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表白最浪漫的詩句,最浪漫的表白詩句有,請大家推薦幾句。

時間 2021-10-25 04:42:38

1樓:黃學長

東城漸覺風光好。縠皺波紋迎客棹。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

釋義:信步東城感到春光越來越好,皺紗般的水波上船兒慢搖。條條綠柳在霞光晨霧中輕擺曼舞,粉紅的杏花開滿枝頭春意妖嬈。

總是抱怨人生短暫歡娛太少,怎肯為吝惜千金而輕視歡笑?讓我為你舉起酒杯奉勸斜陽,請留下來把晚花照耀。

荷葉生時春恨生,荷葉枯時秋恨成。

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

釋義:荷葉初生時,春恨已生。荷葉枯時,秋恨又成。深深知道,只要身在人世,情意地久天長永存。多少惆悵,只有那流不盡的江水聲。

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

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

釋義:在乙個淒清的深秋,楓葉漂浮於江水之上。這時一陣西風吹來,漫山的樹木發出蕭蕭之聲,聞見此景,小女子我傷感了。

極目遠眺,見江橋掩映於楓林之中。日已垂暮,咋還不見情郎乘船歸來。不見情郎歸,小女子我焦灼了。我對情郎的思念如西江之水延綿不絕,流水有多長,我的思念就有多久。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於嗟闊兮,不我活兮。於嗟洵兮,不我信兮。

釋義:擊鼓的聲音震響(耳旁),兵將奮勇操練。(人們)留在國內築漕城,只有我向南方行去。跟隨孫子仲,平定陳、宋(兩國)。不允許我回家,(使我)憂心忡忡。於是人在**?

於是馬跑失在**?到**去尋找它?在山間林下。

生死聚散,我曾經對你說(過)。拉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老去。唉,太久。

讓我無法(與你)相會。唉,太遙遠,讓我的誓言不能履行。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釋義:我佇立在高樓上,細細春風迎面吹來,極目遠望,不盡的愁思,黯黯然瀰漫天際。夕陽斜照,草色濛濛,誰能理解我默默憑倚欄杆的心意?

本想盡情放縱喝個一醉方休。當在歌聲中舉起酒杯時,才感到勉強求樂反而毫無興味。我日漸消瘦也不覺得懊悔,為了你我情願一身憔悴。

2樓:推書人湘雪

颯颯東風細雨來,芙蓉塘外有輕雷。金蟾齧鎖燒香入,玉虎牽絲汲井回。

賈氏窺簾韓掾少,宓妃留枕魏王才。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釋義:東風颯颯,陣陣細雨隨風飄散紛飛,荷花塘外的那邊,傳來了聲聲輕雷。有鎖紐的金蟾香爐,香菸繚繞飄逸,狀似玉虎的轆轤,牽引繩索汲井水。

賈女隔簾窺韓壽,是愛他年輕貌美,魏王夢見甄氏留枕,賦詩比作宓妃。呵,我這顆心不再與春花一同萌發;免得使我寸寸相思,都化成了菸灰。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釋義:荷已殘,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蓆,透出深深的涼秋。輕輕的脫下羅綢外裳,乙個人獨自躺上眠床。那白雲舒卷處,誰會將錦書寄來?正是雁群排成「人」字,一行行南歸時候。

月光皎潔浸人,灑滿這西邊獨倚的亭樓。花,自顧地飄零,水,自顧地漂流。一種離別的相思,牽動起兩處的閒愁。

啊,無法排除的是——這相思,這離愁,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東城漸覺風光好。縠皺波紋迎客棹。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

釋義:信步東城感到春光越來越好,皺紗般的水波上船兒慢搖。條條綠柳在霞光晨霧中輕擺曼舞,粉紅的杏花開滿枝頭春意妖嬈。

總是抱怨人生短暫歡娛太少,怎肯為吝惜千金而輕視歡笑?讓我為你舉起酒杯奉勸斜陽,請留下來把晚花照耀。

一尺深紅蒙曲塵,天生舊物不如新。合歡桃核終堪恨,裡許元來別有人。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釋義:一襲深紅色的長裙日子久了便蒙上了淡黃色,自古以來舊的東西就比不得新的東西討人喜歡。你我原本應該像合歡核桃一樣堅貞不移,**想到你的心裡原來已經有了別人,讓我對你終究有了恨意。

在井底點上燈,非常誠懇地囑咐你,我可以與你玩長行,但不同你下圍棋。那種製造精巧的骰子上的顆顆紅點,有如最為相思的紅豆,而且深入骨中,表達著我對你深入骨髓的相思,你知道嗎?

荷葉生時春恨生,荷葉枯時秋恨成。

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

釋義:荷葉初生時,春恨已生。荷葉枯時,秋恨又成。深深知道,只要身在人世,情意地久天長永存。多少惆悵,只有那流不盡的江水聲。

最浪漫的表白詩句有,請大家推薦幾句。

3樓:心儀雨季

1、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2、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3、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4、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5、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6、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7、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8、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9、只緣感君一回顧, 使我思君朝與暮。

10、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4樓:zm水雲川流

表白詩句,自己寫了很多,表白字謎詩,是詩歌,也是字謎。拿出來幾首與友分享,望能有助。見**。

5樓:君心已成妖了

世上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老來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6樓:匿名使用者

1.我自依望不遠遊,

2.喜君莫名覺輕愁。

3.歡意十足獨思遠,

4.你影如風浮心頭。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想雲彩人想衣,郎愛妹如魚愛水.

此生此世不離棄,願把愛情與天齊.

——無語

8樓:幽靈不姓幽

聽聞姑娘治家有方,鄙人餘生願聞其詳。

9樓:匿名使用者

山木有兮卿有依,昨夜星辰恰似你

10樓:小皛

有一美人兮,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11樓:匿名使用者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

12樓:絕美詩詞

我愛你或許是這世上最難說出口的話,如果你愛在心頭口難開,不妨讀讀這六首告白唐詩,看看我愛你最浪漫的表達,看完不怕找不到物件

13樓:123456789阿

有很多呀,比如說第乙個字是我,第二次是喜,第三字是歡,第四個字是你。

14樓:幸緊跟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15樓:匿名使用者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16樓:藺崇輝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17樓:匿名使用者

與友的同窗數年,卻不如與你的一面之緣

18樓:王爺爺奶奶的

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

19樓:衝動後的表現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20樓:顧心予啊

你來到這時間,要看看太陽,與你最愛的人,走在街上。

求十句浪漫的表白古詩詞?

21樓: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波瀾誓不起,妾心古井水

美女如花滿春殿,只今惟有鷓鴣飛

我願與君相知 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漢 ;卓文君〈白頭吟〉得成比目何辭死 願作鴛鴦不羨仙。 唐;盧照鄰〈長安古意身無綵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唐;李商隱〈無題〉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唐;白居易〈長恨歌〉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唐;李商隱〈無題〉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唐;元稹〈離思〉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唐 ;劉禹錫《竹枝詞》

22樓:溥飛雨

一見鐘情 愛上你, 二話不說了解你, 三天兩頭去找你, 四下無人親親你,五天之內追到你, 六十年內不分離,我不知你心中想 ,喜怒哀樂何人憧,歡笑過後心酸淚,你若難過我心碎

23樓:匿名使用者

0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02: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03: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04: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05:我既媚君姿,君亦悅我顏。

06: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07: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08: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關於表白的古詩詞有哪些?

24樓:武學陽陽

1.綢繆束薪,三星在天來。今夕何

源夕,見此良人。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

2.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3.一日不見,如三秋兮。

4.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5.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6.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7.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間無地著相思。

8.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9.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10.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11.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12.相思一夜梅花發,忽到窗前疑是君。

13.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牋費淚行。

14.直緣感君恩愛一回顧,使我雙淚長珊珊。

15.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16.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17.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25樓:永蘊秀良寧

關於愛情表bai白經典詩詞

《du上邪》

zhi上邪,我dao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版山無權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本事詩十首·選二》

烏舍凌波肌似雪,親持紅葉索題詩。

還卿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剃時。

春雨樓頭尺八簫,何時歸看浙江潮?

芒鞋破缽無人識,踏過櫻花第幾橋?

26樓:香芸茗郟存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古代詩詞中哪些古詩是表白的

27樓:金六福

1、《鳳求凰》

兩漢:司馬相如

有美一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

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何時見許兮,慰我彷徨。

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不得於飛兮,使我淪亡。

譯文:有位俊秀的女子啊,我見了她的容貌,就此難以忘懷。一日不見她,心中牽念得像是要發狂一般。

我就像那在空中迴旋高飛的鳳鳥,在天下各處尋覓著凰鳥。可惜那美人啊不在東牆鄰近。我以琴聲替代心中情語,姑且描寫我內心的情意。

何時能允諾婚事,慰藉我往返徘徊?希望我的德行可以與你相配,攜手同在一起。不知如何是好的心情無法與你比翼偕飛、百年好合,這樣的傷情結果,令我淪陷於情愁而欲喪亡。

2、《白頭吟》

兩漢:卓文君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今日鬥酒會,明旦溝水頭。

躞蹀御溝上,溝水東西流。淒淒復淒淒,嫁娶不須啼。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竹竿何裊裊,魚尾何簁簁!男兒重意氣,何用錢刀為!

譯文:愛情應該像山上的雪一般純潔,像雲間月亮一樣光明。聽說你懷有二心,所以來與你決裂。

今日猶如最後的聚會,明日便將分手溝頭。我緩緩的移動腳步沿溝走去,過去的生活宛如溝水東流,一去不返。當初我毅然離家隨君遠去,就不像一般女孩淒淒啼哭。

滿以為嫁了乙個情意專心的稱心郎,可以相愛到老永遠幸福了。男女情投意合就像釣竿那樣輕細柔長,魚兒那樣活波可愛。男子應當以情意為重,失去了真誠的愛情是任何錢財珍寶都無法補償的。

3、《車遙遙篇》

宋代:范成大

車遙遙,馬憧憧。君遊東山東復東,安得奮飛逐西風。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月暫晦,星常明。留明待月復,三五共盈盈。

譯文:驛馬賓士在長遠的路途,一路上馬蹄飛躍,馬影搖曳晃動著。你驛馬長游泰山之東,要曳著秋風才能往東又向東的追游著。多麼祈望我是星星你是月,每乙個夜裡你我光明潔白的光彩輝映著。

秋夜!月兒常暮掩在雲堆裡,而星星卻輝映高掛著,多麼的期待月兒的出現!期待那十五月圓盈滿時,你我星月皎潔輝映成天之佳偶。

4、《越人歌》

先秦:佚名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煩而不絕兮,得知王子。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譯文:今晚是怎樣的晚上啊河中漫遊。今天是什麼日子啊與王子同舟。

承蒙王子看的起,不(因為我是舟子的身份而)嫌棄我,責罵我。心緒紛亂不止啊能結識王子。山上有樹木啊樹木有丫枝,心中喜歡你啊你卻不知此事。

5、《竹枝詞·山桃紅花滿上頭》

唐代:劉禹錫

山桃紅花滿上頭,蜀江春水拍山流。

花紅易衰似郎意,水流無限似儂愁。

譯文:春天,山上的野桃花紅豔豔的開的正旺,蜀江的江水拍著旁邊的懸崖峭壁。一位姑娘看見了,認為丈夫的喜愛如同這桃花轉瞬即逝,而無限的憂愁就如這源源不斷的江水。

如何浪漫的表白,怎樣表白最浪漫?

買一大束玫瑰40朵左右,然後在人多的地方單腿下跪,向她告白,這個說什麼你自己隨便,然後人多啊,他就感動了,然後去看電影,可以利用看電影抱抱什麼的,然後吃西餐或者吃什麼都可以,最後送她回家,如果他同意和你看電影吃飯,基本接下來的步驟就ok了,最後送她回家離別前給她乙個擁抱或者乙個吻,就可以了。望採納!...

最浪漫的語句,最浪漫的愛情表白語句

1.我想在五十年之後 我一定還是像現在一樣愛你 2.我不要短暫的溫存,只要你一世的陪伴 3.只因你太美好 令我無法坦白說出我愛你 4.我的貓很皮,可不可以幫我管它.5.我希望睡前最後看到的是你.6.請你當我手心裡的寶 7.不知道 愛你 算不算是一個貼心的理由?8.我想要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9.好笑嗎?...

表白的好句子大全,最浪漫的表白詩句有,請大家推薦幾句。

藍瑩夜雪 1.過盡千帆,皆不是吾心所愛 弱水三千,只有你知我冷暖。2.早上起來,看到你和陽光都在,就是我想要的未來。3.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4.若我白髮蒼蒼,容顏遲暮,你會不會,牽我雙手,傾世溫柔。5.我不能給你全世界,但是,我的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