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鄉小景的閱讀答案,閱讀短文水鄉小景短文讚美了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13:33

1樓:chen陳

水鄉小景

春姑娘姍姍地來到人間,百花盛開,萬物甦醒,到處都是生機勃勃的景象。

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水鄉的一處小景。春天的水鄉尤為迷人,這裡沒有縱橫交錯的馬路,也沒有鱗次櫛比的樓房,沒有喧鬧的市場……代替這一切的是一片嫩綠的草地,是鬱鬱蔥蔥的參天大樹,是淙淙的小河流水……一切那麼靜謐,可愛。

黃昏,晚霞霧靄帶著斑斕的面紗來到人間,為大地輕輕拉上了帳幕,只在周圍顯出朦朧的亮光。參天的大樹矗立在草地上,挺拔蒼翠,魁梧的主幹上,伸出許多彎曲的綴滿了綠葉的枝幹,互相交錯著,形成一片綠色的海洋。小河在淡淡的霞光中,像一條蜿蜒的玉帶,水面騰起的水汽,與天相連,簡直分不出**是水,**是天,遠處綠色的小島時隱時現,在水天一色中散發著光輝。

啊,來了一個農村少女。她身穿一件大紅的上衣,兩條烏黑的辮子垂在肩上,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她牽著一頭健壯的水牛。

水牛正在清澈的河邊飲水,不知是欣賞自己在水中健壯的倒影,還是覺得這裡的水甘甜,遲遲不肯離去。姑娘牽動了牛繩,彷彿在對戀戀不捨的水牛喊:“快走,我還得去看書呢!

”一邊揮了揮鼓鼓囊囊的紫色布包。可是倔強的水牛卻硬轉著脖子,“哞---”地叫了一聲,依然不肯離去。遠處是母子倆,孩子大約五六歲,坐在牛背上,弓著背,彎著腰,兩隻小手拍打著牛背,唱著兒歌。

母親一邊等著貪吃的水牛,一邊在憧憬著今年的好收成……

這江南水鄉猶如一幅水墨畫,這人,這牛不就是在畫中嗎?

1、根據下列意思從文中找出相對應的詞語填在括號裡。

(1)像魚鱗和梳子的齒一樣,一個挨著一個地排列著。 (鱗次櫛比 )

(2)非常留戀,捨不得離開。 (戀戀不捨)

2、積累本文中描寫春天景色的詞語: 百花盛開、萬物甦醒、生機勃勃、鬱鬱蔥蔥、水天一色

3、摘錄本文中一句你最喜歡的句子,並簡要寫出你喜歡的理由。

答:代替這一切的是一片嫩綠的草地,是鬱鬱蔥蔥的參天大樹,是淙淙的小河流水……一切那麼靜謐,可愛。

這句話描寫了水鄉 的草、樹、小河等景物,體現水鄉的美、靜謐、可愛。

4、摘錄本文中你不認識的字或不理解的詞(注意:抄寫認真,不抄錯字)。

根據自己情況回答。

5、文中“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綠”指:大自然的景色。“一點紅”指 :農村少女穿的大紅上衣。

2樓:褒濟似項

代替這一切的是一片嫩綠的草地,是鬱鬱蔥蔥的參天大樹,是淙淙的小河流水,從文中看出,水鄉還有哪些小景(至少寫出兩個方面內容)

閱讀短文水鄉小景短文讚美了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她們爭著來

顯示自己源,把自己心情盡bai懷情操地顯示出du來以獲得百花之zhi王的美名.它們幸福嗎?寒梅不dao屑於這些,並不是梅花賽不過它們,它覺得爭著炫耀的生活太累,它認為幸福是平淡的,是用自己的心靈去感受的而不是用自己的外表炫耀來爭得別人誇獎的.

秋天是果子滿樹熱鬧非凡的時候,而此時的梅花正為冬季蓄積能量.在無人注視的季節裡默默耕作.這是一種充實的生活,它說這充實的生活就是幸福.

好不容易到了冬季,到了它開放的季節,而此時凜冽的寒風不斷地阻擊著它,低溫不斷地阻撓著花苞的綻開,而它卻默默地承受著.風一陣陣地吹過,枝條在不斷地擺動著,那花苞彷彿要被搖落下來,一陣,一陣……幾天的大風過了,而花苞像沾在枝上似的依舊緊抓著它不放,並一直吸收著養份,呼吸著寒氣在風停後綻放出來.不經過風雨怎能見到彩虹,不經寒風洗禮寒梅怎麼髮香.

這是一種抗爭的偉大,寒梅在這寒風中體驗著幸福.

水鄉小景作文三百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起小時候媽媽的手,總是在我遇到一個又一個困難的支援,用她那溫暖的手,輕輕地擦乾我臉上的淚水,小時後媽媽的手是溫暖而親切的,那是充滿無限幫助和鼓勵的雙手。

想起小學的時候,媽媽用她那勤勞的雙手,每天接送我上學放學,多少次的重複,媽媽沒有一點抱怨,放學後回到家,媽媽用她那勤勞的雙手把我埋伏在文中的錯字尋找出來,每天都這樣一遍又一遍,媽媽從來都沒有停止過,那是一雙從來都沒有停止過的雙手,充滿勤勞的雙手。

幻想起以後老年的母親,是應該享受兒女的回報的時候可母親有用雙手為兒女打理起一切,更加勤勞和充滿力量,那是一種無私的愛。

無論怎樣變化,但不變的是大手永遠都會牽著小手,傳遞無私的愛。

水鄉小景中描寫小河的比喻句

5樓:小狗_也要叫

比喻句是:

小河在淡淡的霞光中,像

一條蜿蜒的玉帶,水面騰

起的水汽,與天相連,簡直

分不出**是水,**是

天,遠處綠色的小島時隱

時現,在水天一色中散發

著光輝.

水鄉小景的擬人句是什麼比喻句是什麼

周莊水韻閱讀短文答案,周莊水韻的閱讀短文答案

唧茉 女巫 1.張燈結綵 撥弄絲絃 燃放禮花等.2.一隻只高傲的海燕從波濤洶湧的海面上滑過,像一道道閃電,在蔚藍的天空中留下一道道黑色的影子。3.因為第三次遊周莊正是周莊舉辦旅遊節,節日的周莊更美,詳寫第三次更能體現古鎮水鄉的生機和魅力,反映了周莊人的幸福生活.copy一下,你就知道 1.線索 作者...

閱讀短文《鏡泊湖的黃昏》的答案

1.先從 黃錯有時是一種錯誤 入筆,寫了黃昏使一些事無法很好的進行,接著筆鋒一轉,寫黃昏是一種不可複製的美麗,用欲揚先抑的手法,對比突出黃昏的美麗的和作者對黃昏的喜愛。2.鏡泊湖屬於高山堰塞湖,就是被堵塞的河道,即文中所說的 牡丹江被截斷 形成的。明顯特徵 不像洱海 洪湖 太湖那樣一片浩瀚,雖然有9...

童心悠悠閱讀答案,童心悠悠閱讀短文的第2 3 4 5題答案

標準答案 讀了全文,你認為作者的職業是 教師 他最突出的個性是 好奇 他沒有和童年說 再見 的原因是 他保持了一顆童心 他覺得留住童年就可以 永遠在好奇中生活,永遠過那追求 探索 驚奇 天真 快樂的兒童生活 這篇散文,看起來很散亂,可是你細細地讀,就會發現文章條理很清晰,作者在文章開頭先交代 沒有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