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居什麼的成語,表達“什麼居什麼”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6 16:08:51

1樓:如夢隨行

什麼居什麼的成語 :

安居樂業、

深居簡出、

囤積居奇、

火居道士、

後來居上、

蠹居棊處、

平居無事、

守約居窮、

恥居人下、

閒居無聊、

辭富居貧、

耦居無猜、

兩腳居間、

甘居人後、

隱居求志、

片言居要、

處尊居顯、

穴居野處、

惡居下流、

身居言路、

群居和一、

齋居蔬食、

高居深拱、

遊居有常、

巖居谷飲、

乘高居險、

尸居餘氣、

來者居上、

尸居龍見、

行齎居送

鶉居鷇食、

辭尊居卑、

木居海處、

推燥居溼、

日居衡茅、

安居樂俗、

燕居深念、

起居萬福、

平居有思、

恥居王後、

辨物居方、

蟄居簡出、

惡溼居下、

窮理居敬、

巖居之士、

鳧居雁聚、

燕燕居息、

2樓:微夢科技

安居樂業,深居簡出,囤積居奇,火居道士,後來居上,蠹居棊處,平居無事,守約居窮,恥居人下,閒居無聊,辭富居貧,耦居無猜,兩腳居間,甘居人後,隱居求志,片言居要,處尊居顯,穴居野處,惡居下流,身居言路,群居和一,齋居蔬食,高居深拱,遊居有常,巖居谷飲,乘高居險,尸居餘氣,來者居上,尸居龍見,行齎居送

表達“什麼居什麼”的成語有哪些?

3樓:夢裡心落

1 安居樂copy業(ān jū lè yè )安:bai安定;樂:喜愛,愉快;業:職業du。指安定愉快地生活和zhi勞動。

dao 出自《老子》:“民各甘其食,美其服,安其俗,樂其業,至老死不相往來。”《漢書·貨殖列傳》“各安其居而樂其業,甘其食而美其服。”

2 甘居人後( gān jū rén hòu) 甘:自願;居:在(某種位置)。

指甘心落在他人之後。出自明·張岱《自為墓誌銘》:“奪利爭名,甘居人後,觀場遊戲,肯讓人先。

”3 深居簡出(shēn jū jiǎn chū)簡:簡省。原指野獸藏在深密的地方,很少出現。

後指常呆在家裡,很少出門。出自唐·韓愈《送浮屠文暢師序》:“夫獸深居而簡出,懼物之為己害也,猶且不脫焉。

”4 久居人下(jiǔ jū rén xià)現指處境或職務長期處於他人之下。

5 鳩居鵲巢( jiū jú què cháo )比喻強佔他人的居處或措置不當等。出自《詩·召南·鵲巢》:“維鵲有巢,維鳩居之。”毛傳:“鳲鳩不自為巢,居鵲之成巢。”

心居講的什麼,心居講的是什麼故事

心居 是由滕華濤執導,海清 童瑤 張頌文領銜主演,馮紹峰特邀主演的都市情感劇 該劇於2022年3月17日在東方衛視 浙江衛視播出,並在愛奇藝同步播出 該劇根據滕肖瀾創作的同名 改編。主要展現了以馮曉琴和顧清俞這一對姑嫂為代表的上海市民們,在生活泥沼中孜孜不倦努力的故事。從外地媳婦馮曉琴大著肚子嫁到顧...

鄰居的居可以組什麼詞語,居可以組什麼詞語

居民 j m n 釋義 住在某一地方的人,城內居民,內外居民,遍地居民。造句 1 隨著居民住宅小區雨後春筍般地在滬上紛紛崛起,一些事關老百姓衣食住行的商業服務場所也相繼在新村附近 安營紮寨 2 帕特住在美國俄亥俄州港口城市托萊多乙個居民住宅區的一所平房.3 對因供熱單位原因致使居民住宅居室溫度未達法...

上年居自下面一座城門是什麼成語,上年一個居自下面一座城門是什麼成語

小小強 居高臨下 拼音 j g o l n xi 成語解釋 形容處於有利的地勢 地位。也比喻高高在上。成語出處 北齊 魏收 魏書 財安王 繳山立柵,分為數處,居高臨下,隔水為營。成語繁體 居高臨下 成語簡拼 jglx 常用程度 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 四字成語 感 彩 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 居高臨下連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