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聲字中內形外聲的字有哪些

時間 2021-09-10 10:56:09

1樓:巨蟹李玥

問、 悶、 閔、 莊、 閩、 床 、辯 、

左形右聲的字:江(江河) 緩(舒緩) 換 (交換)喚 (呼喚)夥 (小夥)

右形左聲的字:劫 (打劫) 鴿(鴿子) 鸝(黃鸝) 頜 (下頜)叛 (背叛)致(一致)

上形下聲的字:竿 (竹竿)藍 (藍天)盎 (春意盎然)籃 (籃球)董(董事長)

下形上聲的字:烹 (烹飪)想(想念) 意 (意思)惡 (惡意)資 (資本)墾 (開墾)紫 (紫色)

外形內聲的字:廊(走廊) 闌 (闌珊)逅(邂逅) 座 (座位)適 (適應)闊(開闊)

形聲字的分辨:

上形下聲 上面是這個字的意思,下面是這個字的讀音

下形上聲 下面是這個字的意思,上面是這個字的讀音

左形右聲 左面是這個字的意思,右面是這個字的讀音

右形左聲 右面是這個字的意思,左面是這個字的讀音

內形外聲 裡面是這個字的意思,外面是這個字的讀音

外形內聲 外面是這個字的意思,裡面是這個字的讀音 一定要採納我的意見哦!

2樓:love步步帕傑羅

左形右聲的字:江 緩 換 喚 夥 詰 轉

右形左聲的字:劫 劼 鴿 鸝 頜 叛 致

上形下聲的字:竿 藍 莧 盎 籃 董 篼

下形上聲的字:烹 想 意 惡 資 墾 紫

內形外聲的字:問 悶 閔 莊 閩 床 辯

外形內聲的字:廊 闌 逅 袤 座 適 闊

3樓:一個眼

形聲字聞,遮,犯,放,跟,給,呀,講,還,瘋,更,被

形聲字中「內形外聲」的字有哪些

巨蟹李玥 問 悶 閔 莊 閩 床 辯 左形右聲的字 江 江河 緩 舒緩 換 交換 喚 呼喚 夥 小伙 右形左聲的字 劫 打劫 鴿 鴿子 鸝 黃鸝 頜 下頜 叛 背叛 致 一致 上形下聲的字 竿 竹竿 藍 藍天 盎 春意盎然 籃 籃球 董 董事長 下形上聲的字 烹 烹飪 想 想念 意 意思 惡 惡意 ...

形聲字有那些?急需,形聲字有哪些?

熱詞替換 形聲字是在象形字 指事字 會意字的基礎上形成的。是由兩個文或字復合成體,由表示意義範疇的意符 形旁 和表示聲音類別的聲符 聲旁 組合而成。 加菲貓的鬍子 村 吐 勝 蝦 功 梅 露 花 崗 笠 惹 婆 照 盲 聞 衷 悶 問 固 圍 闊 圓 形聲字漢字是形 音 義的結合體。從形體看,漢字可...

形聲字有哪些字,什麼意思,形聲字有哪些?

形聲字很多,成百上千,形聲字顧名思義就是根據部首就能知道這個字是怎麼讀的。很多的字都是可以根據這樣來讀寫的。但是有個別的字是例外。形聲字是在象形字 指事字 會意字的基礎上形成的,是由兩個文或字復合成體,由表示意義範疇的意符 形旁 和表示聲音類別的聲符 聲旁 組合而成。形聲字是最能產的造字形式。意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