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贈劉景文的內容,古詩 贈劉景文 的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58:03

1樓:匿名使用者

贈劉景文

【宋】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

菊殘猶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須記,

正是橙黃橘綠時

古詩<<贈劉景文>>的內容是什麼?

2樓:

《贈劉景文》古詩,贈劉景文古詩全文意思是什麼,

3樓:檾茗蔏菏荼

bai是送給好友劉景文的一

du首勉勵詩。此詩zhi前半首說“荷dao盡菊殘”仍要保持傲迴雪冰霜的氣節,答後半首通過“橙黃橘綠”來勉勵朋友困難只是一時,樂觀向上,切莫意志消沉。抒發作者的廣闊胸襟和對同處窘境中友人的勸勉和支援,託物言志,意境高遠。

《贈劉景文》是北宋文學家蘇軾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這首詩作於元祐五年(公元2023年)。

4樓:手機使用者

贈劉景文

送 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

菊殘猶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須記。

正是橙黃橘綠時。

贈劉景文古詩的意思

5樓:侃侃談世界

《贈劉景文》古詩,贈劉景文古詩全文意思是什麼,

6樓:來自虹關古村純潔無暇的紫龍

講述的很清楚,可以讓我看得懂,能讓我看明白!還能讓我很好的理解,真太好了是!

7樓:earth北慕南城

贈劉景文》是北宋文學家蘇軾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這首詩作於元祐五年(公元2023年),是送給好友劉景文的一首勉勵詩。此詩前半首說“荷盡菊殘”仍要保持傲雪冰霜的氣節,後半首通過“橙黃橘綠”來勉勵朋友困難只是一時,樂觀向上,切莫意志消沉。

抒發作者的廣闊胸襟和對同處窘境中友人的勸勉和支援,託物言志,意境高遠。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不知道??

9樓:保持無感

把我氣把我氣把我7857857857857857857857857 七寶七寶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資訊大出血剛才發錯敷夢一十線琳凸五乙乙可孕廠最王主爆辣亡一二七歹節’

古詩贈劉景文的內容

古詩<贈劉景文>的內容

蘇軾的古詩贈劉景文,贈劉景文古詩帶拼音

守望流星 贈劉景文 宋 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此詩是蘇軾於宋哲宗元佑五年 1090年 任杭州太守時所作。劉景文名季孫,原籍開封,是北宋名將劉平的小兒子。劉平駐守宋 夏邊境,力拒西夏,因孤軍無援戰死。身後蕭條,諸子早卒,只剩景文一人。蘇軾在杭州見劉時,劉...

贈劉景文古詩全文的意思,贈劉景文古詩的意思。

侃侃談世界 贈劉景文 古詩,贈劉景文古詩全文意思是什麼, 在含光塔配鑰匙的棕鯊 何靜已無擎雨蓋的意思是荷花沒有了局,曾有有傲之的意思是菊沒殘,還有 也是人的是人情收行程,對比,表達了詩人什麼。 淡若清茶 荷花?寫偏題了解一下情況啊啊啊不要呀呀呀!贈劉景文古詩的意思。 贈劉景文 古詩,贈劉景文古詩全文...

加拼音的古詩劉景文,贈劉景文古詩帶拼音

知否 贈劉景文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拼音z ng li j ng w n h j n y w q ng y g i j c n y u y u o shu ng zh y ni n h o j ng jun1 x j zh ng sh ch ng hu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