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名字是,現代詩歌名字 5個

時間 2021-09-18 19:46:44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話、白樺、七律·長征、致老鼠、我們一起看大海、爸爸的鼾聲

取名字,男女都要有,最好是從古詩中來取。

2樓:雪妖

1、娉婷

寓意:結合意為美好優雅的婷字,名字有柔美溫和,優美文雅,亭亭玉立的意思,在人名中意指女孩娉婷嫋娜,姿態優美,性情溫順。

出自:唐 · 杜牧《贈別二首之一》“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釋義:姿態美好舉止輕盈正是十三年華,活象二月初含苞待放一朵豆蔻花。

注:提取詩句中的單字“娉”。

2、之琳

寓意:琳原本指美玉,用作人名可理解為美好,有才的意思,結合具有修飾作用的之字,讓名字更加的清新文雅。形容女孩光彩亮麗,明豔動人,雍容華貴,**細膩有光澤。

出自:唐 · 顧況《遊子吟》“層城登雲韶,王府鏘球琳。”

釋義:王宮中的**未曾停止,王府環佩聲不覺。

注:提取詩句中的單字“琳”

3、清妍

寓意:結合意為清純脫俗的清字,名字有高潔,清純,廉潔,巧慧,美麗的意思,在人名中意指女孩志行高潔,清純美麗,心思巧慧,聰明伶俐。

出自: 唐 · 李煜《梅花》“共約重芳日,還憂不盛妍。”

釋義:記得當時還曾擔心,梅花“重芳日”,只恐“不盛妍”。

注:提取詩句中的單字“妍”。

男孩名;

1、森羅

出自:李白《永王東巡歌》“戰艦森森羅虎士,征帆一一引龍駒。”

釋義:戰艦森森地站滿了彪虎之士,戰船滿載著征戰的良馬。

森羅這個名字聽起來給人一種國際範,非常好聽;但其實在詩中是形容戰艦的意思,所以也可引申寓指男孩子不凡的氣質。從名字上給人一種男孩英俊挺拔的形象,讓人產生了畫面感。

2、暖墨

出自:李賀的《楊生青花紫石硯歌》“紗帷晝暖墨花春,輕漚漂沫鬆麝薰。”

釋義:紗帳中白天暖融融,磨動的墨花添春意,輕盈的墨泡和漂動的墨沫散發出鬆麝的芬芳。

暖墨一名使人聯想到這是一個有著儒雅氣質的男孩子,對此所產生的印象是非常好的。暖字是為了突出男孩擁有著陽光開朗溫暖的性格,墨字則是表示男孩文采斐然,優秀出眾,結合起來你十分文雅好聽。

擴充套件資料;

取名技巧;

1、姓氏的搭配:所謂姓名,就是姓氏和名字的結合體。姓名選字講究很大,不僅僅要注意名字的音形義,更要注重姓和名的整體組合搭配,特別是那些有特殊意義,或者諧音容易讓人聯想的姓氏,起名時候更要特別注意。

2、不要重名

取名字不要取重名的,因為名字其實是孩子獨一無二的代號,記得以前一個公司裡面同時出現3個同名的同事,這個時候同事後面就會被莫名的帶了個小尾巴,比如某某1號,某某2號等等類似的。

這樣其實對於孩子來說,內心肯定是不舒服的,可能有的時候還會責怪自己的爸爸媽媽給自己取的名字吧,所以取名字最好不要取重名,不能圖省事,要重視。

3、字形和諧

字形的和諧不僅僅是韻律上面的美感,這個跟孩子以後的簽名都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如果注意字形搭配的話,寶寶的名字在書寫方面也會比較簡便,同時簽字的時候也會有視覺上面的美感。

一個好的簽名也會給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有的時候說字型的情況,可以看出來這個人的性格方面等等,因此一個字形和諧的名字,書寫出來也必定大氣好看。

3樓:煙波浩淼

羅穆辰,男女都可以用,出自詩經,是個很大氣的名字,我本人很喜歡的

4樓:大笨像

簡單一點的,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羅相婷 羅敬珊 羅湘妍

任意搭配,多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南風知我意,吹夢到西洲。女姓氏 知意,男 姓氏 夢洲

6樓:紀羽丹玹

羅子妃,羅子郡。好聽

7樓:匿名使用者

桃之夭夭,其灼灼其華。

8樓:匿名使用者

女.初卿,柳兮,夜闌,沐睛

9樓:非彎即腐

羅既白相與枕藉乎舟中,不知東方之既白

現代詩歌的格式,現代版詩歌的格式是?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三一圖表 現代詩的格式 現代詩宜表現熱烈奔放 複雜多變的思想感情。但是現代詩的形式須服從於情感抒發的需要,語言的抑揚頓挫和形象的塑造能夠再現詩的自然音律。它最善於表達內心焦慮不安 噴湧激盪的情感。一種寫現代詩的格式 1 人物 地點 2 物品 動作 3 在 地點 4 存在 條...

文言文 詩 詩歌是怎麼區分的?現代詩歌有什麼特點?如何賞析

知道敢拼團 近百年來對新詩的批評不絕於耳,給新詩帶來巨大的壓力.作為我們教學來講,完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欣賞現代詩.對於現代詩的學習,應當注意把握以下幾個方面 一 揣摩意境.意境是作者在詩作中所創造的一幅畫面,這幅畫面凝聚著作者獨特的情思,它是讀者獲得審美趣味的基石.由意象入意境是把握意境的較好方...

求關於黃河的現代詩歌 要很短的,最好是名人寫的,不要古詩)

左偏yi度 黃河頌 光未然作 啊,朋友!黃河以它英雄的氣魄,出現在亞洲的原野 它表現出我們民族的精神 偉大而又堅強!這裡,我們向著黃河,唱出我們的讚歌。歌詞 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驚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 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 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啊!黃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