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客感人的愛情成語,形容愛情很感動的成語

時間 2022-02-27 14:20:11

1樓:夢在江南水鄉

相濡以沫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舉案齊眉 相敬如賓

形容愛情很感動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激涕零

熱淚盈眶

可歌可泣

感人肺腑

動人心魄

觸景傷情

百獸率舞 率:循序.指**和諧之聲感動群獸相率起舞.形容天下昇平的景象

抱頭痛哭

抱頭大哭

3樓:刀哥專屬

因為愛你,所以任性地對你

4樓:百掣尹永福

:感動的成語:

熱淚盈眶

多情善感

感慨萬端

感慨萬千

感慨系之

感恩戴德

感恩圖報

感今懷昔

感激涕零

感舊之哀

感情用事

感人至深

什麼成語形容美好的愛情,如:淺嘗輒止的愛情……

5樓:霜風勁

情竇初開、刻骨銘心、曇花一現、心心相印、相濡以沫、風花雪月、花好月圓、花前月下、白頭偕老、比翼雙飛、如膠似漆、同心同德、同甘共苦、一往情深、珠聯璧合、青梅竹馬、琴瑟合鳴、情投意合、天作之合、矢志不渝、情有獨鍾、志同道合、海枯石爛、地老天荒、至死不渝、舉案齊眉、相敬如賓、天長地久、海誓山盟、兒女情長、碧海青天、連枝共冢、生死契闊、生死不渝

6樓:雪野5月

刻骨銘心的愛情

淺嘗輒止不是美好的

形容愛情很堅定的成語

形容愛情珍貴的成語

7樓:best檸夏

相濡以沫、人在困境中相互辱罵,不吵就不能活似的,就不如放下恩怨 !互助共渡難關!

兒女情長、比喻男女之間或家人之間的感情深厚,難捨難分

倩女離魂、舊指少女為愛情而死。

相見恨晚、只恨相見得太晚。形容一見如故,意氣極其相投

一往情深、形容對人或事物有特別深的感情,指對人或對事物傾注了很深的感情,嚮往而不能克制。

情比金堅、情比金堅就譯為感情比金子還堅固,所以有些人對待感情是至死不渝的!形容感情非常堅定,常作於男女愛情。

海枯石爛、通過用海水乾涸、石頭腐爛來形容歷時久遠,比喻堅定的意志永遠不變。

8樓:love泡沫一

一見鐘情 - 海枯石爛 - 天長地久 - 山盟海誓 - 比翼雙飛 - 海誓山盟

形容愛情的成語

9樓:劍王牙

破鏡重圓

pòjìng chóng yuán

[釋義] 比喻夫妻失散後重新團聚或決裂後重新和好。

[語出] 唐·孟棨《本事詩·情感》載:「南朝陳代將亡時;駙馬徐德言把乙個銅鏡破開;跟妻子各拿一半;作為日後重新相見的憑證。後來;徐德言果然靠半塊鏡子找到妻子;重新團聚。

」宋·李致遠《碧牡丹》:「破鏡重圓;分釵合鈿;重尋繡戶珠箔。」

[正音] 重;不能讀作「cónɡ」或「zhònɡ」。

[辨形] 鏡;不能寫作「境」;圓;不能寫作「園」。

[近義] 和好如初言歸於好

[反義] 覆水難收一去不返

[用法] 多含褒義。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與「言歸於好」有別:「言歸於好」適用於朋友、同學、夫妻之間等;語氣較輕;~適用於描寫夫妻之間。

[例句] 劉大娘是我們的街道主任;她辦事非常熱心;曾使許多家庭~。

[英譯] reunion of a couple after an enforced separation or rupture

形容用情至深的愛情成語

形容愛情的真摯的詞語感人的詞語

10樓:茅屋為瀟瀟歌

相濡以沫、人在困境中相互辱罵,不吵就不能活似的,就不如放下恩怨 !互助共渡難關!

兒女情長、比喻男女之間或家人之間的感情深厚,難捨難分倩女離魂、舊指少女為愛情而死。

相見恨晚、只恨相見得太晚。形容一見如故,意氣極其相投一往情深、形容對人或事物有特別深的感情,指對人或對事物傾注了很深的感情,嚮往而不能克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忠貞不渝 [zhōng zhēn bù yú]生詞本基本釋義

忠:忠誠;貞:有操守;渝:改變。忠誠堅定,永不改變。

褒義出 處

張揚《第二次握手》:「我始終期望著,有朝一日,把自己的學識、才能獻給祖國;同時把自己忠貞不渝的感情,完美無缺地獻給你。」

12樓:清晨好

有如下一些句:

一、在天願作比翼烏,在地願為連理枝。

二、願做蝴蝶比翼飛

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有如下一些詞:

相濡以沫、一往情深、心心相印.

........

珍惜愛情的成語,形容珍惜愛情的句子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形容珍惜愛情的句子 表示珍惜愛情的句子 形容愛情珍貴的成語 相濡以沫 人在困境中相互辱罵,不吵就不能活似的,就不如放下恩怨 互助共渡難關!兒女情長 比喻男女之間或家人之間的感情深厚,難捨難分。倩女離魂 舊指少女為愛情而死。相見恨晚 只恨相見得太晚。形容一見如故,意氣極其相投。一往...

形容彼此長久相愛的成語,形容愛情長久的成語

有一天,柏拉圖問他的老師什麼是愛情,他的老師就叫他先到麥田裡,摘一棵全麥田裡最大最金黃的的麥穗。期間只能摘一次,並且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頭。柏拉圖於是照著老師的說話做。結果,他兩手空空的走出麥田。老師問他為什麼摘不到,他說 因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頭路,其間即使見到一棵又大又金黃的,因為不知前面是...

很感人的愛情mv,最感人的愛情mv,歌也好聽的

我比較喜歡的是信和飛兒樂隊合唱的 需要你的愛 的mv,很感人。還有 timeless 的mv,分兩部分。是韓庚,始源,李妍熙演的,而且這首歌是張力尹和東方神起的俊秀合唱的,很值得一聽 另外張力尹的 悲傷的左岸 星願 的 也是韓庚,始源,李妍熙演的,都很棒,很感人 愛對於不同人有兩種解釋 1.愛情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