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秋節的文章,關於「中秋節」優美的文章。

時間 2022-02-04 14:00:11

1樓:彭咿呀

年年中秋待月圓,月圓最是相思時。

月圓人團圓,在這個想念的節日,祝你一切圓滿美好自古中秋月最明,涼風屆候夜彌清。一天氣象沉銀漢,四海魚龍躍水精。

月是中秋圓,人是我最好.愛你誠摯心,天地可為鑑.

千里試問平安否?且把思念遙相寄。綿綿愛意與關懷,濃濃情意與祝福,中秋快樂!

月兒圓圓 兩情綿綿 咫尺天涯 何為佳期

月圓人團圓,月缺人分別。若是無情時,月圓亦月缺,若是有情時,月缺亦月圓。

明月千里寄相思!

千山萬水,隔不斷我在佳節對你的思念。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今晚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秋意撩人,願在初秋的夜晚你我享,皓月當空,思意正濃!

明月本無價,高山皆有情。願你的生活就象這十五的月亮一樣,圓圓滿滿!

秋風清,秋月明,相思相見知何日?

夕七彩人間長共中秋八月,杯低吟酒伴同歌盛世高風中秋的月亮,在窗外靜靜地懸著。我楞楞地看著它,彷彿它是一面明鏡,你我在互相注視。

2樓:世界那麼大

回答您好!

到了七夕、七月半、中秋、重陽等節候上,缸裡的蟹就滿了,那時我們都有得吃,而且每人得吃一大只,或乙隻半。尤其是中秋一天,興致更濃。在深黃昏,移桌子到隔壁的白場上的月光下面去吃。

更深人靜,明月底下只有我們一家的人,恰好圍成一桌,此外只有乙個供差使的紅英坐在旁邊。大家談笑,看月亮,他們——父親和諸姐——直到月落時光,我則半途睡去,與父親和諸姐不分而散。

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但不是我們常說的一輪皎潔的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蒙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于二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關於中秋節的文章600字

3樓:兩個金子

寂寞的中秋節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是中國的傳統佳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這話很有道理。看,那帶著一圈金環的月兒終於公升起來了。它先是金**黃的,徐徐穿過一朵一朵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公升著、公升著,就在一剎那間,月兒的顏色變淺了、變白了!

它高高地公升起來了。圓得那樣可愛,那樣有趣,就像乙個銀色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啊,皎潔的月亮,你引起多少人的豐富想象:

嫦娥,因偷吃仙藥,被關在寂寞的廣寒宮內;吳剛,被罰砍那砍不斷的桂花樹;小玉兔,在廣寒宮裡為嫦娥搗藥…… 我多想和吳剛去做伴,多想去慰問孤獨的嫦娥,多想去逗逗可愛的小玉兔呀…… 可你又那麼遙遠,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這歡樂的時刻飛向你的懷抱,可大雁也飛不了這麼高;我想用長虹架起一座彩橋,去探望你這地球的少年,可當彩虹出現時,你卻不知在何方…… 看著這圓圓的月亮,我又思念起去世的奶奶來。她那慈祥的面龐又浮現在我的眼前。一想起奶奶來,我的眼睛就濕潤了,奶奶好像也在我們身旁和我們歡度佳節。

這不正應了「每逢佳節倍思親」的詩句嗎? 我凝神望著月兒,口裡嚼著香甜的月餅,聽爸爸講著月亮的傳說,我又想起台灣的小朋友,直到很晚很晚…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年年中秋,歲歲中秋,今日又逢中秋。人生易老,中秋不完,赤子之心念家園,遊子之心看圓月。

月到中秋分外明。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家家吃餅賞月,喜看中秋圓月。我陷入了沉思……

「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

是啊,在此喜慶的日子裡誰不想家?誰不想念自己的親人?家鄉,乙個讓人聽了就感覺溫馨的詞彙。

家鄉的月亮也格外的明亮,家鄉的水也格外的甜,家鄉的人也格外的親。可是,可我只是天上一顆不知名的星星,我只是月亮的影子,我只是乙個流浪的遊子。我的故鄉在那?

我的親人又在那?我這樣問星星,我這樣問月亮,可他們都沒回答我……

今夜,我很孤獨,這美麗的中秋月色,觸動了我思鄉、思親、思情、思友……

思思思思……

「雲遮中秋月,雨答上元燈。」

這是千百年來我們的先人總結出來的氣象經驗,從中秋到正月十五元宵節約145天左右的時間,中秋這天的天氣至關重要,直接影響著今後145天的天氣變化和規律,中秋若不能見到月亮,元宵節下雨的機率就很大,影響著春節後第乙個重大節日的歡慶氣氛。至少在南方的大部分地區是這樣的氣象規律,因此,人人都盼望著中秋圓月。

「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是沒有眼福來看今天的月亮的,當然就不知道今天的人的所作所為。可我們卻知道今天的月亮曾經照過古人,並從今天的月亮上看到了古人給我們中華民族創造的偉大成就。四大發明、唐詩宋詞……

中華五千年的燦爛都是今天的月亮照過的,我們看著這個曾經照過古人的月亮,看著我們中華民族曾經的輝煌,我們沾沾自喜,引以為民族的驕傲……

多少年以後;當我們也成為古人的時候,多少年以後;當我們的後人也在那時的月亮上看到我們時,我們也能讓我們的後人為我們去驕傲嗎?我們又為他們都做了些什麼呢?

關於中秋節的古詩??關於中秋節的古詩?

八月十五夜月 唐 杜甫。滿月飛明鏡,歸心折大刀。轉蓬行地遠,攀桂仰天高。水路疑霜雪,林棲見羽毛。此時瞻白兔,直欲數秋毫。李商隱 嫦娥 的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蘇軾 西江月 世事一場大夢 的 中秋誰與共孤光。把盞淒然北望 王建 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的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蘇軾 ...

中秋節的文章,中秋節的美文

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裡,除了春節,中秋節也是乙個重要的節日。在八月十五這個月圓之夜,皎潔的明月 照在家鄉,照在邊關,寧靜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 人們思念什麼?思念的是遠方的親人。雖然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但無論怎樣,到了八月十五這一天,人們總希望能和遠方的親人團圓。這是中國的古老傳統,也...

關於中秋節,有關中秋節的資料

過了這麼多年的中秋節,你知道中秋節的由來嗎?有關中秋節的資料 關於中秋節的故事 簡短些 玉兔搗藥 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對修行千年的兔子,得道成了仙。它們有四個可愛的女兒,個個生得純白伶俐。一天,玉皇大帝召見雄兔上天宮,它依依不捨地離開妻兒,踏著雲彩上天宮去。正當它來到南天門時,看到太白金星帶領天將押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