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拳字的成語有哪些,關於馬的成語字有哪些

時間 2021-12-20 16:31:56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拳字的成語有哪些 :

赤手空拳、拳頭產品、三拳不敵四手、拳打腳踢、嗔拳不打笑面、拳拳盛意、袒臂揮拳、

好手不敵雙拳、拳拳在念、空拳赤手、三拳兩腳、揎拳攘臂、腳踢拳打、捋臂揎拳、

猜拳行令、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路、一拳柱定、拳腳相加、揎拳捋袖、裸袖揎拳、

飽以老拳、拳不離手,曲不離口、無拳無勇、拳拳服膺、磨拳擦掌、摩拳擦掌、拳中掿沙、

握拳透爪、袖中揮拳、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馬、掀拳裸袖、拳拳之忠

關於馬的成語字有哪些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塞翁失馬

、千軍萬馬、

青梅竹馬、

龍馬精神、

金戈鐵馬、

聲色犬馬、

指鹿為馬、

馬踏飛燕、

馬到成功、

天馬行空、

萬馬奔騰、

老馬識途、

蛛絲馬跡、

白馬非馬、

一馬平川、

心猿意馬、

一馬當先、

馬革裹屍、

牛頭馬面、

馬到功成、

厲兵秣馬、

走馬觀花、

車水馬龍、

萬馬齊喑、

馬首是瞻、

戎馬倥傯、

伯樂相馬、

招兵買馬、

倚馬可待、

信馬由韁

拳字開頭的成語

3樓:田甜甜

拳拳盛意、

拳拳在念

拳拳之枕、

拳打腳踢

關於拳的成語有哪些

4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白手空拳、拳拳盛意、空拳赤手、握拳透掌、三拳兩腳、赤手空拳、袒臂揮拳、擦拳抹掌、揎拳攘臂、拳拳在念、揎拳裸手、揎拳擄袖、捰袖揎拳、攛拳攏袖、拳拳之枕、揎拳捰袖、拳頭產品、捋臂揎拳、捋袖揎拳、飽以老拳、飽饗老拳、猜拳行令、拳打腳踢、腳踢拳打、擦拳磨掌、一拳柱定、三拳二腳、揎拳捋袖、揎拳裸袖、毒手尊拳、裸袖揎拳、掀拳裸袖、攞袖揎拳、無拳無勇、袖中揮拳、握拳透爪、揎拳裸臂、磨拳擦掌、拳拳服膺、揎拳攏袖、擦掌磨拳、揎拳攞袖、空拳白手、摩拳擦掌、揎拳舞袖、

5樓:

白手空拳

拳拳盛意

空拳赤手

三拳兩腳

赤手空拳

袒臂揮拳

擦拳抹掌

揎拳攘臂

拳拳在念

揎拳擄袖

與拳有關的成語

6樓:好麗友

赤手空拳、

拳打腳踢、

嗔拳不打笑面、

拳頭產品、

三拳不敵四手、

拳拳盛意、

空拳赤手、

拳拳在念、

好手不敵雙拳、

袒臂揮拳、

三拳兩腳、

揎拳攘臂、

揎拳捋袖、

捋臂揎拳、

一拳柱定、

無拳無勇、

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路、

猜拳行令、

裸袖揎拳、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飽以老拳、

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馬、

掀拳裸袖、

磨拳擦掌、

袖中揮拳

以拳字開頭的成語

7樓:

拳打腳踢、

拳頭產品、

拳拳盛意、

拳拳在念、

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路、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馬、

拳拳服膺、

拳中掿沙、

拳拳之忠

帶拳.掌字的成語有哪些

8樓:渣渣的進修

摩拳擦掌

形容戰鬥或勞動之前,人們精神振奮,躍躍欲試的樣子。

擦掌磨拳

形容準備動武,準備動手幹或焦灼不安的樣子。

擦拳抹掌

形容戰鬥或勞動之前,人們精神振奮,躍躍欲試的樣子。同「摩拳擦掌」。

擦拳磨掌

形容準備動武,準備動手幹或焦灼不安的樣子。

握拳透掌

緊握拳頭,指甲穿過掌心。形容憤慨到極點。同「握拳透爪」。

9樓:如夢隨行

磨拳擦掌、

摩拳擦掌_成語解釋

【拼音】:mó quán cā zhǎng【釋義】:形容戰鬥或勞動之前,人們精神振奮,躍躍欲試的樣子。

【例句】:

一、比賽前,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二、聽說要舉行勞動技能大賽,工人們乙個個精神振奮,摩拳擦掌,決心取得好名次。

三、為了踢好這場足球賽,隊員們紛紛摩拳擦掌,枕戈待旦。

四、義務勞動前,各班同學都是摩拳擦掌,暗自鼓勁,準備大幹一番。

五、他們一面咬牙切齒只想詛咒,一面摩拳擦掌準備廝殺了。

六、眾人聽到訊息,乙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幹一番。

七、聽說要比武,小夥子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拳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10樓:

【拳不離手】拳:拳術。練武的人應該經常練。比喻勤學苦練,長期堅持。

【拳打腳踢】用拳打,用腳踢。形容痛打。

【拳拳服膺】拳拳:緊握不捨,引伸為懇切;服膺:銘記心中。形容懇切地牢記不忘。

【拳拳盛意】拳拳:懇切、忠誠的樣子。發自內心的真誠而深厚的情誼。

【拳拳之忱】拳拳:懇切的樣子;忱:情意。比喻懇切的情意。

【拳拳在念】拳拳:懇切。在念:在思念之中。形容老是牽掛著。

【拳拳之忠】拳拳:形容誠懇。形容非常懇切。

【拳拳之枕】懇切的情意。

【拳頭產品】比喻企業特有的、別人難以勝過的看家產品。

【拳中捏沙】沙握在手裡也捏不到一起。比喻關係不融洽。

【拳中掿沙】沙握在手裡也捏不到一起。比喻關係不融洽。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練武的人應該經常練,唱歌的人應該經常唱。比喻只有勤學苦練,才能使功夫純熟。

【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馬】比喻為人清白,作風正派,過得硬。

【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路】比喻為人清白,作風正派,過得硬。

【拳頭上站的人,胳膊上走的馬】比喻為人清白,作風正派,過得硬。

11樓:小拇指

成語詞目 釋義 出處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練武的人應該經常練,唱歌的人應該經常...

拳打腳踢 用拳打,用腳踢。形容痛打。 元·李壽卿《伍員**》第一折:「我便拳撞腳踢,也不怕他不死。...

拳拳服膺 拳拳:緊握不捨,引伸為懇切;服膺:銘... 《禮記·中庸》:「得一善,則拳拳服膺而弗失之矣。」

拳拳之枕 懇切的情意。

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馬 比喻為人清白,作風正派,過得硬。

拳中掿沙 沙握在手裡也捏不到一起。比喻關係不融...

拳拳盛意 拳拳:懇切、忠誠的樣子。發自內心的真... 魯迅《書信·致蔣抑卮》:「拳拳盛意,感莫可言。」

拳拳在念 拳拳:懇切。在念:在思念之中。形容老... 元·馬致遠《薦福碑》第一折:「老夫自登仕路以來,與兄弟張鎬,...

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路 比喻為人清白,作風正派,過得硬。 無

12樓:曉林清風

拳打腳踢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拳拳之心

關於浮字的成語有哪些,關於樂字的成語有哪些

馬鳴風蕭蕭 帶浮字的成語 浮想聯翩 浮光掠影 心浮氣躁 浮語虛辭 流血浮丘 泛萍浮梗 浮嵐暖翠 載沉載涪富貴浮雲 漚浮泡影 浮一大白 沉李浮瓜 崇雅黜涪上下浮動 虛論浮談 浮一大瓟 宦海浮沉 神短氣涪浮石沉木 隨俗浮沉 浮萍斷梗 半夏半暖 囂浮輕巧 虛文浮禮 浮生一夢 浮文套語 上下浮動 心浮氣盛 ...

關於馬的20個成語,關於20個與馬有關的成語

老馬識途,馬到成功,馬首是瞻,龍馬精神,鞍前馬後,猴年馬月,車水馬龍,馬革裹屍,天馬行空,五馬分屍,信馬由韁,懸崖勒馬,策馬揚鞭,汗馬功勞,人高馬大,金戈鐵馬,單槍匹馬,風馬牛不相及,厲兵秣馬,伯樂相馬,橫槍躍馬,害群之馬,馬馬虎虎。馬到成功。馬不停蹄。塞翁失馬。馬到成供,老馬識途。關於20個與馬有...

關於畫字的成語有哪些,關於畫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郯新蘭袁鶯 充飢畫餅 出謀畫策 對景掛畫 斷齏畫粥 雕樑畫棟 雕龍畫鳳 點紙畫字 點指畫字 故步自畫 畫餅充飢 畫地成牢 畫地成圖 畫棟雕樑 畫地而趨 畫棟飛甍 畫荻和丸 畫荻教子 畫地刻木 畫地為牢 畫荻丸熊 畫地為獄 畫地作獄 彗泛畫塗 畫符唸咒 畫虎不成 畫虎不成反類狗 畫虎不成反類犬 畫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