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同姓但字輩順序不同說明是不同的家族支系嗎

時間 2021-09-10 01:39:25

1樓:箏箏秦韻

你描述的不夠清晰。

一個縣是很大的範圍,詳細姓李的有上億人。有沒有親屬關係要問長輩搞清楚。

“近親”是指三代以內有共同祖先的血緣關係。血緣關係的遠近是根據相同的遺傳基因的概率來判斷的。根據概率可以分為:

一級親屬父母和子女之間以及同胞之間,其基因相同的可能性為二分之一。

二級親屬一個人和他的叔、伯、姑。舅、姨、祖父母、外祖父母之間,基因相同的可能性為四分之一。

**親屬表兄妹或堂兄妹之間。基因相同的可能性為八分之一。

近親結婚主要危害能明顯地增加一些遺傳性疾病的發病率,使其後代容易發生遺傳性疾病,包括智力和上的缺陷。

2樓:六笑妍

這個談不上了.我家裡也有這個觀念.一般農村都多少有點這種想法!

同性同宗祠的不能結婚..同宗他們就認為很親了!!你可以問問家裡人是不是同宗祠.

如果不是家裡人應該不會反對..更何況你們只是同縣而以..年輕人最好不要相信這些.

只要沒有近親就可以了!但結婚畢竟不是兩個人的事.最好先去查下.

請問懂歷史的:同姓不同村會有輩分之間的關係嗎?會有血緣關係嗎?

3樓:我們家大小姐

這個跟歷史沒有關心,跟你的家族有關係,隔的再遠,你們一個祖宗,該有關係千山萬水也跑不掉,離得再近,即便就住隔壁,同姓不同宗,八竿子打不著。不過俗話說得好,同姓之人,800年前是一家

4樓:祖硯齋主人

這要看各自的《宗譜》,便可明白。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與血緣無關。古代皇帝可以封姓氏。還有的無姓氏遊民定居某處借用人家姓氏。當然族譜輩分也可借用。

鄧家字輩的順序是我爺爺宗字輩我父親世字輩我維字輩我後面召字輩,請問我們家字輩順序還有哪些

擺渡人灬度人 你們家應該有家堡的吧,你可以參考上面的東西瞭解一下。 宇文小哥 這你就要問問你的家人了,或老一輩的人了,別人怎麼知道,一般都是五個字為一句話,五個字也就是五代人了,而且肯定不止五個字就完,完整的一句話估計在20 30個字左右,是有一定的含義。說不定召也是這一段話的最後一個字 開啟自己的...

但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是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笨笨熊 輔導及課件 但 讀音 d n 部首 亻 筆畫數 7 筆畫名稱 撇 豎 豎 橫折 橫 橫 橫 執字失 但筆畫順序 撇 豎 豎 橫折 橫 橫 橫 費日南多 丿丨丨7一一一 你問問看下去。我星期六日吧吧吧天氣預報員,我覺得還是可以買嗎了嗎你好在麼噠晚安全!嗯 我是大角度 一 過字的筆畫順序是橫,豎...

我和他是同村同姓的。但是不同祖,啊祖的爺爺也不是同人,可以結婚嗎

孫十一的 法律規定的不能近親結婚是指有著血緣關係的三代不能結婚,這個也是根據醫學檢驗得出的結論,有著血緣關係較近的夫妻,所生的孩子會有生理問題或是智商問題。你所描述的關係,已經超出了從親兄妹開始算起的三代關係,法律上是允許結婚的,但是生理上你們所生的後代還是存在一定的風險。 梵天高陽 以前有種說法是...