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二釵和賈寶玉的雅號在大觀園裡的住所是什麼

時間 2022-01-20 02: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賈元春賈元春,中國古典**《紅樓夢》中的人物,即賈妃,賈政與王夫人所出,賈寶玉的姐姐,因生於正月初一所以名元春,後應選入宮,又加封賢德妃,大觀園即為其省親所造。賈家四姐妹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名字連起來暗合「原應嘆息」四字。第五回關於元春的判詞,寫道:

二十年來辯是非,榴花開外照宮闈。三春爭及初春景,虎兕相逢大夢歸。賈迎春

賈府裡的二小姐迎春是賈赦之女,賈璉的同父異母妹,庶出。第三回寫她的外貌」肌膚微豐,合中身材,腮凝新荔,鼻膩鵝脂,溫柔沉默,觀之可親」,可是她的性格卻是懦弱無能,正如興兒所說「二姑娘的渾名是『二木頭』,戳一針也不知噯喲一聲」。賈府裡的小姐們都有乙個專長,不是能詩就是會畫,獨是她才具平庸。

她老實無能,懦弱怕事,有「三木頭」的諢名。她不但作詩猜謎不如姐妹們,在處世為人上,也只知退讓,任人欺侮。賈探春

《紅樓夢》中賈府裡的三小姐,生的「削肩細腰,長挑身材,鴨蛋臉面,俊眼修眉,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探春是個「才自精明志自高」、有遠見、有抱負、有作為的女子,她敢說敢為、辦事練達。她最出色的表演是在鳳姐患病期間,治理大觀園,興利除弊,富有改革精神;再是抄檢大觀園時,她無所畏懼,為維護自己的尊嚴打了王善保家的一記耳光,表現出決斷果敢的氣概。

賈惜春惜春是賈府的四小姐,生得「身量未足,形容尚小。」其長姐賈元春,二姐賈迎春,三姐賈探春。其中「元」、「迎」、「探」、「惜」暗含「原應嘆息」之意,揭示了她們後來的悲慘命運。

她由於年齡較小,在書的前半部還看不出性格和思想。給人印象較深的是:她能繪畫,曾受賈母之命,畫《大觀園行樂圖》。

她雖不工詩,但也參加詩社,雅號「藕榭」。她在大觀園中的臥房名為「暖香塢」,來人未進暖香塢的門便能感到一股溫香拂面而來。賈巧姐

根據書中第五回寶玉看到《金陵十二釵》正冊上畫有一座荒村野店,有一美人在那裡紡織,其判詞雲:勢敗休雲貴,家亡莫論親。偶因濟劉氏,巧得遇恩人。這裡

「劉氏」就當然是指劉姥姥了。「巧」是相關語,指在賈府「勢敗」」家亡」後,巧姐最後無依無靠被她的「狠舅奸兄」勾通企圖把她賣入煙花巷時,碰巧遇上了受鳳姐救濟過的劉姥姥把她救走的事。劉姥姥成了她的「恩人」。

後來,劉姥姥把巧姐招入家裡,與板兒結成夫妻。妙玉

妙玉出身讀書仕宦之家,這使她秉承了一種雅潔之氣;但她的身世又是不幸的,出家之後,父母俱亡,為睹觀音遺跡和貝葉遺文,她隨師從蘇州到了京城。賈府為元春歸省聘買尼姑,她因為「聽見長安都中有觀音遺跡並貝葉遺文」,被請到了大觀園的櫳翠庵。賈府裡與妙玉性情相投的有四人:

乙個是邢岫煙,乙個是惜春(高鶚續書),乙個是黛玉,乙個是寶玉。李紈

在大觀園中她分住的是「稻香村」,書中描寫是「數楹茅屋」,外面「編就兩溜青籬」「下面分畦列畝,佳蔬菜花,漫然無際」儼然是一派「竹籬茅舍」的農家風光。這個住所非常符合主人清心寡欲、自甘寂寞的性情。在後來探春結社的時候,李紈就自定了個「稻香老農」的雅號。

作者對李紈這個角色是用同情及讚美的筆觸描寫的,她的形象既是賢妻良母也是個典型的乙個封建社會「三從四德」的犧牲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怡紅公子)怡紅院林黛玉(瀟湘妃子)瀟湘館薛寶釵(蘅蕪君)衡蕪苑 元春住皇宮(鳳藻宮)大觀園中綴錦樓是元春的探親的歇止之所探春(蕉下客)秋爽齋迎春(菱洲)紫菱洲惜春(藕榭)藕香榭史湘雲(枕霞舊友)先和黛玉住瀟湘館後又和寶釵住衡蕪苑 王熙鳳榮國府李紈(稻香老農)稻香村妙玉檻外人住在櫳翠庵秦可卿寧國府巧姐榮國府至於秦可卿、巧姐、王熙鳳

三者的雅號**中沒交代。

《紅樓夢》中的金陵十二釵都是誰,她們都住在大觀園的**,人物性格如何,她們的代表作或詩是什麼

3樓:空遺餘香

其一:黛玉寶釵。

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

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

其二:元春。

: 二十年來辨是非,榴花開處照宮闈。

三春爭及初春景,虎兔相逢大夢歸。

其三:探春。

才自清明志自高,生於末世運偏消。

清明涕泣江邊望,千里東風一夢遙。

其四:湘雲。

畫著幾縷飛雲,一灣逝水。其詞雲:

富貴又何為?襁褓之間父母違。

展眼吊斜輝,湘江水逝楚雲飛。

。 其五:妙玉。

畫著一塊美玉,落在泥汙之中。其斷語雲:

欲潔何曾潔,雲空未必空。

可憐金玉質,終陷淖泥中。

潔。 其六:迎春。

畫一惡狼,追撲一美女,有欲啖之意。其下書云:

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

金閨花柳質,一載夢黃梁。

其七:惜春。

畫一所古廟,裡面有一美人,在內看經獨坐。其判雲:

堪破三春景不常,緇衣頓改昔年妝。

可憐秀戶侯門女,獨臥青燈古佛旁。

其八:鳳姐。

畫一片冰山,山上有乙隻雌鳳,其判雲:

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

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可哀。

? 其十:李紈。

畫一盆茂蘭,旁有一鳳冠霞帔的美人。也有判雲:

桃李春風結子完,到頭誰似一盆蘭?

如冰水好空相妒,枉與他人作笑談。

十一:秦可卿。

畫一座高樓,上有一美人懸樑自盡。其判雲:

情天情海幻情身,情既相逢必主淫。

慢言不肖皆榮出,造釁開端實在寧。

4樓:馮國英名著筆記

紅樓夢金陵十二釵

賈元春(宮情):住在皇宮

是賈家的大小姐,賈政與王夫人之長女,後被選入宮中,做了元妃,即皇帝的娘娘,最後病死,終年43歲。對她一生的總結,即判詞「二十年來辨是非,榴花開處照宮闈。三春爭及初春景,虎兔相逢大夢歸」。

賈迎春(懦情):住大觀園綴錦樓

是賈家的二小姐,賈赦偏房所生,生母不詳,被賈赦許配給孫紹祖,家裡人都不願意這門親事,唯迎春父親賈赦同意。孫紹祖人品不好,一味好色、酗酒,家中所有的媳婦丫頭將及淫遍,還經常打罵迎春,迎春心中不悅,日久生病,可憐一位如花似玉之女,被錄家揉搓以致身亡。她的判詞是「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

金閨花柳質,一載赴黃粱」。

賈探春(敏情):住大觀園秋掩書齋。

是賈家的三小姐,賈政偏房趙姨娘所生,與賈環一母,嫁了乙個好夫婿。她的判詞是「才自清明志自高,生於末世運偏消。清明涕泣江邊望,千里東風一夢遙」。

惜 春(絕情):住大觀園蓼風軒。

是賈家的四小姐,賈珍的親妹妹(65回介紹),父親賈敬偏房所生,母親叫什麼書中未表,後看破紅塵出家,在大觀園附近櫳翠庵(妙玉原修行處)帶髮修行。賈寶玉在太虛幻境冊子上看到一首詩寫的就是惜春,這首詩是(也是判詞):「堪破三春景不長,緇衣頓改昔年裝。

可憐繡戶侯門女,獨臥青燈古佛旁」。

林黛玉(情情):住大觀園瀟湘館

小名顰兒,父親林如海,是當地鹽政官,前科探花,母親賈敏,是賈政的親妹妹,她的奶娘王嬤嬤,丫環雪雁是她從南邊帶來的,賈雨村是她的老師,上了一年學,學了四書,在紅樓夢眾姊妹中她的文采最好,她和賈寶玉心中相愛,但未結良緣,在寶玉和薛寶釵成親的那個時辰去逝,歸入太虛幻境,做了花神,成了瀟湘妃子。因她生性刻薄,只需用言語說別人,不需別人說她,小心眼,愛把事情往壞處想,所以常常流淚,故不高壽。傳說她本是西方靈河岸上三生石畔一株絳珠草。

因得神瑛侍者以甘露灌溉,久延歲月,受天地精華,脫草木之胎,得換人形,修成女體,終日游於「離恨天」外,饑餐「秘情果」,渴飲「灌愁水」。常說自己受神瑛侍者雨露之惠無以償還,他若下世為人,我也同去一遭,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在她三歲那年,來了個癩頭和尚,說要化她出家,父母不從。

和尚又說既捨不得她,只怕她的病一生也不能好,若要好時,除非從此不見哭聲,除父母之外,所有外親,一概不見方可安此一生。和尚說些瘋話,也沒人理他。她的判詞是「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

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

薛寶釵(冷情):住大觀園衡蕪院

王夫人的親妹妹薛姨媽之女,薛蟠的親妹妹,為人寬厚、大方,辦事想事很周到,很有眼色,正是大族中的媳婦。後在雙方大人的指定下嫁給了賈寶玉,不到二年寶玉中舉(第七名)後失蹤(其實是出家),腹內有孕,獨守空房。她的判詞(與林黛玉一樣)是「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

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

王熙鳳(英情):不在大觀園住,住自己家

王子騰之女,賈赦之次子賈璉的妻子,賈政妻子王夫人的親侄女,能言善辨,沒文化,是理家的一把好手,最得賈母的賞實,賈母死後,她得重病不久死去,復歸太虛幻境歸冊去也。她的判詞是「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秦可卿(情可傾):不在大觀園住,住自己家

在人間,她是賈珍之子賈蓉之妻秦氏,她是營繕郎秦邦業從養生堂抱養的女兒,長得裊娜纖巧,性格風流,行事溫柔和平,被賈母讚為重孫媳中第乙個得意之人,但因爬灰(賈珍)、養小叔子(賈薔)兩件醜事**,使她年輕早夭;在仙界,她是太虛幻境警幻仙子的妹妹,乳名兼美,意為兼釵黛之美,表字可卿,諧音「情可傾」,原是個鍾情的首坐,管的是風情月債,被警幻仙子許配給賈蓉的叔叔賈寶玉為妻(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警幻仙子因愛他是天下第一淫人,故把妹妹許配給寶玉且傳授他雲雨),天地亂了倫理,後二十多歲死去歸入仙境;在妖界,她是狐狸精,經由養生堂轉世為人,也是金陵十二釵中的壓軸人物。她的判詞是「情天情海幻情深,情既相逢必主淫。漫言不肖皆榮出,造釁開端實在寧」。

李 紈(槁情):住大觀園稻香村

賈政與王夫人之大兒子賈珠之妻,賈珠二十歲夭折,她年少守寡,撫養其子賈蘭,直到賈蘭科考中舉(第一百三十名),也算功得一件。她的判詞是「桃李春風結子完,到頭誰似一盆蘭。如冰水好空相妒,枉與他人作笑談」。

史湘雲(憨情):和寶釵住在一處,即大觀園衡蕪院

是忠靖侯史鼎夫人的侄女,賈母的親侄兒的女兒,後嫁一夫婿,人品不錯,只是得了癆病,也算是美中不足。她的判詞是「富貴又何為?襁褓之間父母違。展眼吊斜輝,湘江水逝楚雲飛」。

巧 姐(恩情):不在大觀園住,住自己家

王熙鳳之女,她的名字是劉姥姥給起的,後叫舅舅王仁和邢夫人之弟傻大舅以及賈芸、賈薔、賈環調唆邢夫人許給外番王,被平兒告訴王夫人,恰巧劉姥姥來把巧姐救走。後來賈政、賈璉送賈母殯回來,又嫁給了劉姥姥的外孫板兒,當年她才十

三、四歲。她的判詞是「勢敗休雲貴,家亡莫論親。偶因濟村婦,巧得遇恩人」。

妙 玉(度情):住在大觀園旁邊櫳翠庵

櫳翠庵的姑子,賈母死後,正在發喪期間,被一夥強盜偷走了賈母的私房錢,順便把妙玉搶走行歡,妙玉不從,最後尋死。她的判詞是「欲潔何曾潔?雲空未必空。可憐金玉質,終陷淖泥中」。

金玲十二釵和詳情介紹,《紅樓夢》金陵十二釵的結局

分為多個系列,每個系列 不同。金陵十二釵烤煙,建議零售價單條兩百八。金陵十二衩薄荷,建議零售價單條兩百二。金陵十二釵混合,官網未給出建議零售價。企業文化 核心理念 戰略目標 建設時代企業 核心價值觀 國家利益至上 消費者利益至上 企業精神 因你而卓越 企業使命 共創共享 為國為民 企業願景 成為高階...

紅樓夢中金陵十二釵分別是誰,紅樓夢裡的金陵十二釵指的是哪些人物

張曉輝 金陵十二釵 林黛玉 子鼠大林木 薛寶釵 丑牛釵釧金 賈元春 寅虎正月 賈迎春 卯兔二月 賈探春 辰龍三月 賈惜春 巳蛇四月 王熙鳳 午馬五月霹靂火 賈巧姐 未羊六月 史湘雲 申猴七月 妙玉 酉雞八月 李紈 戌狗九月 秦可卿 亥豬十月 金陵十二釵副冊 香菱 薛寶琴 尤二姐 尤三姐 邢岫煙 李紋...

紅樓夢裡的金陵十二釵指的是哪些人物

張曉輝 金陵十二釵 林黛玉 子鼠大林木 薛寶釵 丑牛釵釧金 賈元春 寅虎正月 賈迎春 卯兔二月 賈探春 辰龍三月 賈惜春 巳蛇四月 王熙鳳 午馬五月霹靂火 賈巧姐 未羊六月 史湘雲 申猴七月 妙玉 酉雞八月 李紈 戌狗九月 秦可卿 亥豬十月 金陵十二釵副冊 香菱 薛寶琴 尤二姐 尤三姐 邢岫煙 李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