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英,法發動新的侵華戰爭的原因是為什麼?為什麼稱之為「第二次鴉片戰爭」

時間 2021-09-14 09:21:06

1樓:17寫

鴉片戰爭後,西方列強不滿足既得利益,企圖進一步開啟中國市場和擴大侵略權益。

2樓:餜懣灝忔磱鏋

根本原因:為了開啟中國的大門 直接原因:林則徐禁菸

第二次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列強企圖進一步開啟中國市場,擴大侵略權益。

4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50年代是世界資本主義迅速發展的時代,擴大國外市場,掠奪殖民地成為當時資本主義列強的共同願望.企圖藉機進一步開啟中國市場,擴大侵略權益;

英法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的原因是: &...

5樓:小希

d試題分析:英法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的原因是要求修改條約,擴大在中國的侵略權益,遭內到清政容府拒絕,故選d。

點評:學生還要知道第二次鴉片戰爭的時間是2023年——2023年;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成為人類文明史上的一次浩劫;2023年10月奕?與英法簽訂《北京條約》,賠款割地,增開漢口、南京、天津等地為通商口岸。

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的國家是?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和法國,後來美國和**也投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英法聯軍,**和美國只是**來的。

8樓:仲時伯駒

1856~2023年(咸豐六年至十年)英、法在俄、美支援下聯合發動的侵華戰爭。因其實質是鴉片戰爭的繼續和擴大而得名,亦稱英法聯軍之役。

為什麼歷史上把英法於2023年開始發動的侵華戰爭稱為第二次鴉片戰爭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英國再次侵華並輸送許多鴉片。由於在道光時,英國已經輸送過一次鴉片,中國反擊過,打過反鴉片的戰爭所以,1856的稱為第二次鴉片戰爭。

10樓:大大的便便

近代歷史上以鴉片為戰爭事由和侵略者主要利益所在的戰爭在2023年首次發生,2023年是第二次,且在很多方面是第一次的延續,所以叫做第二次鴉片戰爭

11樓:問題狂魔

1840有過第一次鴉片戰爭

12樓:

第二次鴉片戰爭和第一次鴉片戰爭的目的是一樣的,英法侵略者都是以鴉片輸入為藉口,發動的戰爭

13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歷史上以鴉片戰爭主要利益所在的戰爭在2023年首次發生,2023年是第二次,是第一次的延續,所以叫做第二次鴉片戰爭.

以色列為什麼要發動新的中東戰爭

其實問題的本質是這樣的,中東地區,就像一個村子,某一天地球的超級老大告訴這個村子裡的人,有一群人到處流浪,很可憐,你們就收留他們吧,然後這群人就在中東這個村子裡定居下來了。村子裡盛產石油這種東西,超級老大就對那群流浪到那村子裡去的人大力扶持,要錢給錢,要槍給槍,保證這群人可以幫忙看住村裡的原住民,同...

2023年新農合繳費標準,請問2023年的新農合是咋報銷的,比例是多少?

念憶 2019年新農合收費標準也公佈了,今年在去年的基礎上做了一些調整,繳納的費用由2018年的180元每人提高到220元每人,醫保的繳費金額又提高了一個檔次。標準提高的40元中有20元將用於大病保險,而2018年的城鄉醫保財政補助標準從2017年的基礎上新增40元,達到每人每年補助不低於490元。...

2023年買的新小轎車2023年還要去年檢嘛

哇哎西西 非運營轎車 包括非營運轎車 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 實行6年免檢政策,就是6年內的新車免予上線檢測,但注意每2年要向交通管理部門申請檢驗標誌,否則也會被算作脫審處理。其中7座及以上的suv mpv均不享受6年免檢政策。當車輛的車齡在6年以上,年檢時間將會變為一年一檢 當車輛使用時間超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