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加偏旁,變成什麼字如何組詞,「合」加偏旁能變成什麼字?如何再組詞?

時間 2021-09-20 09: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怠:怠慢

怡:怡口蓮

抬:抬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怡 心曠神怡 怡然自得 貽 貽笑大方 飴 飴糖 抬 抬起 胎 輪胎 苔 苔蘚 怠 怠慢 懈怠 殆 百戰不殆

3樓:盧夏侯青

怠:怠慢怡:怡口蓮抬:

抬起 ...怡 心曠神怡 怡然自得 貽 貽笑大方 飴 飴糖 抬 抬起 胎 輪胎 苔 苔蘚 怠 怠慢 懈怠 殆 百戰不殆 ...抬tái 頭。

...

4樓:手機使用者

胎 抬 苔 邰 枱 跆 珆 鮐 炲 駘 坮 孡

5樓:欒湃阮玲然

抬抬頭、

抬愛、哄抬、

抬肩、抬舉、

抬盒、抬秤

「合」加偏旁能變成什麼字?如何再組詞?

6樓:倔強的童童

能組成:來

恰  洽  給  哈  怡  帢  袷源   盒  餄  貽  詒  拾,蛤,鉿,

耠,匼,荅,姶,硆,佮,匌,鞈,鉿,峆,秴,粭,跲,峇,冾,帢,烚,珨, 垥,盒 ,頜,龕……

恰:恰好   恰到好處   恰巧   恰恰                                   貽:貽貝

給:給與  供給   人給家足   目不暇給  目不給賞

怡:心曠神怡  怡然自得  下氣怡色  怡堂燕雀   兄弟怡怡

盒:盒子  果盒  飯盒  寶盒   食盒   鈿盒

洽:融洽  商洽  洽商  洽談

哈:哈嘍   低頭哈腰   不哼不哈   笑哈哈    呼哈

拾:拾金不昧  撿拾   拾起

恰好:正好合適   例句:農民剛把種子播進土裡,恰好下了一場透雨。

給與 :使對方有所得 例句:我更需要的是給與,不是收受。

心曠神怡:指心胸開闊、精神愉快。例句: 湖面上,微風拂拂吹來,令人心曠神怡。

盒子:盛放東西的器具     例句:盒子裡那只白色的小海螺,是媽媽珍藏的寶貝。

哈嘍:用於打招呼的詞語  例句:哈嘍,深感抱歉,簡訊把你給吵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五路居了脫了褲子路酷我具體李岩

台字加偏旁組詞怎樣加?

8樓:故笙吖

加扌 變成抬 加飠變成飴 加忄變成怡

加氵變成治 加冫變成冶

9樓:匿名使用者

台加「扌」是「抬」字,組詞為抬愛

台加「忄」是「怡」字,組詞為心曠神怡

台加「艹」是「苔」字,組詞為苔蘚

台加「月」是「胎」字,組詞為胚胎

台加「足」是「跆」字,組詞為跆拳道

10樓:卿曉慧

整抬抬煉

胎兒保胎抬水抵抗力州

11樓:在舜皇山玩滑翔傘的路飛

台加偏旁草字旁組詞臺

「臺」字加偏旁能組什麼詞?

12樓:曉婷

抬[tái]、冶[yě]、治[zhì]、苔bai[tái]、@du知識延展回答@zhi

迨[dài] 迨吉。迨

至(及至,等到dao)。 迨聞(等到聽說內)。 迨後(等到)駘[tái] 1.劣馬,亦喻庸

容才:駑駘。羸駘。 dài 駘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台字加偏旁與然能組什麼詞?

台字加偏旁都有什麼字?

14樓:水瓶

抬tái   冶yě   苔tái   怠dài   貽yí   飴yí   炲tái   炱tái    胎tāi   迨dài   紿dài    詒yí    駘tái

台加「扌」是「抬」字,組詞為抬愛

台加「忄」是「怡」字,組詞為心曠神怡

台加「艹」是「苔」字,組詞為苔蘚

台加「月」是「胎」字,組詞為胚胎

台加「足」是「跆」字,組詞為跆拳道

抬tái 頭.手

冶yě 煉.鑄.金.

治zhì 理.家.喪.標.本.

苔tái 苔蘚 tāi .蘚.原.

怡yí 神.悅.目

怠dài 惰.倦.工..

笞chī

貽yí 害.誤.笑大方

殆dài .百戰不~

飴yí 高粱~.糖

炲tái 同「炱」.

炱tái .(松菸).

胎tāi 兒.生.教

迨dài 吉.迨至(及至,等到).迨聞(等到聽說).迨後(等到)紿dài 騙

詒yí 訓.爾多福.dài 骨肉相~.騙.

眙yí 1.〔盱~〕地名,在中國江蘇省.chì 1.直視,瞪:「目~不禁」.

駘tái 1.劣馬,亦喻庸才:..dài 駘蕩

15樓:翦廣英繩鵑

抬、胎、殆、怠、迨、紿、怡

、跆、邰、苔、枱、坮、駘、鮐、珆、孡、炲、炱、囼.......

16樓:淡定的

抬、治、始、怡、笞、苔、駘、鮐、珆、秮、囼、胎

17樓:匿名使用者

臺的偏旁:

口拼音:

[tái]、[tāi]

釋義:[tái]

1. 高平的建築物:亭~樓閣。

[tāi]      〔天~〕a.山名,在中國浙江省;b.地名,在中國浙江省。

合可以加部首變成什麼字,“合”加偏旁能變成什麼字?如何再組詞?

瀛洲煙雨 1 合可以加部首 忄 變成 恰 2 合可以加部首 氵 變成 洽 3 合可以加部首 蟲 變成 蛤 4 合可以加部首 糹 變成 給 5 合可以加部首 皿 變成 盒 一 恰的基本解釋 qi 1 正巧,剛剛 恰巧。恰似。2 合適,適當 恰當。恰切 qi 二 洽的基本解釋 qi 1 跟人聯絡,商量 ...

車加偏旁組詞,再加偏旁變成什麼字

落花流水 車加冖變成軍 軍隊。車加廣變成庫 車庫。車加辶變成連 流連忘返。車加阝變成陣 陣仗。車加石變成硨 硨磲。1 軍隊 j n du 為政治目的服務的武裝組織。例句 在蘇聯的軍隊裡,撤退比前進更需要勇氣。2 車庫 ch k 專用來存放汽車等的房屋。例句 這世上將馬廄改造成車庫的人多如牛毛,而將車...

「詹」字能加什麼偏旁並組詞,「喬」能加什麼偏旁,變成什麼字?並組詞

瀛洲煙雨 1 詹 目 瞻 瞻仰 2 詹 木 簷 屋簷 3 詹 貝 贍 贍養 4 詹 蟲 蟾 蟾蜍 5 詹 忄 憺 威憺 詞語詳解 1 瞻仰 zh n y ng 釋義 恭敬地看。冰心 南歸 此外,每天早晨閤家都到殯儀館,圍立在棺外,隔著玻璃蓋子,瞻仰母親如睡的慈顏。2 屋簷 w y n 釋義 房子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