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珍惜時間 立志的名言名事例(越多越好)

時間 2021-09-11 22:53:50

1樓:丶kiss丨小寶

一寸光陰一寸金,

寸金難買寸光陰。

走遠路的人愛起早,

勤學習的人惜分秒。

笨鳥先飛早入林,

人勤苦學早入門。

這些諺語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勤奮學習。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時間就是金錢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

——魯 迅

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得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

——李大釗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賓塞

一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但 丁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曾國藩)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川端康成)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華羅庚)

◇在所有的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別林斯基)

◇要找出時間來考慮一下,一天中做了什麼,是正號還是負號。(季米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文嘉《今日詩》)

2樓:

珍惜時間的名言:

一切節省,歸根到底都歸結為時間的節省。

——馬克思

利用時間是一個極其高階的規律。

——恩格斯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培根

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歌德

今天應做的事沒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誤了。

——裴斯泰洛齊

浪費時間是一樁大罪過。

——盧梭

立志的名言:

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張海迪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

————高爾基

鷹擊天風壯,鵬飛海浪春。

————司馬光

少年負壯氣,奮烈自有時。

————李白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愛因斯坦

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會枯萎。

————富蘭克林

我們惟一的悲哀是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希望。

————但丁

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個碼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會是順風。

————塞涅卡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川上的橋樑。

————克雷洛夫

男兒不展風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

————馮夢龍

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與生活的不同嗎?動物生存,而人則生活。

————雨果

即使一動不動,時間也在替我們移動,而日子的消逝,就足以帶走我們希望保留的幻想。

————羅曼·羅蘭

大自然把人們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們永遠嚮往光明。

————歌德

理想如星辰-----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以象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

————舒爾茨

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臻於至美至善的境地。

————居里夫人

珍惜時間名言,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

答 珍惜時間名言。1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2 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3 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4 山川滿目淚沾衣,富貴榮華能幾時。不見只今汾水上,唯有年年秋雁飛。5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

珍惜時間的名言,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

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 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關於孟子珍惜的時間名言急,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短的)

雖有智慧型,不如乘勢 雖有鎡基,不如待時。大意是 雖然有智慧型,不如借助形勢 雖然有鋤頭,不如等待農時。鎡基 是當時的農具,一種大鋤頭,乘 和 待 都是依靠 憑藉的意思。主要意思是與其憑藉自己的智慧型,不如借助形勢,順應歷史潮流,反而更能取得較大的成績,在我看來,這更是指 不要依靠自己的智慧型便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