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窮人》有感名人名言,讀了《窮人》你有什麼感受,可用名言,古詩表達

時間 2021-09-13 14:59:21

1樓:匿名使用者

漁夫和桑娜,家裡雖然一貧如洗,可是,他們的精神卻是個超級大富翁.他們,擁有樂於助人,勤勞的好品質;他們,擁有善良的美好心靈。擁有這些難道還不夠嗎?

參考資料:《倍速學習法》

無論你出身高貴或者低賤,都無關巨集旨。但你必須有做人之道。

——歌 德

即使品德穿著襤褸的衣裳,也應該受到尊敬。

——席 勒

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品德穿著襤褸的衣裳,也應該受到尊敬。

3樓:夢雅甜心

只要能夠給予,就不貧窮

4樓:匿名使用者

漁夫和桑娜的生活是如此艱難,但是他們卻擁有著善良,勤勞,樂於助人,寧可自己吃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好品質,真是值得我們學習啊!大街上的乞丐隨處可見,他們都是流浪的老人,小孩.那些向他們捐款的人們不正式想漁夫和桑娜這樣的人嗎?

如果每人都捐出一角錢,那麼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處處洋溢著人與人之間

的互相幫助,互相關愛的溫暖!

給,永遠比拿愉快.-巴金

5樓: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6樓:左邊

無論你出身高貴或者低賤,都無關巨集旨。但你必須有做人之道。

——歌 德

讀了《窮人》你有什麼感受,可用名言,古詩表達

7樓:

在一切道德品質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高爾基人需要有一顆犧牲自己私利的心。 (屠格涅夫)無論你出身高貴或者低賤,都無關巨集旨。但你必須有做人之道。

——歌 德

即使品德穿著襤褸的衣裳,也應該受到尊敬。

——席 勒

讀了窮人這篇課文由此想到了什麼名言

讀《窮人》有感作文500字

8樓:隋元廣

學了《窮人》這篇課文,我深深地感動了。感動我的是桑娜的善良,能幹,漁夫的勤勞,堅毅。我對他們感到敬佩。

《窮人》這 一課主要講了漁夫一家收養鄰居西蒙家的孤兒的事情。課文首先介紹了漁夫一家窮苦的生活,給下文****做了一個鋪墊,因為在這麼窮的情況下還收養兩個孩子,無疑是雪上加霜,可是漁夫一家還是收養了他們。

漁夫一家儘管是那麼的窮苦,他們夫婦還是去幫助別人。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在生活中,我們經常嘲笑別人。

當看到班上同學不小心摔倒之後,不是去扶起或喊人來扶他,而是幸災樂禍地在一旁大笑起來。我們和漁夫夫婦比起來就顯得渺小多了。

還有許多富人總是取笑窮人,可是有的富人也不見得多麼有出息。不少富家子弟長大之後就成為“啃老族”, 自己沒有能力去掙錢,只好一輩子都用父母的血汗錢。而有些窮人的子弟卻更有出息,我聽過一句話叫“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因為他們在人生的路上遇到的坎坷更多,而且都要他們自己去解決,這樣就培養了他們的自強自立精神。.

比如說,漢高祖劉邦不就是從一個亭長曆經千難才當上皇帝的嗎?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不也是從一個乞丐歷經坎坷才奪得了江山嗎?還有美國**林肯,也是經過許多磨難後才成為**的。

所以我們不能嘲笑窮人,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好品質。

有哪些名人名言,名人名言有哪些?

殺戮先鋒 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笛卡兒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洛 克 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阿卜 日 法拉茲 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烏申斯基 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約 貝勒斯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乙個標...

有什麼名人名言,名人名言有哪些

青年時種下什麼,老年時就收穫什麼。易卜生 人並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托爾斯泰 人的美德的榮譽比他的財富的榮譽不知大多少倍。達 芬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

名人名言都有哪些,名人名言有哪些 15

何老師 答疑 1 多數人都擁有自己不瞭解的能力和機會,都有可能做到未曾夢想的事情。戴爾 卡耐基 2 苦難有如烏雲,遠望去但見墨黑一片,然而身臨其下時不過是灰色而已。裡希特 3 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4 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深厚的感情。列寧 5 路是腳踏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