界聲音隔絕之後,貝多芬開始用"心"來作曲。而這時美國獨立與法國大革命,帶給了歐洲自由平等的觀念。於是貝多芬由於失聰的心歷路程加上這個啟示,他的作品跨入另乙個新的境界。

原有貴族式的典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熱情與波濤洶湧的情感。曲子的力度對比加大、音域的距離加寬、和弦的連線脫離古典的範疇。使**從古典樂派的傳統之中解放出來,開創出另一種嶄新風貌。

貝多芬竭力為善,愛自由甚於一切,即使為了王座,也永勿欺妄真理。——貝多芬(2023年手冊)

**是比一切智慧型,哲學,更高的啟示。

握住命運的咽喉!!

路德維希

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的創作背景

2樓:永遠★寶貝

我最近正在練這首偉大的鋼琴曲,十分慷慨激昂。這首樂曲表達了痛苦。

貝多芬的悲愴第三樂章

你好,我是彈鋼琴的,若是鋼琴版的話算是有一定難度,就不知道電子琴版本的如何了。如果你水平可以的話,應該多練就沒問題。但不知道電子琴的音域夠不夠。之前有人問過彈這首曲子該注意的問題,我引用一下 要注意音強的漸變還有頓音 連音,總之要在聲音的變化中體現感情線的變化。建議多找這首曲子來聽。韓劇 貝多芬病毒...

誰能介紹幾首貝多芬的交響樂,貝多芬寫的交響曲有哪些

14號鋼琴奏鳴曲月光 8號鋼琴奏鳴曲悲愴 第三號交響曲 英雄 小提琴奏鳴曲第5號 f大調 春 鋼琴協奏曲第5號e大調 皇帝 個人比較喜歡哈!比較著名的有 第三號交響曲 英雄 這首是獻給拿破輪殿下的 第五號 命運 這首算是最著名的吧。第六號 田園 非常舒服的一首 推薦 第九號 合唱 著名的 歡樂頌 就...

誰有貝多芬的,誰有貝多芬的資料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1770 1827 德國最偉大的 家之一。出身於德國波恩的平民家庭,很早就顯露了 上的才能,八歲開始登台演出。1792年到維也納深造,藝術上進步飛快。貝多芬信仰共和,崇尚英雄,創作了有大量充滿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