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寫一首,或是找一首。作為兄弟背叛你的一首詩詞

時間 2021-10-14 21:19:45

1樓:糾結就要問

伯牙子期相知音,

誠信重義思故人。

古時明月今猶照,

今朝知己覓難尋。

伯牙子期:

伯牙子期是講述知音難求的乙個故事,俞伯牙與鍾子期是一對千古傳誦的至交典範。俞伯牙善於演奏,鍾子期善於欣賞。這就是「知音」一詞的由來。

後鍾子期因病亡故,俞伯牙悲痛萬分,認為知音已死,天下再不會有人像鍾子期一樣能體會他演奏的意境。所以,終生不再彈琴了。

不合適的話 再給你來一首!

情同手足義雲天,

兩心誠待相知緣。

難料世事多變量,

為兄反戈為那般。

原創!希望喜歡!

2樓:姚姚

情同手足義雲天,

兩心誠待相知緣。

難料世事多變量,

為兄反戈為那般。好啊

3樓:七歌唱罷

藏頭詩(原創)

終南之徑世難尋,

會緣手足方為真。

後庭亡國非歌女,

悔棄賢臣愛伶人。

——————有點倉促,感覺還好吧。

4樓:vip瘋狂羽落

友情不知為何物,

情盡人散酒一杯。

長途漫漫莫回頭,

再逢萍萍陌路人。

亂寫的,沒去想平仄,,,,句意是責罵對方不知道珍惜友情,人生路遠,再見也是陌路人。藏頭是友情長在,也是表現大度,也有說「你」不珍惜,可是「我」珍惜了,的責備。

親兄弟被朋友背叛的詩句! 20

5樓:洛水魚翁

物與類聚人群分,

背信棄義是小人。

男兒慧眼識真偽,

行俠仗義朋如雲。

莫愁前路無知己,

天下誰人不識君.

6樓:小健

口說忠義語 眼前俱名利

請幫忙寫一首《老婆你辛苦了,我愛你》的詩詞,感謝 40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你辛苦了我愛你

(藏頭詩)

老見你忙這和那,

婆婆媽媽事真雜。

你每起早睡卻晚,

辛勞從無晦氣話。

苦口婆心相與教,

瞭如指掌乙個家。

我因妻賢方得福,

愛你是我的造化,

你為人母真偉大!

8樓:灰霾域

現在有點晚了,我想樓主先別急著採納,除非有絕好的出現,我想明天能夠給你個答案。

幫忙找一首詩,幫我找一首古詩

枵竹 天上月,遙望似一團銀。夜久更闌風漸緊,為奴吹散月邊雲,照見 趙健啊,不過是負心人哦 負心人。裝繡帳,金鉤未敢上。解卻四角夜光珠,不教照見 趙健 愁模樣。裝繡帳,待君貺。三十六宮秋夜深,昭陽歌斷信沉沉。唯應獨伴陳皇后,照見 趙健 長門望幸心。超然堂上閒賓主。不受人間暑。冰盤圍坐此州無。卻有一瓶和...

幫忙寫一首藏頭詩,幫我寫一首藏頭詩 5

漠人 小山叢桂吐清芬 霞友中條鬍子金 仙人自愛樓居好 女子才思入道門 小園方喜得雙清 霞嶼春深錦作屏 仙風道骨我亦有 女子異心安足聽 小白花山瓜葛親 霞觴同泛我家春 仙風道骨今何有 女丁婦壬傳世婚 小舫撐春花浪香 霞朵輕搖月夜涼 仙風道骨真宣靖 女英新喜得娥皇 小蕊大花氣淑貞 霞樹珠林暑後新 仙衣染...

幫忙寫一首藏頭詩?請幫做一首藏頭詩?

張華才許識真茶。曙道登天在一涯。我意得游春水滿。愛君樂事佳興發。你欲結屋青山阿。我生雅志泉石間。想美人兮雲一端。一生一世永愛你。輩發騎龍事渺然。子舍光榮身壯健。珍重已試幽人言。惜花情重人先老。你問清朝躍馬年。一 張開眼眸的剎那,曙光迸現,我在心臟的怦然跳動間明白,愛是怎樣一種感覺,你的出現。我相信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